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辰1180A.jpg 鄧炳辰1180B.jpg 鄧炳辰118001.jpg 鄧炳辰118002.jpg  

⑴年紀輕輕臉上卻已有滄桑。
⑵扮演粗獷威武的江湖好漢。
 
 
1985年5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80期 P124~P125)
明星特寫:
鄧炳辰渾身散發著陽剛美
●文/熊迺康
 
台視的「月落大地」裏,有一個極富陽剛之氣的粗獷男人,這人便是鄧炳辰所飾演的徐武
近十年來,國內影壇都重文藝戲,書生型演員似較易為觀眾所接受,對於太過陽剛的男子形象,反而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所以鄧炳辰的出現,常令人嘆息:太男性化!
鄧炳辰對此倒不太介意,他表示:不知道自己屬那一型,正反兩派的角色都不排拒,我比較重視戲劇性的表達。
當鄧炳辰扛著一個生銹的汽油桶,一身灰布衣,出現在八斗子港口的時候,猛一看像極了從歲月裏走出來的江湖奇人。
不擅交際的鄧炳辰,四十五年次,有山東人的耿直,不喜歡拘束,放棄了金融公司的工作,嚮住當演員的自由,自認為:「年屆而立,要全心地投入自己有興趣的事業。」
用本名演戲,鄧炳辰常常覺得導演喊他的名字,不若人家的單名順口,於是,找來一個響亮而簡單的藝名「仇風」,用了半個月,卻又悄悄地改回原名,畢竟「鄧炳辰」三個字已經有了一點知名度,叫起來也較親切。
以前為中影拍「策馬入林」,飾演五代十國時的一個土匪窩頭目,和「月落大地」裡的徐武,同屬脾氣火爆的血性漢子,不過鄧炳辰覺得現在有導演劉承栗的指點,發揮起來更得心應手。
個性開朗的鄧炳辰不喜將自己限於某一範疇或執著於某一定點,也頗能悠然地在這個圈子裏沈浮,只是這些年愛玩的心思已收歛,閒時猛看錄影帶和電影,期望在事業上有所突破。
父親是軍人,身為海軍子弟,鄧家兩兄弟都選擇與海洋有關的職業,鄧炳辰也趁當兵前跑了幾趟船。「我覺得一個男人,該到各處多跑跑。」
「我是個戀家的人。別人上商船,我卻選擇漁船,因為船期短,回家的機會多。」漁船的工作量重,滿足他嗜食海鮮的胃口,也改變了他的體型,由瘦長轉為強壯。
拖網船上有個不成文規矩;撈上來魚獲之外的海生物,誰撿到就是誰的。鄧炳辰撿貝殼、海馬、奇形怪狀的魚和龍蝦製作標本,一點也不覺海上時光難耐。
最近看見老友班鐵翔也在台視頻道出現,造型特殊,鄧炳辰很為他高興 兩人曾是同事,他承認:跑船使心胸開濶,也懂得在枯燥的工作中尋找樂趣,在陸地發展時,自然也多一分把握。■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