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平君1179A.jpg 鄭平君1179B.jpg 鄭平君117902.jpg 鄭平君117903.jpg 鄭平君117904.jpg  

⑴飾霍剛剃清朝髮型。
⑵鄭平君瀟洒的時裝。
⑶肩上的柳葉刀威力十足。
⑷鄭平君在武俠劇內展現武藝。
 
 
1985年5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9期 P114~P115)
明星特寫:
鄭平君剃髮繫辨展武藝
●文/熊迺康
 
鄭平君是「一介武夫」,就太委屈他了!
看不出來,鄭小生原來的職業是老師,在高工裡教焊接機械製圖,擁有合格的焊接技師執照。
七年前,與友人合營的工程公司,負責地基鑽探業務,包攬過國宅、水庫等大工程,在建築業蓬勃時期,大大風光過一陣,賺了不少銀子。
曾在飛駝籃球隊打後衛的鄭平君,行動靈巧敏捷,當初為了克服先天不足,僅僅一七四公分的身高,每天在腿上綁鐵砂練彈力,直到從地上躍起,雙手可以抓住籃圈為止。
愛游泳,迷高空跳水的時期,鄭平君從跳板上躍下能翻兩圈半,一回沒算準距離,腦袋碰上池邊,至今仍留下一道大疤,在前額髮根處。
從小練功,由國術入門起,習少林北派,刀、槍、劍、棍、無一不學,鄭平君自認為「兵器玩得比較好」,隨身還帶著一把鐵扇防身。他最怕看國術比賽,「因為打到後來,往往不成章法,就像路邊的鬥毆一樣。」
鄭平君練武如苦行僧,不怕吃苦,耐力強,倒吊在單槓上做仰臥起坐,身上肌肉練得很結實,兩頰凹進,腹肌練得能縮進去,變成豎的筋。
物極必反,鄭平君雖然練就了站在地上兩腿併攏可縱身上軍用卡車的嚇人功夫,彈性超過人體能力的頂點,把膝蓋的軟骨練到鈣化,只得乖乖聽醫生吩咐開刀把它取出 來。
打籃球認識了華視的人,鄭平君應邀在「中國神話故事」裡,客串了幾次太子,就打道回府重操舊業。當劉承栗找他演霍剛這個角色時,他們剛標到橫貫公路洛韶的工程,正整理裝備預備出發。
略略思索,他就來向劉導演報到,導演叫他剃頭時,他一愣,隨即照辦。鄭平君成了霍剛之後,也養成戴帽子的習慣。
原來,為了戴頭套能固定,他的頭髮剃去一半,如果頂個這樣前面禿了一截的腦袋出門,別人不當他怪物才怪!
動態的活動,鄭平君都喜歡,靜態方面,他喜歡練毛筆字,畫畫漫畫,除此之外還養了兩隻狼犬,談起狗經來,頭頭是道。
鄭平君,四十六年次,山東人,他參加「月落大地」的演出,交了幾個老鄉朋友,武強生孫亞東鄧炳辰,四條山東大漢十分投契,怪不得沒戲的時候,他也忙著趕到「中影」探班而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