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傳人1142A.jpg 龍傳人1142B.jpg 龍傳人114201.jpg 龍傳人114202.jpg  

⑴龍傳人在「天雷報」中演「雷公」的造型。
⑵龍傳人和劉方英在「天雷報」分飾「雷神」與「閃電娘娘」。
 
 
1984年8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2期 P78~P79)
三台戲劇焦點:
孫猴子變雷公
天雷報又見龍傳人
●文/憶人
 
重返螢光幕參加單元劇「天雷報」演出,龍傳人心裏有無限感慨,不久之前,他因為酬勞問題而退出電視,未隔多久,卻又被禮聘回來參加演出,這是他所不曾想到的事。
汪威江這次繼「中國神話故事」節目之後所製作的「天雷報」單元劇集,是為了順應許多觀眾的要求,特別邀請龍傳人再度重返螢光幕參加演出,足見龍傳人在觀眾心目中的份量。
自從龍傳人退出「中國神話故事」演出之後,節目雖然沒有受到什麼大影響,但是為數不少的觀眾每天寫信向節目製作單位反映,希望能夠再請龍傳人回到節目中演出,面對這些熱情觀眾的反映和建議,製作單位就是不想請龍傳人回來演戲都不成,於是決定製作「天雷報」,請龍傳人演出劇中的「雷公」一角。
龍傳人因為爭取酬勞不成而退出「中國神話故事」節目演出,雖然曾經遭到一些批評與責難,但是,在龍傳人個人認為,他並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他依照自己的原則做事,並沒有什麼不妥之處。
提起曾經退出「中國神話故事」演出的事,龍傳人似乎有滿肚子的委屈,他表示,當初,為了演好孫悟空,自己不軋戲、不作秀,全心全力投入,他為自己爭取較為合理的酬勞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劇校出身的龍傳人,當年是靠自己毛遂自薦而進入華視,對於演藝工作的熱愛自然是無庸置疑的,尤其,「中國神話故事」節目那麼受到觀眾歡迎,他更沒有理由中途退出不演,不過,為了自己的原則問題,他不能不據理力爭。
自從由「中國神話故事」消失之後,龍傳人曾經接到許多觀眾的來信,大家對他中途退出,表示了十分關切的態度,同時並給予鼓勵,使得龍傳人非常感動,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行為,竟然會引起那麼多觀眾朋友的關注。
一直以做一個好演員為目標的龍傳人,對於自己的要求一向很高,因此,他不論演什麼樣的角色都戰戰兢兢的,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演出留給觀眾不良的印象。
這次參加「天雷報」演出,龍傳人在劇中飾演性情急躁的雷神,他和溫順的閃電娘娘,雖然是兩個極端個性的人,但是,兩個人在一起卻也能發生互補作用,他們常以不同的造型化為凡人,為民間百姓消災解難,同時懲惡揚善,讓人走上正途。
由於「天雷報」是每周六下午接在「中國神話故事」後面播出的單元劇集,許多人因為顧慮觀眾是否有興趣連看兩個神話故事節目,而擔心該節目的收視率,然而,節目製作人汪威江一點都不在意這個問題,他認為,有龍傳人做號召,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