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其華1177A.jpg 顧其華1177B.jpg 顧其華117701.jpg  

⑴顧奇峰有再衝刺的勇氣。
 
 
1985年4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7期 P122~P123)
明星特寫:
換名求改運
顧奇峰笑傲江湖再出擊
●文/沈玫
 
台視現正播出的武俠劇「笑傲江湖」非常受歡迎,連片頭主題曲「笑傲江湖」也成了大眾耳熟喜歡的歌曲,而歌曲的主唱歌星顧奇峰更因而受到大家矚目。
「顧奇峰」是何處冒出來的新人呢?其實他就是原來中視的基本歌星顧其華
換一個名字重新再出發,顧奇峰不僅是無約一身輕,且抱著「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心理,又以新人身分回到圈內準備闖盪一番。
在五年前,中視的益智節目「奪標」中,顧其華曾連闖廿二關,脫穎而出後,便成為中視旗下一員。而當他以一首輕快浪漫的「台北細雨」,出來打歌時,台北竟連下二個月的雨,使這首歌更為流行。由於一切都很順遂,顧其華認為上天真的是特別眷顧他。
但在新加坡的一場車禍之後,幸運之神就不再照顧他,接下來他的時運便一落千丈;節目沒得上,也接不到秀約,搭車還遺失鉅款,顧其華又嚐到了霉運。
人在愈不順遂的時候,就愈想知道自己的命運。去年底顧其華找了算命先生,替自己卜占一番,順便問求改運之道,於是顧其華取了個新藝名──顧奇峰
「真靈!改了名之後,好像一切都好轉了!」顧奇峰以為這是改名為他帶來的好運。
在今年初,顧奇峰靈機一動打了個電話給作曲家張弘毅,張弘毅正好此時完成「笑傲江湖」的主題曲。就因為顧奇峰的這一通電話,張弘毅臨時想到何不找他來試試,就這樣,台視武俠大戲「笑傲江湖」主題曲主唱的機會,就落在他的身上。
顧奇峰嗓音寬厚低沈,帶有磁性,最適合演唱慢節奏的抒情歌曲,唱起「笑傲江湖」更是豪邁雄壯。
有一回顧奇峰在夜市聽到自己所演唱的「笑傲江湖」,原來從未灌製唱片、錄音帶上市的「笑傲江湖」主題曲,已被盜錄,與別的流行暢銷曲合錄於同一卷錄音帶中,而充斥於夜市地攤上,顧奇峰也掏了廿元買一卷錄音帶以作紀念。
顧奇峰回想虛耗三年時光中,還曾心灰意冷的想退出這個圈子改行室內設計。顧奇峰不勝唏噓之餘;不服輸的個性,使他再度鼓足勇氣面對歌壇的挑戰。當他第二次走上星路時,心中也只有一個念頭──加倍的努力,不能再輕易的跌倒。■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