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音1181A.jpg 凌音1181B.jpg 凌音118101.jpg 凌音118102.jpg  

⑴八年未演戲,凌音復出螢光幕心理有些怕怕。
⑵凌音對目前的家庭主婦生活很滿足。
 
 
1985年5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81期 P112~P113)
相夫教子闊別螢幕八年
凌音復出演哈囉親家
●文/憶人
 
當了八年的家庭主婦,凌音以為這一輩子再也不會和演戲接觸了,沒想到石英的一通電話,使她又得以重現螢光幕和觀眾見面。
石英這次製作時裝親情倫理喜劇「哈囉親家」,將息影多年的凌音請出來,擔任劇中的女主角,凌音覺得好意外,太久沒有演戲了,居然還會有人想到她。
其實,石英這次情商凌音復出參加「哈囉親家」的演出,是希望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這幾年來,石英曾經接獲不少觀眾反映,為什麼好多年沒有看見凌音演戲了?基於這一個理由,石英早就有心在自己製作的戲劇節目中邀請凌音出來演戲。
石英和凌音已經有十多年的交情,凌音當年踏進電視圈演出的第一部電視劇「湖塗大劍客」,就是石英製作的。
凌音在結婚走進家庭之前,在三台演過不下一百部的國台語電視劇,中視開播時的第三檔國語連續劇「心橋」,就是她和關勇合作演出的,她在劇中飾演一個大陸投奔自由的少女,至今記憶仍很深刻。
結婚八年,凌音婚姻生活無憂無慮,因老公並不贊成她再拋頭露面,因此,結婚之後,她一直沒有在螢幕上出現,專心作她的家庭主婦。
這些年來,凌音相夫教子,家庭主婦做得頗為稱職,老公體貼,兒子聽話,她生活得非常滿足,在平淡的家居生活中,曾有不少電視節目製作人找她希望她復出演戲,但凌音興趣缺缺。總是以兒子太小乏人照料為由加以婉拒了。
凌音這次復出參加「哈囉親家」的演出,實在是礙於和石英有十多年交情,加上兒子已經六歲,今年將上國民小學,有比較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接戲,所以才決定復出。
雖然有一百部電視劇的演出經驗,但是,畢竟已經八年沒有演戲了,面對攝影機做各種動作及表情,凌音開始也難免不太適應,演技的發揮也不像過去那般收放自如。
「哈囉親家」雖然是一檔喜劇,但是,凌音在劇中的角色並不是喜劇人物,和喜劇演員演對手戲,她總覺得不太對勁,所幸她不恥下問,向其他演員討教,幾天下來,總算適應了。
既然已經復出,以後一定還會有製作人找她演戲,面對這個問題,凌音的答覆是,就真要再演戲,也只能以客串的方式演出,畢竟自己已經是家庭主婦了,相夫教子的工作比較重要。■
 
-------------------------------------------------------------------
相關補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音 石英 哈囉親家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