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琪1173A.jpg 陳琪1173B.jpg 陳琪117301.jpg 陳琪117302.jpg 陳琪117303.jpg  

⑴陳琪情歸何處?
⑵從小就是個健康寶寶。
⑶頗有大家閨秀的風範。
⑷⑸陳琪刻的國劇臉譜。
⑹為好友所刻的「囍」字。
 
1985年3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3期 P102~P103)
明星特寫:
陳琪的有情世界
●文/熊迺康
一壺香茗、三五知友促膝談心、秉燭刻紙:陳琪努力經營屬於自己的有情世界。
「基本上希望是很浪漫的人」她所謂的「浪漫」,沒有固定的模式,也非任性的放縱,自認「在傳統裏,心又不在傳統中」就是不拘形式的浪漫。
回想剛進國中的第一天,同學們自我介紹,陳琪站上台說「我的志願是做演員」,全班哈哈大笑,「我不是很社會性的,不說容易獲得別人贊同、大家所接受的話,在團體裏就顯得特別。」
高中畢業時,康寧護校的神父、修女辦了個舞會,是她第一次跳舞,家裏管得嚴,陳琪只活躍在演講比賽和辯論會中,既非文靜類,也不屬於社交圈。
當陳琪決定放棄一般護士工作,改做特別護士的時候,醫生爸爸頗不以為然。但她認為普通護士的地位,不能和醫生相提並論,比較沒有成就感,更不如特別護士受人尊重,有被需要的感覺。
父母保護嚴密,陳琪平時在家做小手藝自娛,卻始終不能忘情小學同樂會時演戲的痛快,還是走上這條路。但和她相熟的朋友,仍收過她手製熱情的小禮物。
「我喜歡應時、應景給朋友們一點實用、有意義的小東西,比如別人生小孩,鈎點小鞋、小袜,長輩生日就刻幅百福百壽圖,裱好了送去。好友劉方英結婚,陳琪剪了各式雙喜圖,讓她裝飾洞房。自己手邊還有好幾條鈎好的小地毯!」
拍台視「情歸何處」時,認識一幼稚園園長,對剪紙很有心得,陳琪和凌波一塊兒跟著她學,當天就買齊了刻紙工具。沒想到一刻就不能罷手,這幾天在趕刻國劇臉譜,興趣愈來愈濃。
在傳統家庭中長大,家裏有些明令規定,按著它行事,也不會離原則太遠,陳琪給人感覺總是斯文沈靜,如果不說真話就會結結巴巴,不騙人的時候倒挺健談,而且言之有物。
「從小希望有一個很美的婚禮,一直以為會早婚,當初老師說我廿七、八歲才會出嫁,心裏還很不服氣。」
在「情歸何處」裏演劉延方的妻子,看似順命的女性,心裏仍有自己的主張,和陳琪的個性不太像,最低限度她要嫁一個尊重她,真心愛她,而且能幫助她成長得更成熟的男子!■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