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松阿西G026A.jpg 久松阿西G026B.jpg 久松阿西G026C.jpg 久松阿西G026D.jpg 久松阿西G026E.jpg  

1976年10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6期 P63、P102~P105)
幕後追踪:
久松和阿西耍寶到新加坡
●文/悠悠
 
中視的一對「活寶久松阿西,十月初,隨著一個綜藝團體,準備將他倆的「絕招」帶到新加坡去表演一番。
「小帽子、大皮鞋、圓眼鏡、背帶褲」,古怪的穿著和滑稽的扮相,一直是久松和阿西的「型」,這回,他們亦將把這個「造型」,搬到他鄉,大顯工夫。
在螢光幕上,諧星久松和阿西,一向自編自導自演,一搭一檔從不出錯,「靈感」來時,還會加上許多「即興戲」,弄楞了導播,笑壞了觀眾。
 
合作有如投捕手
全憑靈犀一點通
 
他倆自稱「投手」與「捕手」,心有靈犀一點通;不是表演「三振出局」,而是經常演出「雜菜麵」──想到什麼演什麼。
臺下和臺上一樣,久松和阿西經常逗人笑破肚,他倆的臺詞,真是妙語如珠。
首次離開國門,內心充滿喜悅,興奮之情當然不在話下,且聽聽他倆的「臺灣國語」。
久松對阿西說:「二頭啊!這是我們第一次出國,愛好好準備準備,沒賽再『青青菜菜土土的』我們要卡緊去『艋舺』找看看,還有沒有『老阿公』的眼鏡!」
阿西抬起頭來,一付無奈的說:「大頭啊!不是我愛說你,你也太糊塗,什麼『呷飯』的東西,也亂放亂放!以前那麼多付『目鏡』,都給你『怕沒去』!趕快,我們開車去買!」
 於是,久松的「紅車」和阿西的「黃車」,就為了出國,跑遍了臺北,特製新衣,蒐購「小道具」。
 
預定表演一個月
耍寶逗笑娛僑胞
 
目前,久松和阿西預定在新加坡待一個月,參加三個活動。
首先參加「雙十國慶」的義演。由華僑協會主辦,在「香格里拉夜總會」舉行,久松和阿西為華僑演出「喜劇」,慶祝國慶。
第二個活動是參加同濟醫院主辦的慈善晚會,久松和阿西將為傷殘兒童,表演「逗趣的笑劇」,這個晚會在「國家劇場」舉行。
久松和阿西此行的最後活動,便是受邀在新加坡「珍珠坊夜總會」表演,宣傳的照片早已寄去,久松說,短劇在夜總會表演,這回還是頭一遭,他們盼望能廣受僑胞喜愛。
出國前,大頭久松二頭阿西,曾仔細打聽新加坡的情形,從楊麗花那兒,他們得知新加坡也有「歌仔戲」,不過,當地人管它叫「子戲」,發音和我們這兒完全不同,但頗受歡迎。所以,他倆也準備表演「即興歌子戲」以娛當地人士。
最讓久松和阿西高興的事,莫過於博觀眾一笑。
 
自娛娛人真快樂
渾然不知歲月逝
 
他們經常「自娛娛人」,長期表演下來,不但使生活過得挺愉快,還使他倆年輕了不少。
個兒小小的阿西對久松說:「我們的年齡是個『』,不能給別人知道喲!」
久松抬抬沒鏡片的黑邊圓眼鏡,嘟起嘴說:「對!對!為了不對小姐觀眾有影響,我們一言為定!」
由國內「寶」到了國外,久松、阿西也夠「神」了!
出國表演的待遇,有國內五、六倍高,久松和阿西在新加坡一個月後,是否繼續轉往泰國、馬來西亞表演,則是個「未定案」。
不過,這兩位「活寶」,臨行前一再強調「捨不得離開本地的電視觀眾」。■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