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趕月1181A.jpg 流星趕月1181B.jpg 流星趕月118101.jpg  

⑴許佩容活潑調皮的造型十分討喜。
 
 
1985年5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81期 P76~P77)
三台戲劇焦點:
爭奪八玉馬寶藏詼諧逗趣
華視流星趕月接檔無名英雄
●文/夢非
 
華視周六晚間十點播出的單元劇集「無名英雄」,製播已近尾聲,六月一日起,將由新劇「流星趕月」接檔播出。
「流星趕月」,仍然是由「無名英雄」的製作人曾光雄負責製作,是一檔喜劇型態的單元劇集,不同於前兩檔「少年英豪」及「無名英雄」的類型,讓觀眾換換口胃。
「少年英豪」和「無名英雄」都是屬於民初動作戲,製播之初,觀眾的反映都很熱烈,但是連著兩檔下來,觀眾開始有疲憊的感覺。
當初,「少年英豪」播出時,一直維持著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收視率,但是,到了「無名英雄」播出時,收視率則在百分之三十以下,收視率明顯的下跌。
曾光雄這次製作「流星趕月」,為了要迎合時下一般觀眾對喜劇的愛好,該劇將儘量朝輕鬆、詼諧的趣味方面發展。
流星趕月」是敘述八玉馬的爭奪故事,只要齊聚了八匹玉馬,經由光線折射之後,就能透視出現一幅寶藏圖來,劇中仍然少不了悲歡離合及恩恩怨怨的情節。
「流星趕月」由「無名英雄」中的原班人馬演出,但是少了李亞明,以雙生雙旦的演員姿態出現,包括藍文青楊平安趙咏馨及許佩容。全劇中,以許佩容的戲分最吃重,她在劇中所表現的活潑及調皮搗蛋個性,是整個劇的重點,製作人曾光雄希望她演這個角色,能像港星翁美玲在港劇「十三妹」中的表現一樣,充份發揮任性、刁蠻、活潑的演技。
由於參加「流星趕月」的演員,大都具有武功根底,為了使他們有發揮的機會,劇中仍然少不了武打動作戲,只不過,這些武打動作戲,都在詼諧的趣味中進行。
「流星趕月」的內外景戲錄製將各佔一半,該劇原本計劃錄製十七集,由於製作單位感覺十七集太長,乃決定濃縮為十三集,使劇情更為緊湊,更有看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視 流星趕月 許佩容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