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懷民1177A.jpg 楊懷民1177B.jpg 楊懷民117701.jpg 楊懷民117702.jpg  

⑴楊懷民演歌仔戲受歡迎。
⑵楊懷民古裝扮相英俊。
 
 
1985年4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7期 P112~P113)
明星特寫:
既演歌仔戲又軋國語劇
楊懷民忙得沒空睡覺
●文/憶人
參加歌仔戲演出,楊懷民已經忙得無暇分身了,他居然又接了「名劍風流」單元連續集的通告,猜不透楊懷民為什麼要這麼疲於奔命?其實,他有不得已的苦衷──盛情難卻啊!
自從參加華視歌仔戲演出之後,楊懷民被視為是葉青的最佳搭檔,幾乎每一檔歌仔戲都少不了他。
當初是抱著好玩的心理,及對地方戲曲研究的興趣嘗試歌仔戲的演出,沒想到接了一檔之後,就欲罷不能了。
華視歌仔戲的編劇狄珊,也非常賞識楊懷民的劇藝才華及敬業工作態度,因此,她私下和楊懷民有過協議,希望楊懷民能夠經常參加歌仔戲演出。
事實上,狄珊對楊懷民很照顧,每當她著手編劇時,如果有好的角色,一定留給楊懷民,這也是楊懷民在每一檔歌仔戲中都有十分吃重戲份的原因。
時常參加歌仔戲演出,楊懷民也曾有過顧慮,他擔心是否會因此影響了國語劇的演出,因此狄珊勸他在參加歌仔戲演出的同時,不妨也接接好的國語劇戲約。
適逢趙剛製作「名劍風流」,劇中需要一位葉飛易容之後的角色,認為楊懷民是最適當人選,楊懷民在沒有考慮餘地的情況下接了這個角色。
同時演出歌仔戲及「名劍風流」,由於兩檔戲的戲份都非常吃重,錄製也都十分耗時間,因此,楊懷民忙得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一個多星期以來,他只睡了十幾個小時,他預計這樣的睡眠時間,還要延續到五月中旬,才能恢復正常。
演出兩種完全不同風格的戲劇節目,雖然非常辛苦,但楊懷民仍然覺得很有樂趣,至少,同時演出不同味道、不同語言、不同表達方式的電視劇,對自己是一種考驗。楊懷民認為,經得起考驗的演員,才能夠勝任各種角色。
過去,歌仔戲中的小生都是女扮男裝,楊懷民加入了歌仔戲的演出行列之後,成為電視歌仔戲中的唯一真正男小生,為此,他還特別苦練把玩扇子的功夫,如今,一把摺扇在他的手裡,不但能運轉自如,也增添了戲中小生的瀟灑。
是不是要長久演歌仔戲?楊懷民自己心裡也沒有定數,走一步算一步,反正都是演戲,只要自己盡了心力,演什麼都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懷民 歌仔戲 名劍風流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