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濃本多情1183A.jpg 濃本多情1183B.jpg 濃本多情1183C.jpg 濃本多情1183D.jpg 濃本多情1183E.jpg 濃本多情1183F.jpg 濃本多情118301.jpg 濃本多情118302.jpg 濃本多情118303.jpg 濃本多情118304.jpg 濃本多情118305.jpg 濃本多情118306.jpg 濃本多情118307.jpg 濃本多情118308.jpg 濃本多情118309.jpg 濃本多情118310.jpg 濃本多情118311.jpg 濃本多情118312.jpg 濃本多情118313.jpg 濃本多情118314.jpg 濃本多情118315.jpg 濃本多情118316.jpg 濃本多情118317.jpg 濃本多情118318.jpg 濃本多情118319.jpg 濃本多情118321.jpg 濃本多情118322.jpg 濃本多情118323.jpg  

⑴何婉婷〈伍楓飾〉與薩連東〈姜厚任飾〉。
⑵話劇社員聚集在舞台上排戲。
⑶方芝菁在婚禮前突然失蹤,眾人急成一團。
⑷芝菁〈張富美飾〉要嫁給連東,婉婷無奈。
⑸何積祥〈江明飾〉與張靜芬〈尹寶蓮飾〉伉儷情深。
⑹婉婷家中突生變故,與青梅竹馬男友無緣。
⑺薩連東一生遭遇多變。
⑻芝菁從小任性,毀了自己的幸福。
⑼張靜芬是婉婷的母親
⑽何積祥〈江明飾〉。
⑾余依萍〈張瑠瓊飾〉。
⑿薩宗儒〈鄒森飾〉教授。
⒀鄭金枝〈董德齡飾〉。
⒁方文彬〈乾德門飾〉。
⒂方居安〈沈孟生飾〉。
⒃夏美麗〈李慧慧飾〉。
⒄劉允文〈蕭大陸飾〉。
⒅常昶〈李長安飾〉。
⒆林秋燕〈簡俐麗飾〉。
⒇ 侯登志〈胡鈞飾〉。✕
(21)趙瑞麟〈蔣桂沛飾〉。
(22)賈倩倩〈馬萍飾〉。
(23)楊偉成〈宋誠華飾〉。
 
 
1985年6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83期 P12~P17)
三台戲劇焦點:
刻劃兩代間的糾葛恩怨
台視推出新戲儂本多情
●文/熊迺康
 
刻劃兩代之間糾葛恩怨的連續劇「儂本多情」,定於六月十二日晚間八時在台視頻道播出。
「儂本多情」的編劇,是我國揚名國際的劇作家王生善教授,戲劇指導為汪京台導演。汪導演為交通部拍攝的紀錄片「山河錦繡」,最近獲得芝加哥第十八屆美國工業影展旅遊類的銀牌首獎,把「台灣之美」介紹到全世界各個角落。
由一群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籌備話劇公演而拉開序幕的「儂本多情」,為了追求舞台「落幕」的效果,曾兩度重拍,製作單位希望以拍電影的手法,將「儂」劇表現在螢幕。
故事環繞在何婉婷、方芝菁和薩連東的三角戀情,纏綿十數年,一直延續到第二代,其間恩恩怨怨的情愫令人唏噓!
何婉婷〈伍楓飾〉,是一個秀外慧中的女孩,從小傾心於青梅竹馬的薩連東,可惜她從未向她有任何表示,雖然他們在校園中是公開的一對,她卻無緣成為他的妻子。當他遇見外向的方芝菁時,婉婷只有主動退讓;當她父親生意失敗,薩家無條件借房子給何家住,倔強的婉婷卻拒絕了,她堅持不欠連東太多的情。而後連東因雙眼受傷妻子離家出走,圓明星夢,她又回過頭來照顧他的孩子,由於她的戀愛孩子們寧可要阿姨,不要母親。
何積祥〈江明飾〉是婉婷的父親,受過良好的教育,交友不慎,替人作保受到連累,房屋被法院查封,生活陷於困頓,只好出門賣獎券。他藉酒澆愁一時想不開,用煤氣自殺未遂,竟改變了薩連東的一生。
張靜芬〈尹寶蓮飾〉是婉婷的母親,積祥愛妻,心地善良、溫柔。
薩連東〈姜厚任飾〉,身為獨子,性情溫和、沈著,畢業後在學校任助教,與婉婷平淡的感情似乎少了什麼,當方芝菁展開猛烈追求時,連東招架無力頓時陷於熱戀。就在他到何家送結婚喜帖時,發現何父瓦斯中毒,適時救了何父,開抽油煙機卻不慎引起爆炸,雙眼受傷,使婚姻產生動搖,多年來,一直等待妻子的回心轉意。
薩宗儒〈鄒森飾〉為連東之父,與何積祥是大學同學,是有見地、有愛心的大學教授。
余依萍〈張瑠瓊飾〉,宗儒的妻子,性格倔強,主張「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很喜歡何婉婷,與媳婦方芝菁格格不入。
方芝菁〈張富美飾〉,話劇社女主角,因學校話劇社公演而認識薩連東,一心要得到他,自作主張地在演出之夜宣佈和連東訂婚,把她爸爸氣壞了。任性、虛榮、嬌生慣養的個性,使她成了電影明星,卻失去家庭的幸福,最後有家歸不得,飽受思念子女之苦。
方文彬〈乾德門飾〉,芝菁的父親,是成功的企業家,性格豪爽,笑口常開。
鄭金枝〈董德齡飾〉,方文彬的妻子,芝菁的母親,她的精明幹練,溺寵女兒使親家母心不快。
方居安〈沈孟生飾〉,芝菁的哥哥,講究享受,在歡場中一擲千金,並與舞女同居,唯對婉婷情有獨鍾,幾乎娶到她,可惜結婚前夕,同居人揭穿他的假面目,婉婷憤而解除婚約。
夏美麗〈李慧慧飾〉,身裁瘦小、戴著深度近視眼鏡,喜歡打抱不平。
劉允文〈蕭大陸飾〉大學時期的學生文豪,為人忠厚、木納,原為話劇社男主角,一緊張就口吃,只好由薩連東代替,後娶了活潑的夏美麗。
侯登志〈胡鈞飾〉,身體肥壯,貪吃好睡,大學畢業後一帆風順,和林阿英結為夫妻,不幸盛年早逝。
賈倩倩〈馬萍飾〉,方芝菁同學,性情溫和。
林秋燕〈簡俐麗飾〉,性格耿直豪爽,嫁給同學趙瑞麟。
趙瑞麟〈蔣桂沛飾〉,暗戀同學何婉婷,對薩連東、方芝菁有反感,後來娶了林秋燕,兩人婚後赴美發展。
楊偉成〈宋誠華飾〉,是同學中最沈默、有主見者,做事胸有成竹。
截至目前為止,「儂本多情」外景地點,有輔大政大校園青年公園陽明山、台北街頭等等,加上台視十餘位演技派基本演員,相信它必能讓您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