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寶明吳志華1178A.jpg 曾寶明吳志華1178B.jpg 曾寶明吳志華117801.jpg 曾寶明吳志華117802.jpg  

⑴過了五度五關兩人皆開懷大笑。
⑵歌聲清悅動聽。
 
 
1985年5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8期 P110~P111)
明星特寫:
憑兩把吉他過五關
曾寶明吳志華還要讓大家聽個夠
●文/沈玫
 
經過了最近半年多的精采表現,曾寶明吳志華終於得到台視五燈獎」的最高榮譽──五度五關
曾寶明、吳志華是在四月廿二日,以五個燈的佳績,連闖兩關,成為「五燈獎」播出以來,第二十次五度五關的優勝者,也是吉他彈唱項目第三對得到最高榮譽的愛樂者。
藉著兩把吉他,以及和諧優美的歌聲,曾寶明、吳志華可圈可點的表演,極獲觀眾的喜愛。在比賽期間,每周寄到製作單位轉交信件的數量,和一般寄給受歡迎的明星比起來,竟然毫不相讓。
有一回,當主持人阮翎在事先未透露的情況下,「逕自」在節目中,將一大疊仰慕者的來函當眾交給他們時,本是見過世面的二個大男孩,竟了紅了耳根子。
曾寶明、吳志華可不像有些的二重唱──體型和臉型相似得常讓觀眾搞不清楚誰是誰。他倆好認得很,一胖一瘦,胖的是曾寶明,瘦的是吳志華,認體型絕對錯不了。
談及搭檔的原因,兩人你一言我一言的笑道:「很複雜哦!」接著又異口同聲地說,「我的伙伴不是他,而他也另有合夥人。」但後來,「他」的伙伴有事不能來,「他」便找「他」來幫忙,結果一唱即合,就成為最佳拍檔了。到底誰是誰啊?的確是夠複雜的。
「以前在唸書的時候,每當學校有各種晚會,看到別的同學在台上表演,羨慕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既而心嚮往之,也就開始玩起吉他來了。」曾寶明唸的是中國海專,吳志華則是唸市政專科,兩人和歌唱結緣的經過倒是蠻相近的。
身分證上寫的是四十八年次,曾寶明卻說自己其實是屬雞的,原來當年他父親足足晚了二年,才幫他申報出生登記,於是他撿了兩年的便宜。
有些參加比賽的重唱搭檔,常會因選歌、選服裝,以及爭主唱而起爭執,甚至貌合神離;曾寶明與吳志華兩人真正是為歌唱而搭檔,並非為比賽才在一起。
從去年的十一月初參加比賽以來,曾寶明、吳志華一直推卸掉外面的許多機會,有時他們甚至希望比賽趕快結束,或是被打下台,以便有多一點的時間練歌及做其他的事情。偏偏他們在擂台寶座上坐得很安穩,好不容易捱過了半年的時間,終於通過五度五關,可以光榮下台了。
健康寶寶似的曾寶明,文質彬彬的吳志華,在一首「MRS.ROBENSON」歌曲之後,就暫別「五燈獎」了,何時能再聽到他們倆令人陶醉的歌聲呢?
「或許在『五燈獎』的特別節目,或許在別的節目,也說不一定在那個餐廳裡!」
曾寶明、吳志華如是說。他們顯然已決定投入歌壇,或是唱歌,或是作曲,無疑地,這是歌迷們的福氣。■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