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1029A.jpg 大丈夫1029B.jpg 大丈夫1029C.jpg 大丈夫102901.jpg 大丈夫102902.jpg 大丈夫102903.jpg 大丈夫102904.jpg 大丈夫102905.jpg 大丈夫102906.jpg 大丈夫102907.jpg  

⑴博土的第一次約會糗事連篇。
⑵洪柿〈喬揚飾〉是個狗頭軍師。
⑶靈犬「小鳳」頗有演戲細胞。
⑷阿梅〈楊貴媚飾〉個性直爽。
⑸故事中將描寫家庭生活的小衝突。
⑹龍相雨以喜劇人物出現。
⑺阿梅欣賞博土的戇傻。
 
1982年06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29期 P22~P24)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將推出閩南語新單元劇
大丈夫諧趣感人
●文/常言
 
憨厚的博土、直腸子的阿梅、刁鑽古怪的洪柿,再加上一隻靈犬小鳳,構成一齣詼諧風趣的閩南語單元劇「大丈夫」,目前已展開錄製工作,預定七月份的星期天下午推出。
因拍「小巡案」脫穎而出的龍相雨,一向以扮古裝俠士取勝,這次在製作單位特別塑造下,搖身成為現實生活中的人物。他是「大丈夫」中的主人翁─博土,個性老實忠厚,經常弄巧成拙,是個樸實中又帶點突梯的喜劇人物。
曾和龍相雨搭檔的楊貴媚,則扮他的「牽手」,在性格上與他截然不同,阿梅為人熱心直爽,有時很暴躁愛發脾氣,但卻擁有嬌媚可人的一面,精明又迷糊,龍相雨常被搞得團團轉。
這對小夫婦的室友洪柿,由喬揚扮演,綽號叫「阿草」的喬揚,一向擅演喜劇。劇中的洪柿,性格上誠如紅柿一般──外表看來可愛、美麗,但吃起來卻有些苦澀澀的,是個華而不實的單身漢。洪柿滿肚子鬼主意,是博土婚前婚後的「狗頭軍師」,常惹得他們一家人雞飛狗跳。至於如何收拾殘局,將是「大丈夫」的重點及高潮所在。
「大丈夫」除有以上三位主要人物穿插外,並因一隻靈犬的出現,助長了這齣戲的活潑與逗趣。這隻狗叫「小鳳」,對主人博土忠心耿耿,視洪柿如仇敵,這種「雙重待遇」的對照,也引出許多笑料。「小鳳」今年五歲,家住彰化,第一次當狗明星,頗有演戲細胞。
除描述家庭生活外,故事範疇相當廣泛,比如博土上班的辦公室,阿梅家附近的鄰居……,這些都是取材的對象。
這齣鄉土健康的單元劇,主要是演出小人物奮鬥的心路歷程,而以熱鬧、幽默的手法處理,是個笑中帶淚的好戲。
「大丈夫」現採EFP單機作業,完全以電影的方式拍攝,大自然就是這齣戲的攝影棚。它雖是齣三十分鐘的戲劇,但工作人員卻相當認真的錄製,相信它的推出必受觀眾的喜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