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踪掃瞄1142A.jpg 星踪掃瞄1142B.jpg 星踪掃瞄1142C.jpg 星踪掃瞄1142D.jpg  

⑴林慧萍。
⑵楊美蓮。
⑶呂建蕙。
⑷丘丘合唱團。
⑸裴在美。
⑹林青豐。
⑺向韻如。
⑻ 劉美鈴。
⑼鄭怡。
 
1984年8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2期 P92~P95)
星踪掃瞄
●文/陶然
 
林慧萍想買轎車猛作秀
 
踏入歌壇已一年有餘的林慧萍,八月裏終於展開她生平第一次的舞台秀表演。
「終於可以多賺點錢了!」林慧萍掩不住內心的興奮,雖然她已灌錄了四張唱片,而且每張唱片都很暢銷,但收入僅靠唱片銷售,還是十分有限。
「作秀蠻輕鬆的,我很喜歡!」「學生偶像」的林慧萍,舞台上的「噱頭」雖不似別人花梢,但仍有不少觀眾前來捧場,尤其遇到現在放暑假,因此看她秀的人為數真不少。
這次的秀,林慧萍將分北、中、南三區作巡迴演唱,她打算賺了錢買部車子,家住基隆,以公路局班車為交通工具的林慧萍,一直盼望自己擁有部小轎車,這樣來去就方便舒服多了。
 
楊美蓮艷裝再出擊
 
在家當了一年多少奶奶的楊美蓮,最近以大膽新潮的姿態復出歌壇,希望大家對她刮目相看!
嫁做商人婦的楊美蓮,原本打算息歌做生意,前後經營了餐廳、舞蹈社……,但都因經營不善而做得不太如意,左思右想下,她發現自己還是較適合在舞台上發展。
再出擊,楊美蓮做了一個新的打扮,短短的龐克頭再加上古銅色的皮膚,穿著新潮而性感,充滿了十足的野性。
 
呂建蕙居家苦思遠景
 
呂建蕙的身體健康已漸漸好轉,最近看到她頭髮剪短削薄,不但清瘦了不少,而且臉上還長滿了痘痘。
「心煩嘛!」原來呂建蕙這陣子居家「苦思」,為將來的前途做計劃,包括策劃下一次舞台秀的新造型,「我將要改變過去的形象,以另一種新面貌與大家見面!」
除了作秀外,呂建蕙還想把重心放在戲劇上,雖然「秋潮向晚天」她半途而廢,但從此呂建蕙迷上了演戲。
探問她策劃的細節時,呂建蕙卻不願透露,她說:「這些都是構想罷了,還是少說點好,還不知道是不是能實現呢!」
 
丘丘合唱團今秋解散
 
可愛活潑的「丘丘合唱團」,近來在舞台上顯得特別活躍,不過,過完了盛夏,這個團體將宣告解散了!
原因是團員裏幾位男生要入伍當兵,面對支離破碎的合唱團,「娃娃」有些難過,她表示要想找到這麼有默契的一組歌舞群還真有些難哩。
趁著大家要分手之前,他們向觀眾做了場「告別式」的表演,當結束九月份的新加坡秀後,「娃娃」也將另謀發展。
「到國外唸點書,充實自己。」「娃娃」將到日本選讀她所喜愛的舞蹈、服裝等課程,想到來日這個合唱團是否能再在觀眾面前重聚,娃娃也不敢作絕對的保證,不過她對以往的愉快合作時光有著無限的懷念。
 
裴在美戲餘大展畫藝
 
拍了幾部不盡理想的電影,裴在美重拾畫筆,八月中旬與幾位畫家舉行一次畫展,展現她的另一項才華與創作。
在美期間,裴在美在尚未修讀戲劇之前,曾練過兩年的油畫。最近,為了趕出新作品來,裴在美不時流連於海邊尋求靈感,並且澈夜通宵趕畫。
畫畫並不意味裴在美將捨棄戲劇,她曾透露仍然熱愛表演生涯,再過一個月,她將赴香港,打算在該地做戲劇上的發展。
 
為裝潢新家林青豐頻作秀
 
自從在「雙喜臨門」演反派後,林青豐出外作秀時不知挨了多少觀眾的罵。
林青豐頻頻向人解釋:「多嘗試些新戲路,可以磨練演技啊!」戲罷,林青豐秀約不斷,他將到嘉義、台中、台南、台東……各地作秀。九月份,林青豐將搬新家,新 居在天母,環境清靜幽雅,為了室內的裝潢,林青豐這陣子只好努力作秀多賺點錢嘍!
 
向韻如悄悄赴日學語言
 
向韻如前些時候悄悄赴日進修語言。原本學商,畢業後卻無意中踏進戲劇圈的向韻如,一直對自己的前途很矛盾,雖然她蠻喜歡演戲,但對這份工作卻沒有安全感,她認為演戲並非終身職業。
但已走上了這條演藝路,想要半途放棄卻有些可惜,向韻如只好走下去。向韻如為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趁著空檔,花了一筆學費到日本修了好幾個月日文,在那兒省吃儉用,日子過得雖清苦,但心裏頭卻很踏實。八月底她會繼續唸完剩餘課程。
 
劉美鈴昏倒攝影棚
 
最近,劉美鈴與古裝劇甚為投緣。
劉美鈴一直偏愛演古裝劇,大家也說她的古裝扮相挺有古典韻味。不過,她最近卻嘗盡了拍古裝戲的苦頭。
「夏天拍古裝戲,真會熱昏頭。」劉美鈴有一次為錄「八仙奇譚」而暈倒攝影棚,引起一陣虛驚,「天氣太熱了,再加上為了製造特技效果,我站了一個多鐘頭,實在熬不住,把晚上吃的飯全都嘔吐出來,還暈倒了呢!」
過足戲癮後,劉美鈴打算到新加坡作秀,她笑說已有兩年沒有到當地表演了。
 
鄭怡歌壇路上慢慢走
 
八月初,鄭怡以專業歌者的身分第一次南下作秀,當她在高雄港都登台時,立即得了滿堂采。
在短短的八個月內,鄭怡的兩張唱片已風靡歌壇,她的好多首新歌都榮登排行榜,當年是位民歌手的鄭怡,近年來突破了傳統的歌路,她樂得接受這項新嘗試和挑戰。從她的唱片銷售及舞台秀觀眾對她的反應,已證明大家都很喜愛她。
「我打算放慢腳步,尋求更多的創新。」鄭怡似乎對目前「成就」並不滿足,也不因突如其來的名利而亂了腳步。■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