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幸娟1179A.jpg 蔡幸娟1179B.jpg 蔡幸娟117902.jpg  

⑴蔡幸娟歌聲傳遍大陸。
⑵高興歌曲受大陸同胞的歡迎。
 
 
1985年5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9期 P112~P113)
明星特寫:
還未踏出校門已有理想工作
蔡幸娟念書唱歌難抉擇
●文/伍中梅
 
年紀輕輕一十八,歌聲卻已傳千里。即將於今年暑假高中畢業的蔡幸娟,雀躍於她能和鄧麗君一樣為所有的中國人唱出最甜美的歌曲。
「我的確是沾了鄧姐姐的光,才能有這麼高的榮譽。」蔡幸娟喜不自勝地說。
不論歌聲、外型和歌路,都和鄧麗君相仿的蔡幸娟,曾令人擔心:活在別人的影子中,將不太可能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但是現在,蔡幸娟的努力,證明她一樣能出人頭地。
最近,從海外傳回來的消息,說蔡幸娟的唱片和錄音帶已大量「」入大陸,原本,他們買了蔡幸娟的歌,誤以為是鄧麗君的,仔細聽了以後才發現是蔡幸娟,但是,因為蔡幸娟和鄧麗君一樣,同樣以輕柔的嗓音見長,而且,都很合適唱富中國風味的小調歌曲,大家聽著聽著也很樂於接受,所以,蔡幸娟之名便在大陸不脛而走,隨鄧麗君之後,成為大陸同胞喜愛的紅歌星。
更巧合地是,蔡幸娟在海外灌錄的唱片,唱的幾乎都是老歌,所以,大家對這個小女娃兒更是另眼相看,沒料到出了一個鄧麗君,台灣還有一個與鄧麗君相仿的蔡幸娟。
從小獨立慣了的蔡幸娟,為了負擔家計,一直沒有享受過愉快的童年,這次她名傳大陸,算得上是長大以後心中最快樂的事,她說,她一直堅持要唸好書也要唱好歌,如今,她將順利地從台南光華女中畢業,而在歌壇上的聲譽又獲得進一步的肯定,真是雙喜臨門。
中央廣播電台獲知蔡幸娟在大陸上很受歡迎的消息,立刻和蔡幸娟接觸,希望她能為中央廣播電台主持一個每周六十分鐘對大陸廣播的歌唱節目,對這份意外之喜,蔡幸娟自然沒有不接受的理由。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
這個節目將從六月蔡幸娟畢業後正式展開,也是她歌唱之外的第一分職業。
即將畢業,蔡幸娟雖然有這麼值得快樂的事,但是,另一方面她也為自己的末來煩惱。
喜歡唸書的她,希望能繼續深造,可是家人卻希望她全心全意在歌唱方面發展,個性固執的她,這回,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最完備。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她將於暑假搬到台北來住,這樣就能有更多的機會和歌迷們相處,免去以前南北來回奔波之苦。
蔡幸娟很珍惜自己的歌唱生涯,但是,又不願輕易放棄任何唸書的機會,喜歡她的歌迷不妨替她出出點子,告訴她,如何選擇才最正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