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不了1178A.jpg 許不了1178B.jpg 許不了117801.jpg 許不了117802.jpg 許不了117803.jpg  

⑴醜男扮女人是耍噱頭。
⑵「寶貝家庭」為笑鬧喜劇。
⑶銀幕上許不了永遠是逗笑的開心果。
 
 
1985年5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8期 P118~P119)
影壇點滴:
演藝生涯原是夢
許不了當真不了
●文/黃邁
 
最近學者拍攝的「寶貝家庭」和群龍的「冤家路窄」,都由許不了掛帥主演。雖然兩家電影公司經過商量,一邊輪流拍個兩三天,兩片同時進行,彼此還能相安無事,但是許不了兩頭忙可是累呼呼的。
話說這天,輪到「寶貝家庭」拍戲,大清早外景隊就趕到陽明山別墅佈置場地,一切都就緒了,獨不見主角許不了的踪影。等到十點多鐘,導演眼看不行了,只好派人開車到他北投家中探望。
原來許不了身體一直不適,這天早上又更加嚴重,正躺在床上休息喘大氣呢!慢性的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弄得許不了愁眉不展的,但是人家既然來請了,許不了也不得不勉強起身。
結果一到拍戲現場,許不了也不含糊,立刻就換上戲裝,穿上一件圍裙扮演起家庭煮夫來了。只見他在鏡頭前忙裡忙外的,「忽然有一位妙齡女郎出現家門口,許不了兩眼瞪得大大的,嘴唇一蹺一蹺」,活生生的十足喜感就引發出來了。
但是當導演一喊OK,許不了立即像洩了的氣球一般,雙眉下垂了,笑容不見了。也許看慣了許不了在銀幕上滑稽表情的觀眾,恐怕是很難想像他這時滿臉病容的模樣。
就這樣拍拍停停,不過幾場戲工夫,許不了已經受不了,只看他拂起袖管,為自己注射起止痛藥劑呢!
原來久病成良醫,在拍片時,許不了常常自備藥箱,為自己治療。許不了似在開玩笑,又似當真的對旁人說:「最多再四五年就要回蘇州老家去了!」言詞間自有一股莫名的辛酸。
除了演戲、作秀之外,許不了沒有其他事業,所以即使拍倦了,他還是得留在水銀燈下、在舞台上,對某些藝人來說,表演是興趣和才華的表現,但是對許不了,則只是謀生的工具和不醒的夢魘。面對推不掉的片約和秀約,和一場接一場晨昏顛倒的奔波,許不了只能嘆道「我好累真的很累。」他不斷重覆這句話,但似乎也不冀望別人瞭解。
在「寶貝家庭」裡,許不了和顏鳳嬌飾演一對夫妻,又是醜男和美女的搭配。醜男和美女所以會受歡迎,也許是因為他們基本上就構成不協調的喜感,尤其醜男更能滿足男性觀眾的虛榮心理,難怪許不了會成為片商爭取的對象。
許不了扮女生也是片商想出來的點子,最近又流行醜男扮女人,為了製造喜劇效果,迎合觀眾的口味,醜男們都不惜一路犧牲到底。許不了的扮相,妖媚絕不輸螢光幕上的張菲,喜感十足,難道不斷地醜化自己,才是許不了的本錢?
拍完這兩部戲,許不了又會馬不停蹄地開始作秀,要到那一天停止,他自己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不了 寶貝家庭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