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大海1177A.jpg 孟大海1177B.jpg 孟大海117701.jpg 孟大海117702.jpg 孟大海117703.jpg  

⑴孟大海〈盤膝者〉、朱克榮〈右〉、龍冠武〈中後〉和龍世家〈左〉。
⑵孟大海跟「江湖夜雨十年燈」出外景。
⑶各展所長,比劃比劃。
 
 
1985年4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7期 P110~P111)
特別報導:
英籍影人千里迢迢來寶島
孟大海要拍國劇功夫記錄
●文/熊迺康●圖/郭肇元
武俠劇中許多精采套招,實淵源於國劇裏的基本功。
英國一名年輕人,研究了五年中國功夫影片,得到上述結論,於是啟程到中華民國,想拍成一部紀錄片。
廿歲的Toby Russell,有一個中國名字「孟大海」,他出身於電影世家,父親Ken Russell是英國影壇小有名氣的導演,曾拍過詭異電影「變幻狀態」〈Alterd
States〉、李察張伯倫的「柴可夫斯基傳」〈MusicLovers〉等。
孟大海一家人都從事電影業,他媽媽擔任電影企劃、哥哥是影片剪輯師、姊姊拍錄影帶,孟大海由倫敦一家私人電影學院CrosswindsMovieSchool畢業後,從搜集的二百卷中國功夫錄影帶中,發現劇校嚴格的訓練下,造就不少具有真功夫的武打演員。
去年,孟大海在香港學了一年廣東話,他的國語是看功夫片學來的。奔走於影城中研究中國傳統的功夫藝術,他認為「有平劇根底的演員,武打動作在畫面上很美。一般西洋人誤解平劇只表現唱腔,我想把平劇中的劈腿、燕子翻等介紹給他們。」
台視「江湖夜雨十年燈」的龍世家朱克榮出身大鵬,和來自復興劇校的江生、海光的李海興王折生等平劇人,都計劃出現在孟大海的電影中示範表演。
參觀過大鵬、復興劇校後,孟大海對小朋友竟能做難度高的動作嘆為觀止,他表示,「電影將在五月中旬開拍,名稱尚未決定,不過以中國武俠明星的武功底子而言,這一部四十五分鐘的紀錄片,六月底絕對可以殺青。」■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