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忠良946A.jpg 一代忠良946B.jpg 一代忠良946C.jpg 一代忠良94601.jpg 一代忠良94602.jpg 一代忠良94603.jpg 一代忠良94604.jpg 一代忠良94605.jpg 一代忠良94606.jpg 一代忠良94607.jpg 一代忠良94608.jpg 一代忠良94609.jpg 一代忠良94610.jpg  

⑴馬如龍飾關山月。
⑵丹陽飾黑山太監。
⑶江尚武與凌火威均為忠臣,因袒護朱天佑事機洩露,遭叛軍逮捕。
⑷楚媚娘與太監黑山狼狽為奸。
⑸凱音飾楚媚娘。
⑹林中林飾凌火威。
⑺范鴻軒飾朱紹唐。
⑻高鳴飾江尚武。
⑼楚媚娘對朱天佑陽奉陰違。
⑽沙千里與江尚武共商大計。
 
1980年11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46期 P34~P36)
三台戲劇焦點:
華視宮廷好戲一代忠良
●撰文/憶人
 
擅長處理大型宮庭戲的施富雄,這次在製作的新戲「一代忠良」中,又將大顯身手。
以明朝為背景的「一代忠良」,是華視繼「喜臨門」之後,於本月十九日推出的晚間檔閩南語連續劇。
「一代忠良」的主題,是以勸善誡惡,激發善良人性為經,激勵人們精誠團結及冒險犯難精神為緯,施富雄這次製作這齣大型宮廷戲的主要特色,是演員多。
參加「一代忠良」的演出者,除了「父子英雄」的原班人馬外,華視中的國語及閩南語演員,凡是會說一兩句閩南語的,都將上陣參加演出。
施富雄這次製作「一代忠良」,手法不同於「鳳蕭緣」,也異於「父子英雄」;「鳳蕭緣」雖然也是以宮廷為背景好戲,但是,劇情的重點卻在民間;「父子英雄」儘管不是宮廷戲,可是故事的發展卻擺在小地方;而,「一代忠良」的故事劇情,不但著重面的發展,點的發展也多。
製作這種慷慨激昂的戲劇節目,除了所需演員眾多之外,場面上的氣勢磅礡也是重要的。接二連三的製作電視戲劇節目,施富雄已經完全知道連續劇應該走的路線是什麼,只要有迎合政策的主題及迎合觀眾胃口的劇情,不但能獲得主管電視當局的通過,同時也會引起觀眾的收視興趣。
攜手演完了「父子英雄」連續劇後,馬如龍谷音這次再接再厲,在「一代忠良」中挑男女主角的大樑。
「一代忠良」連續劇中的主要人物及個性是:
關山月──寧遠王朱天佑之子,出生後喪母,被乳母以己子調換,幼年時輾轉流離,後為人收養,最後才明白自己的身世。
江燕──忠孝雙全的巾幗英雄。
江萍──江燕之妹,個性柔弱。
江尚武──江燕姐妹之父,是個為盡忠而殉節之忠臣。
江志雄──江尚武之子,為救父而犧牲。
朱天佑──寧遠王,勤政愛民,晚年臥病,以致為奸人所乘。
楚媚娘──世子之乳母,有野心,善用權術,以己子替換世子,廣植羽翼,圖謀不軌,但最後終歸失敗。
朱紹唐──原為世子乳母楚媚娘之子,生後不久被換為世子,長大後獲悉真情,屢諫其母,在大義之下,揭穿隱密。
雷鎮山──楚媚娘之心腹,但良知未泯,對楚偽裝順從,暗中則為尋找真正世子,並打擊楚媚娘。■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