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閃閃965A.jpg 星光閃閃965B.jpg 星光閃閃965C.jpg 星光閃閃965D.jpg  

⑴甄妮的歌藝搭配她的新裝,是第三季「星光閃閃」的特色。
⑵甄妮的演唱如泣如訴。
⑶甄妮展示她在香港獲得的金唱片。
⑷甄妮在第三季「星光閃閃」節目中展示的新裝之一。
⑸演唱時,甄妮經常渾然忘我。
⑹甄妮的艷麗與華麗的舞台搭配,使節目生色不少。
⑺甄妮這麼忘我的演唱不像是會離開華視。
⑻每一句歌詞都是感情注入,唱作俱佳。
 
1981年04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5期 P52~P55)
三台綜藝大觀:
甄妮第三季
星光閃閃幕後風波
●文/憶人
 
傳出甄妮準備離開華視,並打算利用「光啟社」的設備錄製新節目,準備向三家電視台推銷的消息,許多人覺得很訝異,「星光閃閃」節目製作人黃昭彥不以為然地表示:「那只是甄妮氣頭上的話,說說就過去了」。
甄妮要離開華視,準備借「光啟社」自製自銷節目的起因,是因為華視將「星光閃閃」六十分鐘的節目,剪輯成九十分鐘播出,而「星光閃閃」第三季節目製作早已錄製完成多時,華視一壓再壓,早不推出,晚不推出,偏偏要選擇開機率不是很好的星期四晚間時段播出,這些都是令甄妮嘔氣的原因。
黃昭彥為甄妮製作「星光閃閃」節目,從第一季到第三季,每一集都是六十分鐘,由於這個節目完全是側重在甄妮的歌舞才藝表演上,不同於一般的綜藝節目,播出六十分鐘已經夠勉強了,延長為九十分鐘播出,讓觀眾在聽膩了甄妮的歌,看煩了她的舞,倒足了胃口之後,無異是砸甄妮的招牌。
甄妮本人早就不同意華視有意將「星光閃閃」延長時間播出的計畫,過去華視因為擅自剪輯舊的錄影帶重播,而引起甄妮的不滿,去年,甄妮為了防範華視重施故技,錄完第三季「星光閃閃」節目回香港時,臨走前還向黃昭彥丟下一句話,如果黃昭彥不經過她同意,再擅自延長節目播出時間,她將和黃昭彥翻臉。
甄妮的警告言猶在耳,結果節目還是剪輯成九十分鐘播出了。
事實上,華視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因為「星光閃閃」是接檔「約會九點半」播出的節目,而「約會九點半」卻是九十分鐘的節目,如果用六十分鐘的「星光閃閃」接替播出,還整整差三十分鐘,由於華視晚間九點半時段的節目線,都已經固定,絕不可能另外再製作一個三十分鐘的節目來填墊,因此,經過會議研商結果,決定將已經錄製成的十三集節目,剪輯成八集九十分鐘的節目播出。
星期四的晚間九時卅分時段,開機率雖然比不上星期六同一時段,但是,甄妮的歌藝還是備受許多觀眾喜愛的,如果觀眾存心要聽甄妮的歌,看她的舞,還是會打開電視機收視「星光閃閃」節目的。
再一方面,目前三台同一時段播出的節目中,中視的「戰國風雲」收視率已沒有第一次播出時的盛況,台視的「七年一覺飄香夢」劇集,雖然擁有很多觀眾,可是,那麼廣泛的電視節目觀眾中,不見得人人都一定會喜歡看戲劇節目,換言之,不愛看戲劇節目的觀眾,自然會看「星光閃閃」了。
甄妮日前從美國到香港在台灣過境停留期間,對「星光閃閃」節目無緣無故多出了一位節目製作人的問題,感覺奇怪,這件事,不只是甄妮會奇怪,許多人也同樣感到納悶。
原來這位掛名的製作人不是別人,正是原節目播出時段的「約會九點半」的製作人曹仁,依據常理,「約會九點半」叫停不再繼續製播,曹仁仍有優先利用原時段製作新節目的權利,既然「約會九點半」叫停,又沒有新的節目繼續製播,讓他在「星光閃閃」節目中掛個名義上的製作人,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不過,曹仁這次之所以在「星光閃閃」節目中掛名義製作人,也不是那麼單純,據說,他負有對該節目拉廣告的任務。
甄妮基於嘔氣的原因,是曾經問過黃昭彥「除了三家電視台之外,是不是還有適當的場所可以自行錄製節目」的話,黃昭彥當時的答覆是「光啟社」。
不過,黃昭彥認為這只是甄妮的氣頭話,說過了也就算了,不過,甄妮倒是很認真的說過一句話,將來不管到任何電視台做節目,製作人一定要黃昭彥。
黃昭彥認為,以目前的節目製作環境而言,還是算華視最理想,因此,他的節目製作重心,還是準備擺在華視,第三季的「星光閃閃」節目才推出,他又積極準備策劃第四季節目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