阿南1029A.jpg 阿南102901.jpg  

⑴阿南在「好朋友」劇中的演出造型。
 
 
1982年06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29期 P101)
明星特寫:
華視好朋友裡的阿南
●文/憶人
 
華視晚間檔閩南語戲劇節目「好朋友」中,許多觀眾被一位皮膚黝黑,說得一口標準閩南語的外籍演員所吸引,大家不約而同的發出疑問,這個飾演「阿南」角色的外國人究竟是誰,為什會說這麼流利的閩南語?
這個在「好朋友」劇中飾演阿南的外國人,戲外也叫阿南,他是來自新加坡的印度人,四年前,他從香港過境台北來觀光,才停留了幾天,就深深地愛上了我國的一切,而捨不得離去,於是居留至今。
在新加坡生長的阿南,對演藝事業一向有興趣,未到我國來之前,他在新加坡當地也從事表演事業,來到我國之後,他更為此地的演藝環境所吸引,於是決定留在我國,開創自己的演藝事業前程。
阿南是經由朋友介紹到華視演戲的,他的第一部連續劇,也是閩南語劇,劇名是「田莊好事多」,由於他首次參加閩南語劇演出,一切都還不太習慣,因此他在劇中的表現並不是十分理想,演了幾集之後,就在螢光幕上消失了。
阿南雖然只在「田莊好事多」連續劇中露過幾次臉,但是,許多觀眾卻對他印象非常深刻,尤其南部的觀眾更是對他念念不忘,華視製作人李至善不久前到南部各地去公幹,許多觀眾向他提及阿南,於是,偶發的構想,使李至善決定為阿南編寫一個劇本,由阿南挑大樑演出,因此才有「好朋友」的製播。
初到我國,由於阿南沒有固定的工作,因此不能在我國作長時間的居留,前一陣子,他總是新加坡和台北兩頭跑,李至善看他心儀我國民俗風情,又這麼熱衷演藝事業,於是推薦他與華視簽約,有了基本演藝人員的合同,阿南居留我國的時間,也可以延長了。
雖然是印度人,但是,阿南卻說得一口道地的國語和閩南語,這是他四年來努力學習中國話的成果,他不但醉心中國話的研究,更對中國少女仰慕不已,由於他的真心誠意,終於娶到了一位中國嬌妻。
阿南曾經到過許多國家,但是,最令他賓至如歸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因為這兒的中國人親切和善,人情味更是濃厚,令他一輩子也不能輕易忘懷。■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