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歸路G109A.jpg 春歸路G109B.jpg 春歸路G109C.jpg 春歸路G109D.jpg  

⑴關勇抱住楊惠珊猛吃豆腐。
⑵關勇喝啤酒和喝水一樣面不改色。
⑶張育安和關勇展開一場搶奪啤酒戰。
⑷劉明捧周仲廉的場燙個大花頭回來。
⑸周遊大嘆製作人難為。
⑹為了一包香煙,李芷麟的圍巾成了「可憐蟲」。
 
1978年5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9期 P74~P77)
綜合劇場:
戲如人生假也真
螢光幕後見真情
春歸路場邊飛
●文/佩書
 
「唉呀呀!有九百秒的廣告要擠進來,我卻得忍痛犧牲四百五十秒,要得罪不少客戶啊!」各位看官,相信你已猜到在中視製作人中,誰最拉風,夠資格說這句話的?沒錯,就是「金字招牌」製作人周遊
剛從外面走進排演場來,周遊一屁股坐下,又是說著這句「老話」,如果那一天周遊的戲沒有廣告,那才是值得一探究竟的大新聞哩!
 
劇中情高潮迭起
女主角演來賣力
 
話說回來,「春歸路」的劇本是相當不錯的,是中視節目部王經理的夫人徐意蘭女士的處女作,第一次執筆當編劇,根據自己「春歸路」的小說所改編成的劇本。在情節上,時有高潮起伏,在人物個性上,亦刻劃深刻。
女主角楊惠珊是拼著命在演這部戲,有兩部電影同時在軋,她巴不得一天有四十八小時,「現在連打盹的時間都沒有。」賺錢可不是這樣賺法呀?!
「是人情難推。」甩甩新燙的髮型,楊惠珊好似想把精神給抖出來。
「楊惠珊,排第二場。」輕輕打聲招呼,楊惠珊修長的身子一下躍進了排演場的中央。
「妳要顯得對關勇很不耐煩的樣子。」湯以白導播指導揚惠珊的表情。
這是圈內女演員最樂意對關勇擺出的「臉色」,所以根本不要指導,楊惠珊做起來稱職極了。
 
關勇做戲太肉麻
唸詞破壞好氣氛
 
「薇萱,明天是妳的生日,我為妳請些朋友到家裡來熱鬧、熱鬧。」聽了關勇溫溫柔柔地說這幾句話。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肉麻」。
如果他真是如此體貼,那不知會風靡多少圈內圈外的女孩,可惜他「頑皮」慣了!
女孩子心是軟的,聽了這幾句好話,楊惠珊含情脈脈的轉過頭來,對著關勇,於是很溫順的被關勇擁進了懷裡,「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哇哈!好美的臺詞喲!」在這種羅曼蒂克的情況中,關勇沒頭沒腦的竟吆喝了起來,真煞風景。
 
宋岡陵是萬人迷
周遊卻是萬人捶
 
這邊鬧完,偏過頭,看到宋岡陵一旁坐著,關勇「拈花惹草」癖又犯了,像老鷹撲小雞,一雙有力的膀子把宋岡陵摟得喘不過氣來,李芷麟看不過去,就大喊:「關勇,你住手!」
「我不嘛!誰教宋岡陵是萬人迷。」
「你是萬人嫌。」李芷麟回嘴。
「是萬人厭。」盧台蘭一旁助陣。
「那周遊是萬人捶。」沒料到關勇會冒出這一句,大夥笑開了,「捶」?還是垂?這可是差之毫釐,謬之千里哦!
四面瞧瞧,找不到周遊,原來她回家睡覺了,否則關勇準會被她結結實實地「捶」一頓。
看到眾位女將槍口都對著他,關勇忙鬆開懷中的宋岡陵,大丈夫識時務為俊傑,趕緊腳底抹油,溜啦!
 
劉明燙個大花頭
引得眾人轉話題
 
「劉明!劉明!妳怎麼也花俏了起來,戴了頂假髮?」李芷麟叫住往裡面「這一家」排演場走的劉明
「如假包換,我剛剛才到周叔叔店裡做的頭髮。」周仲廉于家安夫婦,在中山北路開了一家「法國香式髮廊」,今天正式開幕,許多女演員都去捧場。
「人好多,我也剛剛才洗回來。」李芷麟掠了掠頭髮。
「我也去了!」宋岡陵也捧了場。
「妳和薛芳捧的是人場,沒拿錢吧?劉明和李芷麟可是捧錢場哦!」盧台蘭儼然是「香式髮廊」的總務。
「我要給,但周叔叔硬是不肯收,我祇好塞了一百塊錢給師傅當小費。」對於人情世故,宋岡陵可不會迷糊。
「妳們怎麼梳的都直直的,看不出來作過,瞧我一頭的捲花,好不好看啊?」劉明對自己新嘗試的髮型,在爭取鼓勵。
「漂亮得很,我們合照一張吧!」李芷麟還特別要劉明側面照,可惜劉明晚了一步,否則可以趕得上華視所舉辦的「七八年髮型大展。」
 
關勇再度發瘋顛
展開香煙爭奪戰
 
才平安無事沒好久,關勇抬了瓶啤酒,「啪嗒!啪嗒!」由外面走了進來,「咕嚕!咕嚕!」當著眾人面,仰著脖子灌下了大半瓶。
「關勇,你已經夠瘋顛了,可不要再借酒裝瘋哦!」李芷麟再度提出窖告。
沒有用!關勇灌飽了滿肚子的酒,趁人不備,又摸了李芷麟皮包裡的香煙,抽了起來,煙酒不分家嘛!
「死關勇,抽我的煙可以,怎麼把我整包煙都拿走了!」於是一場「香煙爭奪戰」爆發,武器是一條圍巾,關勇和李芷麟就在那拉拉扯扯,拔河著,可憐的漂亮圍巾,遭池魚之殃,縐得不成形。大人玩小孩的遊戲,也祇有關勇在,才會玩得起勁。
「關勇你有完沒完?」湯以白以她強足的肺活量罵著。
在眾香國裡,關勇永遠不會扮演白馬王子的角色,但是有他在的地方,就有熱鬧。
漫長的一個下午,「春歸路」的排演工作,就在演員嬉笑怒罵聲中溜走了!人散後的排演場,祇留下瓜子殼、煙灰屑和汽水瓶,在螢光幕前,他們扮演「角色」,在螢光幕後,他們表現個性,但往往所演的角色,就是他們個性的反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