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雲滿樓1035A.jpg 疑雲滿樓1035B.jpg 疑雲滿樓103501.jpg 疑雲滿樓103502.jpg 疑雲滿樓103503.jpg  

⑴藍琪飾演艾眉。
⑵奇偉飾金志標。
⑶蘇慧倫演唐小均。
 
 
1982年08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5期 P46~P47)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推出
曲折懸疑民初好戲疑雲滿樓
●文/可賀
中視八月九日晚九時三十分推出由周遊製作、朱向嚴編劇的民初國語連續劇「疑雲滿樓」。
「疑」劇敘述:艾眉自從母親過世後,就隻身的由天津到青島,在青島近郊的「望霞山莊」應徵做家庭教師,沒想到她因此而介入了一個充滿神秘、懸疑而激情的環境。
艾眉擔任家教,一開始就面對強烈敵視她的小均,以及小均那個冷漠而傲慢的山莊男主人唐君豪。艾眉利用各種方法,企圖改變這個環境生活中人的心態,終於,小均接受了她,同時君豪也肯定了她這個家教的辛勞。
艾眉在山莊聽到許多有關君豪的事,包括君豪的妻子葉秋涵死了將近一年,但是,傳聞中秋涵與過去的戀人文偉私奔,結果發生車禍,秋涵死了,留下殘廢而喪失記憶的文偉。令人驚奇的是車禍現場,找不著秋涵的屍體。有人說秋涵並沒有死,在山莊還能看到她的身影。來到山莊的第一個晚上,艾眉就發現封閉的秋涵房裏,竟有燈光和人影。
「望霞山莊」隔鄰的「落雁山莊」居住著文偉、文健、文麗兄妹,文健對艾眉一見鍾情,而文麗對小均十分關切,以小均的母親自居。而「望霞山莊」附近的「儷園」女主人嫣紅對唐君豪有情意,想成為「望霞山莊」的女主人,而對自己身體欠佳的丈夫仰天一點沒有感情,這些都看在艾眉的眼裏。
艾眉也發現了存在山莊中的一個危機,那就是君豪堂弟志標是個好賭的敗家子,時常與獨眼的長工歸大,鬼鬼祟祟地出入山莊,除此之外,還有個叫宜均的女人,也時常在山莊附近徘徊。
艾眉對小均熱切渴望父親的關懷,心裏十分了解,因此,下定決心要轉變君豪與女兒間的感情。艾眉同時也把自己的愛投注在管三的身上,管三是管家奶奶的兒子,不幸的是,他是個近乎白痴的低能兒,由於艾眉對管三的關懷,使管奶奶十分尊重艾眉。
為了使小均得到父愛,艾眉背著君豪偷偷教小均騎馬,小均為了爭取父親的關懷,非常努力地學騎馬,卻不小心摔傷了。在醫院療傷時艾眉從君豪的嘴裏知道了另一個重大的秘密;小均的母親不是秋涵,而是宜均。君豪是奉父母之命與秋涵結婚的;儘管秋涵初戀的對象是文偉,但是與君豪婚後,盡力維持婚姻,直到宜均把小均送到君豪面前,才發生了秋涵私奔、君豪排斥小均的發展。
在艾眉的好奇心下,她又發現秋涵的一本記事本,讓她知道秋涵沒有與文偉私奔。而在此時,仰天心臟病突發死了,嫣紅收到匿名信,信上指出,仰天是遭人謀害,這個消息驚動了不少人,而君豪卻在此時突然向艾眉求婚,艾眉幾經考慮,終於答應了。
君豪宣佈訂婚喜訊,保安大隊決定重新開棺驗仰天的屍體,而君豪決定到上海處理商務,未料艾眉成了許多人想加害的對象。
文偉意外死亡,志標、歸大聯手揭開宜均與小均母女關係的秘密,意圖藉此向艾眉勒索,而宜均為了不使小均受傷害,自我了結生命,也讓志標、歸大罪有應得,而文偉與仰天的死亡,透過歸大臨終之言,確實是死於意外及心臟病突發。
一天,君豪托人來信,說出回來日期,這時文健由於得不到艾眉的愛,心灰意冷地遠走他鄉,文麗匆匆奔來,告訴艾眉她發現秋涵沒有死的秘密。
艾眉隨文麗抵達秋涵藏身的秘密地窖,艾眉先進入,文麗卻把那道秘門給封閉了,等艾眉在地窖裏發現秋涵屍骨時,才了解原來秋涵是被文麗用同一手法殺害了。
正當千鈞一髮時,暗中跟蹤文麗的小均和管三帶著趕回來的君豪,救出艾眉,自知事敗的文麗只有跳崖自殺。
原來文麗想據霸「望霞山莊」,所以當初假藉以文偉與秋涵私奔為煙幕,謀殺了秋涵,車禍現場衣物全是文麗安排的;而她為了破壞嫣紅,匿名信也是她寫的。只是,她不清楚君豪真正愛的不是嫣紅,而是艾眉。
終於,這段風風雨雨過去了,艾眉、君豪、小均甚至管三,都了解促使這些風雨過去,使陽光再現的最大動力是愛,真誠的愛,才使他們互相了解自己,也使真相大白。
「疑雲滿樓」劇中主要演員有:藍琪飾演艾眉、趙樹海飾演唐君豪、崔浩然飾演白文健、王淑娟飾演白文麗,是文健的妹妹、周明惠飾演蔡嫣紅、蘇慧倫飾演唐小均,是君豪的女兒、張詠詠飾演凌宜均,是小均的生母、奇偉飾演金志標,是君豪的堂弟、孫啟所飾演白文偉,是「落雁山莊」的男主人,也是白文健的哥哥、高振鵬飾演賀仰天,是儷園的男主人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