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對你講1052A.jpg 不敢對你講1052B.jpg 不敢對你講105201.jpg 不敢對你講105202.jpg 不敢對你講105203.jpg 不敢對你講1053A.jpg 不敢對你講1053B.jpg 不敢對你講1053C.jpg 不敢對你講1053D.jpg 不敢對你講105302.jpg 不敢對你講105301.jpg 不敢對你講105303.jpg 不敢對你講105304.jpg 不敢對你講105305.jpg 不敢對你講105306.jpg 不敢對你講105307.jpg 不敢對你講105308.jpg 不敢對你講105309.jpg 不敢對你講105310.jpg 不敢對你講105311.jpg 不敢對你講1055A.jpg 不敢對你講1055B.jpg 不敢對你講1055C.jpg 不敢對你講105501.jpg 不敢對你講105502.jpg 不敢對你講105503.jpg 不敢對你講105504.jpg 不敢對你講105505.jpg 不敢對你講105506.jpg 不敢對你講105507.jpg  

台視台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不敢對你講」
首播日期 1982-12-09 結束日期 1983-01-12
播出時段 19:00 - 19: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企劃:徐斌揚
製作:郭振熙、董炎良
編劇:張麗君、董炎良
導演:朱純思
導播:顧輝雄
 
 
【演員表】
詹文慶──左鳴翔
吳美月──張富美
阿娟───李芬雪
阿霞───恬娃
阿玉───邱秀英
葉天倫──陳國鈞
荒村武郎─龍相雨
邱銘山──林青豐
吳阿明──曾國峰
 
台視連續劇「不敢對你講」1052〈1982年〉
 
⑴左鳴翔。
⑵楊雅卉。
⑶李芬雪。
 
1982年12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2期 P26~P27)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推出閩南語新戲
多少情意多少祕密不敢對你講
●文/常言
繼「爸爸不要走」之後,台視將推出另一檔嶄新風格好戲「不敢對你講」。這是由徐斌揚企劃,郭振熙董炎良製作,張麗君董炎良編劇,朱純思導演、顧輝雄導播。
光聽「不敢對你講」劇名,就令戲迷好奇幾分,腦子裏立即閃出一連串的「?」,這究竟描寫什麼樣的故事?其中又隱藏多少的祕密與不能告人的隱情?濃郁的懸宕與感人氣氛洋溢於每一段情節中,是齣讓人想一探究竟,看過而後又欲罷不能的連續劇。
「不敢對你講」是從一片淒冷荒涼的廣場拉開序幕,時間跳回台灣光復的前一年。一批日本皇軍正在進行諜報工作,並動員了從台灣徵調來的一群苦力,從這項艱險的工程中,將產生許多令人落淚的悲壯故事。
同時,有位因緬懷祖國而醉心於提倡恆春民謠的老頭,在日人的追緝下,為了餬口謀生而組織一支簡陋的送葬樂隊,實際卻是用來掩護真實身分。
故事內容包含有悲壯的抗日故事,驚心動魄的危機,兩位死心踏地愛他、恨他的女子……,壯士的至性與兒女的真情交織成一劇。在曲折的情節安排下,刻劃出人性的光輝與鄉土情懷,其中不時流露出忍辱負重、堅忍不拔的精神,以喚醒同胞們的民族意識,撼人心弦,感人至深。
詹文慶」是「不敢對你講」中的靈魂人物,他是個帥氣的世家子弟,因擔任日本皇軍通譯,被鄉人認定是漢奸,再加上先追求阿娟後看上美月,反被人認為是負心男子。是個衝突性極強的角色。
楚楚可憐的阿娟與個性剛強的吳美月是對好朋友,一個為詹文慶所愛,但對方不喜歡他;另一個卻默默暗戀詹文慶,詹文慶對她卻無動於衷。
孤獨老人葉天倫收容一批身世飄零的女子組成樂隊,在日據時代悲慘境遇下,自己卻奉獻犧牲。
此外,劇中還出現有美月的未婚夫邱銘山;奉命進行秘密工事的日本皇軍少尉荒村武郎;美月的哥哥吳阿明、苦力頭永清等。
藉著以上幾位人物的穿插與串連,「不敢對你講」的故事結構更加紮實,再加上情感上的細膩描述,又是一齣賺人眼淚的好戲!參加演出的有楊雅卉、左鳴翔、李芬雪、龍相雨、小英哥、吳松、恬娃、邱秀英等人。■
 
 
台視連續劇「不敢對你講」1053〈1982年〉
 
⑴左鳴翔飾詹文慶。
⑵張富美飾吳美月。
⑶李芬雪飾阿娟。
⑷陳國鈞飾葉天倫。
⑸天倫、美月之間產生了一段微妙的感情。
⑹幾位姑娘組成了女子樂團。
⑺龍相雨飾荒村武郎。
⑻文慶苦追美月。
⑼阿娟對詹文慶情有獨鍾。
⑽美月和阿娟是好友。
⑾詹文慶擔任荒村的通譯員。
 
1982年12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3期 P30~P33)
三台戲劇焦點:
故事悲壯感人演員一時之選
台視閩南語新連續劇
不敢對你講
●文/常言●圖/郭肇元
 
於十二月八日推出的「不敢對你講」戲中不僅有變化莫測的故事,更有引人矚目的熠熠紅星。
演員陣容紮實而堅強,老牌演員的登場,久別螢幕向影壇進軍的明星,以及新角的搭配,構成最充實的演員表。藉由他們爐火純青的演技,益發襯托出劇情的精彩。
老牌性格演員陳國鈞,在影壇長達三十一年,自有電視以來就參加電視劇的演出;劇中他飾演「葉天倫」一角,是個性格孤獨,內心卻充滿同情與愛心的老人。收容了一批身世飄零的女子,組合成一支樂隊。他在這齣戲中的角色與「戲班人」雷同,也是一位默默在維護地方藝術的老人,有很多內心戲讓他發揮。
論戲齡,李芬雪也算是資深藝人了,六歲就由小童星演起的李芬雪,讀書期間利用寒暑假演戲,從未與演藝圈脫過節,至今已十七、八年了。
扮演過無數不同角色的李芬雪,劇中所飾演的「阿娟」,是個楚楚可憐的女孩,天真而癡情,觀眾將為她的表現一掬同情之淚。留有一頭如雲秀髮的李芬雪,為了扮好阿娟,特意把白己裝扮得樸實、年輕。「把頭髮紮成兩條辮子就不會那麼成熟了。」
「嘿!好久不見!」當張富美左鳴翔在棚中打過照面後,發現時間過得好快,他們第一次合作大約是在四年前的「慈母心」,兩人扮演兄妹,爾今卻成了一對情侶。
自演罷「青春悲喜曲」之後,張富美就不再出現電視上,而改投電影圈,「和電影公司簽了三年的合同,在這一年裏我拍了四、五部戲,驕縱、可憐、喜劇……什麼角色都嘗試過。」前不久,張富美因為一張裹著浴巾的玉照,而引起大家的好奇,「我絕對沒有改變戲路,而走大膽暴露的角色。」張富美辯稱,她是應劇情所須才拍這個鏡頭的,何況浴巾的裏頭她還穿有露背裝與熱褲,誰知照片拍出後卻引人遐想,因此謠言四起。
張富美在本劇中,扮演「吳美月」,她是個性情剛烈而堅強的女子,與李芬雪是對好朋友,但兩人個性截然不同。為了配合這齣戲的時代背景,張富美忍痛犧牲,把她那頭目前最流行的髮型剪成學生頭,穿上服裝間的花洋裝、布鞋。
左鳴翔也是好久沒演電視劇,記得上一部的連續劇是「姐妹花」,之後還拍了單元劇「十一個女人」、「大法網」等。這中間他在電影圈大過其癮,並擔任副導工作,而且還娶了位美嬌娘。
劇中的「詹文慶」是日本皇軍的通譯,接到這個角色,左鳴翔再三研究自己的「造型」,只見他做了「復古式」的灑脫扮相,鴨舌帽、襯衫、背心、馬褲、靴子的搭配,使左鳴翔成了個瀟灑的男子,「為了這齣戲我還訂做了一套雙排領的西裝哩!」為求造型好,左鳴翔不惜投下了心血。
荒村武郎」是名日本皇軍少尉,奉命帶領一批苦力,進行一項秘密工事。這位精明、殘暴的日本人由龍相雨飾演。由武術指導轉入演藝圈的龍相雨,還算一名新人,時運好再加上他的勤學,使龍相雨在多齣戲中都有吃重的演出,並嘗試了俠士、憨厚、中年人、反派等各種不同的戲路。為了把這位令人深惡痛絕的角色扮好,龍相雨強把自己「愛笑」的習慣改過來,一派「不苟言笑」的嚴肅模樣,再加上在人中處粘把小鬍子,把劇中人物刻劃得唯妙唯俏。
在陳國鈞所率領的樂隊底下,除了李芬雪外,還有邱秀英恬娃王靜江等人,她們同是身世堪憐的女子,但卻有不同的個性。李芬雪飾的「阿娟」是個善良纖弱的女孩;邱秀英飾「阿玉」,是個明理懂事的「大姐姐」,遇到困難會幫忙陳國鈞解決;恬娃飾「阿霞」,性嫉妒嬌蠻,喜歡欺負阿娟;王靜江的「阿蓮」,是團裏年紀最輕,頑皮可愛的少女。
此外,美月的未婚夫邱銘山〈林青豐飾〉,美月的哥哥是阿明〈曾國峰飾〉,苦力頭永清〈李俊儀飾〉等人的穿插,更擴大了本劇的聲勢。■
 
 
台視連續劇「不敢對你講」1055〈1982年〉
 
⑴張富美捲入一場無法自拔的愛情。
⑵李芬雪默默戀著左鳴翔。
⑶左鳴翔徘徊在愛情十字路口。
⑷梅芳無法承受打擊突然昏倒。
⑸楊長江與曾國峰扮演一對父子。
⑹美月的安慰使邱母鼓起勇氣活下去。
⑺左鳴翔與張富美的「愛情遊戲」,有結果嗎?
 
1982年12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5期 P62~P64)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
滿腹情懷不敢對你講
●文/常言●圖/郭肇元
 
吹熄了激烈的戰火,「不敢對你講」目前戲份落在感情方面的處理。一場曲折的「追逐戰」之後,這些人情歸何處?還有他們如何提昇及延續這份感情呢?
當「不敢對你講」剛開始進棚時,參加的演員似乎還不能完全掌握劇中人物的個性,因為該劇的角色造型都經過精心的設計,它是挖掘到人性的深處,常因環境、背景的不同,而經常有衝突與矛盾在內心交戰,因此每個人幾乎都具有「多重」個性。在編劇個別的分析解說後,眾演員對故事中的自己終於有了通盤的了解。
「哈,哈!謎底還沒揭曉,差點快把我給憋死!」左鳴翔心直口快,要他把心事藏在心底不說真有些兒耐不住。偏偏故事安排了重重的巧合、尷尬與無奈,使得劇中這幾位角色都有苦難言。
吳美月〈張富美飾〉早與邱銘山〈林青豐飾〉訂親,兩人感情篤厚,半路卻殺出了詹文慶〈左鳴翔飾〉的追求;阿娟〈李芬雪飾〉默默愛戀著詹文慶,但卻得不到他的青睞;而荒村武郎〈龍相雨飾〉與吳阿明〈曾國峰飾〉卻又同時愛上了阿娟;還有阿霞〈恬娃飾〉暗戀阿明;葉天倫〈陳國鈞飾〉與阿玉〈邱秀英飾〉間產生微妙的感情……。使這齣戲陷於錯綜複雜的情感中,而牽引出一段段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一場內心的煎熬與掙扎後,當事人產生了剪不斷理還亂的苦痛,默默犧牲自己而祝福對方的情操,並將這份情、這份愛轉移成更濃、更厚的友誼。在這齣戲裏,觀眾不難尋到「愛情真諦」的意義。
每個人心中都藏有一段心事,而這些事又不便向別人透露,在「有苦難言」的情況下,把它化為一首歌、一闕音樂時,更能震撼人心,引起共鳴。這段「心曲」不僅一在每天播出的片頭唱出,並穿插在驚心動魄的劇情裏,使「不敢對你講」的推出更淒美而有氣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