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飛1179A.jpg 葉飛1179B.jpg  

1985年5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9期 P126~P127)
明星特寫:
葉飛又挑大樑演出俠客行
●文/陳芸
 
華視的小生中,葉飛逐漸成氣候了,尤其在「鐵劍蘭花」劇中演出四川唐門少門主「唐飛」之後,有大批觀眾寫信到華視要求讓葉飛演「主角」呢!
連續演了幾檔戲之後,無論是正派小生、反派壞蛋、老戲、少戲,葉飛的造型並不固定於一個角色,加上個性隨和,和每一個製作人〈例如韋辛鄧育昆等〉的交情都不錯,又不刻意挑戲,因此在華視這幾年,他總是不愁沒戲演。
葉飛自己也算不出來一共演了多少戲,忙的時候,經常同時軋兩、三部戲。他不太挑戲,他認為只要自己夠分量,別人自然會把好的、重的角色給他,如果自己擔不了重任,挑戲又有什麼用?只要有製作人找他,就表示對方看得起他,他會拚命去演好呢!
這種虛懷若谷的心境,難怪成為華視頻道中最常見的小生!
不可否認,葉飛在「鐵劍蘭花」中把唐飛對蘭花刻骨銘心的愛表達得人人都希望他能與蘭花結合呢!恰如其分的演技,讓少女觀眾心動極了。他的角色到最後反而超越了鐵劍和鷹,真是鄧育昆始未料及的。
「鐵劍、蘭花、鷹」之後,他演了「龍鳳奇俠」,本來「名劍風流」也有他的重戲,但是陰錯陽差,換成了楊懷民,原因是,本來俞佩玉這個角色在前兩集只要找個「還不錯的演員」來演,到第三集「易容」之後,再由葉飛來演,誰知弄錯了,他錄了第一集,因此第三集就不得不換人了!
朋友們都替他可惜,好好的一個角色竟然莫名其妙地失去了,況且戲分又那麼重。
葉飛本人倒不覺得可惜,也沒有因此而懊惱或生氣,他的風度贏得一致讚賞。
因禍得福,韋辛的新戲「俠客行」找他演一位正派大俠。不能在周六晚上八點的「名劍風流」中看到他,每天在八點檔看到他不是更好嗎?
才三十出頭的葉飛,五年前即演過「包青天」中的「白玉堂」,當時他正在自導自演周遊的「神勇嬌娃」。以前他曾在香港拍過電影,但運氣不是很好,才決定回到國內求發展,進了華視以後,星運便有了轉機。
由於他的身手好,有功夫底子,打起來都是真材實料的,所以重視武打戲的華視,幾乎檔檔戲都有他,尤其韋辛和鄧育昆,對他特別偏愛,使得他連軋戲拍電影的時間都沒有哩!
葉飛的本名是楊平安,華視的同事都是叫他小楊!
對於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挑大樑演主角,葉飛並不在意。他說:「我只要演好我飾演的角色!觀眾看了覺得葉飛演得很好,這就夠了,主角又如何呢?」
「只要安安穩穩拍戲,虛名虛利都不算什麼!」他說的頗有道理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