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追緝1181A.jpg 大追緝1181B.jpg 大追緝118101.jpg  

⑴張晨光和龐祥麟飾個性互異的警探。
 
 
1985年5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81期 P52~P53)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製播推理警探劇集大追緝
●文/駱凡
 
中視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於每周六下午四點到五點,推出一個新的電視影集「大追緝」。
「大追緝」由邦器公司製作,是一個類似「天眼」、「警探出動」的警探片,全劇完全改編自真實的刑案,由主線人物串連,但是,節目中不設專家解說,以劇的表達取勝,導演方耀德表示:「大追緝」將以推理方式演出,給予警探劇新的詮釋和風貌。
出現在「大追緝」中的幾位主線人物,一位是老謀深算的老刑警黃邦清,在劇中,他不參加行動,以專門出點子見長,這個角色已內定由非演員呂淦飾演。
呂淦是警政出身的退休警官,自己經營兩家貿易公司,他沒有登台演戲的經驗,不過,早年在校中曾是學校話劇社中的主力,製作單位找他參加演出,等於是警探現身說法,他將以中國神探的身分出現,塑造警探劇的權威性;呂淦也是全劇中唯一的非職業演員。
另一位主線人物俞振華,是一位血氣方剛,行動敏健的年輕警探,由張晨光飾演。
俞振華的同伴方福來,為人正直、樂觀,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警員,這個角色將由龐祥麟飾演。
劇中唯一的女主角彭梅香,是位機智的女刑警,初步擬定由鄭雅雲飾演。
透過這幾位不同個性的警探,將演出各種類型及內容的真實刑案故事,包括:竊賊、情殺、財殺、仇殺等等,都將成為「大追緝」的重要內容。
「大追緝」第一集的故事,是導演方耀德自編之作,內容主要敘述:一名鄉下牛販,因為工作關係不能經常回家,他的太太在這種情況下,不守婦道,後為牛販耳聞,夫妻為此事爭吵,這位太太的乾弟弟不滿姊夫的蠻橫,就找了幾位兄弟來修理牛販,卻無意中失手殺死了牛販,一夥人在慌亂下移屍滅跡,但是在刑警的追緝下,終於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在真實的故事中原本還涉及一些冤鬼來托夢的傳說,後來因為電視演出不得過分迷信,而被刪除。
方耀德表示:「大追緝」在劇情描述和辦案過程的分量將各佔一半比例,以求平均發展,,至於各主線人物將不限定演出的戲分。完全視劇情需要而定。
「大追緝」一劇還歡迎各階層人士踴躍投稿提供故事,只要送審通過,即算稿酬,但故事人物均將以化名出現。■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