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娟1179A.jpg 傅娟1179B.jpg 傅娟1179C.jpg 傅娟1179D.jpg 傅娟1179E.jpg 傅娟1179F.jpg 傅娟1179G.jpg 傅娟1179H.jpg 傅娟1179I.jpg 傅娟1179J.jpg 傅娟1179K.jpg 傅娟1179L.jpg  

 

1985年5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9期 P93~P104)
明星專輯:
在室女傅娟也要耍風流
●文/憶人
 
當初跨入銀河當明星,傅娟雖然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夠獨當一面,有挑大樑的機會,但是,她卻不曾料到,這個機會竟然會來得這麼快。前一陣,除了接連主演了幾齣電視劇外在剛上映過的電影「在室女」中,她也當上了領銜主演的女主角。
 
被李行看上
 
從小就夢想當明星的傅娟,卻是在偶然的機會中走上星路的。原來當她還在基隆崇佑企專唸書的時候,就由於天生一張明星面孔被導演李行發掘出來了。
回想當初被李行發掘的那一刻,傅娟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有意思。
「那是在一家餐廳裡,李導演突然走到我面前來,上上下下,前前後後,把我看了半天。要不是我認出他是李行,只怕要當場要失聲大叫起來了。」其實,小女孩心中倒是挺機靈的。她當時的腦海立刻閃過一個念頭──我要當明星了。
據李行表示,和傅娟簽約的時候,他的大眾公司已經很少拍片了。但是,「傅娟實在是一塊可塑造的美玉」,所以他還是和她簽了一紙基本演員合約。而傅娟也就成為大眾公司旗下唯一的當家女演員。
可是在李行的大眾公司旗下,傅娟只是個掛名的明星,一直未獲得演出的機會,直到台製廠籌拍「大輪迴」,傅娟才有機會在銀幕上首次露臉。
大眾公司雖然不曾為傅娟開拍新戲,但是,李行卻從來不放棄為她爭取演出的機會。而且希望她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演員,而不是所謂的「當明星」。他鼓勵傅娟嚐試各種角色的演出,於是在李行的鼓勵及推荐下,她就接下了電影「玉卿嫂」中平劇刀馬旦金燕飛的角色。
 
要朝影壇發展
 
由於傅娟是一個外型十足現代感的女孩,因此,許多人擔心她扮演該角色會不倫不類。但是,當傅娟上了粧,穿上了國劇戲服之際,大家不但為她的扮相眼睛一亮,同時,更驚異她古裝的身段,竟然是那麼優美。
也由於這次不錯的古裝表演之後,更增加傅娟參加古裝劇演出的信心。接著,她先後在中視「神鵰俠侶」和華視的「鐵劍蘭花鷹」等連續劇集中演出。
尤其是參加華視「鐵劍蘭花鷹」的演出,真是傅娟進入電視圈的一個轉捩點。當時由於受到製作人鄧育昆的賞識,使她有充分發揮演技的機會,終於脫穎而出。
雖然這是傅娟第一次主演電視劇,但是,她的表現卻非常令觀眾激賞。許多觀眾都認為她是一位不可多得,而且非常可造就的新秀,如果演技上能夠再加以精練及琢磨,前途是很樂觀的。
由於演出「鐵劍蘭花鷹」,傅娟和華視的合作關係十分融洽,因此,在人情的遊說之下,傅娟終於和華視簽了為期一年的基本演員合約。「我不知道其他兩台如何,但我想華視應該還算是個演戲的理想環境」。而另一方面,由於她對演電視劇始終沒有拍電影那麼熱衷,因此,她也就不在乎在那一台演戲了。
戲齡雖然不長,也有很好的外型條件,但是,傅娟從一開始就準備朝演技派的戲路去發展。首先,「我要嚐試各種不同角色的演出,這對於我的演技會有很大的幫助。」
例如她首次擔綱演出的電影「在室女」中,傅娟演一個從鄉下到城市的女孩。這個角色,對於傅娟的演技就是一項很大的挑戰。特別是她在片中,嚐試演一個鄉下女孩要挑水,劈柴,餵豬,大兮兮的從鄉下到了台北,又遇人不淑,而遭到了強暴。
接演這個角色之時,傅娟曾經猶豫了一下,唯恐自己演不來。然而,導演邱銘誠對她深具信心,認為傅娟一定有能耐演好這個角色,果然,傅娟沒有令人失望,她收放自如的演技,毫無瑕疵的將劇中角色演得非常自然而生動。
 
在螢幕上竄紅
 
自小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因此,傅娟從事演藝工作,沒有家庭方面的負擔。所以她可以純為興趣演戲,也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演技。
儘管傅娟並不十分熱衷電視劇的演出,但是,她最近還是接了華視的連續劇集「名劍風流」,在劇中,她飾演林黛羽,是周旋在陳麗麗葉飛之間的一位江南美女。傅娟當初在接這檔連續劇時,她正在全心全力拍「在室女」,為了不希望軋戲,她原本打算加以婉拒。但是,經不住陳麗麗的一再邀請,使她在盛情難卻,才答答應了下來。
傅娟本來不知道她在「名劍風流」中的戲份究竟有多少,但是陳麗麗卻表示。過去她演的電視劇都是二個以上的女主角追著愛她,而「名劍風流」中,卻是她〈陳麗麗〉反串的男主角和葉飛兩個人愛她〈傅娟〉,因此,可想而知傅娟在劇中的戲份有多重。
看過兩集「名劍風流」的劇本,傅娟個人感覺自己在劇中的角色似乎還不錯,不過,她不知道自己的戲份,是不是從頭到尾都如此,她目前也暫時不去想這個問題,「先演好自已的角色,這才是正事。」
不時眨著一雙大眼睛的傅娟,乍看起來不像是一位能言善道的女孩。但是,她說起話來,卻是條理分明,顯得很有主張的樣子。
和華視的一年基本演員合約未滿之前,傅娟不會去考慮當自由藝人的問題。反正,她對電視劇的演出也並不是十分熱衷,今後的演藝生涯,她還是會以演電影為主。因為,「畢竟自己是出身於電影圈,應該以拍片為專業」,至於演電視劇,「那只能當成副業」。■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