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憶深深946A.jpg 相憶深深946B.jpg 相憶深深94601.jpg 相憶深深948A.jpg 相憶深深950A.jpg 相憶深深950B.jpg 相憶深深950C.jpg 相憶深深95001.jpg 相憶深深95002.jpg 相憶深深95003.jpg 相憶深深95004.jpg 相憶深深95005.jpg 相憶深深95006.jpg 相憶深深95007.jpg 相憶深深95008.jpg  

中視晚間九點半國語連續劇「相憶深深」
首播日期 1980-12-07 結束日期 1980-12-31
播出時段 21:30 - 22: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周遊
編劇:朱羽
 
【演員表】
程仲達─李玉琥
崔韻芝─沈海蓉
傅少剛─龐祥麟
柳惠萍─關毅
程大華─孟元
柳嘉東─周少卿
柳小鳳─王淑娟
傅雪英─張靜
唐峰──李安順
石嵐嵐─鄧珏人
桃媽──柳鶯
丁翠──周玉
 
中視連續劇「相憶深深」946〈1980年〉
 
⑴李欣可能參加「相憶深深」的演出。
 
1980年11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46期 P38~P39)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推出新連續劇相憶深深
●文/爾媃
 
十二月一日,中視晚九時半推出新連續劇「相憶深深」,由周遊製作,朱羽編劇。
周遊有意邀請華視的李欣擔任「相憶深深」的女主角,李欣目前與華視處無約狀態,是否到中視演戲,尚待雙方磋商。
「相憶深深」故事發展年代為民國三十五年至三十六年。背景為京、滬、杭等地。
故事敘述男主角程仲達因響應蔣委員長號召,投筆從戎,在一次戰役中遭砲擊腦震盪,喪失記憶,程仲達被冠以「武一山」名字。
程仲達以「武一山」名字離開療養院,在公園碰到劇團女主角崔韻芝,兩人產生好感,不久便結婚。
程仲達四處求職,在一次跌倒中,程仲達先前喪失的記憶竟恢復,因而遺忘他與崔韻芝的一段情。程仲達在家人的歡迎下回南京家經營紡織工廠。
程仲達在家人安排下與青梅竹馬柳小鳳重修舊緣,崔韻芝在報上看到程仲達照片,依報導追至程仲達的公司當助理秘書,由於工作勤奮,深獲仲達欣賞,但是由於仲達遺忘與韻芝的一段情,使韻芝傷心萬分。
仲達雖對韻芝的記憶空白,但是他身上的一把鑰匙令他困惑,每每想藉這把鑰匙開啟他的記憶之窗,但是仲達始終想不起來這把鑰匙是他與韻芝在上海租屋的鑰匙。
仲達所經營的工廠因韻芝的協助渡過許多難關,一名叫傅少剛的男子對韻芝產生愛意,仲達鼓勵韻芝嫁給少剛,韻芝見仲達要與小鳳結婚,便悄然離開公司。
小鳳的父親因其所經營的銀行與日本銀行勾結,暗營高利貸而有根基,但在勝利後,業務不振,發生擠兌情況,仲達所經營的事業因此受牽連;小鳳此時不顧仲達,隨父親逃到國外。
仲達無奈,只有前往上海,冥冥中一股力量誘使仲達回到與韻芝曾共居的小屋,仲達取出鑰匙開門而入,一切景物都喚起仲達的記憶,此時韻芝從外回來,仲達才想起韻芝就是他的妻子,兩人相擁之際,收音機播報小鳳與小鳳的父親已在香港被緝獲,正遣送回國法辦。■
 
 
中視連續劇「相憶深深」948〈1980年〉
 
 
1980年12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48期 P81)
三台戲劇焦點:
幾度黃昏雨再度正名
相憶深深故事曲折
●文/可賀
 
經過再算筆畫,中視十二月一日晚九時半連續劇由「相憶深深」改名為「幾度黃昏雨」後,又覺不妥,把「幾度黃昏雨」再度正名,改回「相憶深深」,男主角人選定為李玉琥,女主角為沈海蓉
經周遊敲定的演員人選有:李玉琥的程仲達、沈海蓉的崔韻芝、龐祥麟的傅少剛、關毅的柳惠萍〈李玉琥母親〉、孟元的程大華〈李玉琥父親〉、周少卿的柳嘉東、王淑娟的柳小鳳、張靜的傅雪英〈傅少剛妹〉、李安順的唐峰〈暗戀崔韻芝〉、鄧珏人的石嵐嵐〈花花大少〉、柳鶯的桃媽、周玉的丁翠。
「相憶深深」敘述男主角程仲達因響應蔣委員長號召,投筆從戎,在一次戰役中遭砲火轟擊,而喪失記憶,被冠以「武一山」名字。
程仲達以「武一山」名字離開療養院,在公園碰到劇團女主角崔韻芝,兩人產生好感不久結婚。
程仲達四處求職,在一次跌倒中,先前喪失的記憶力竟恢復,因而遺忘他與崔韻芝的一段感情。程仲達在家人歡迎下,回南京家經營紡織工廠。
程仲達在家人安排下,與青梅竹馬的柳小鳳重修舊好,崔韻芝擺脫劇團中傅少剛的追求,在報上看到程仲達照片,依報導到程仲達公司擔任助理秘書,由於工作勤奮,得到程仲達的欣賞,但是她與程仲達的一段情,程仲達卻一點也記不起來了。
崔韻芝雖然傷心,但是仍打起精神一面應付傅少剛的追求,一面協助程仲達的業務。程仲達對隨身攜帶的一把鑰匙,非常困擾,不知道這把鑰匙該去開那扇門,那把鎖?
仲達所經營的工廠在韻芝的幫助下渡過許多難關,仲達見傅少剛追韻芝,而且劇團中的唐峰及花花大少石嵐嵐不時對韻芝表明愛意,程仲達鼓勵韻芝下嫁少剛,他則與小鳳結婚,韻芝見仲達的心意無法挽回,便悄然離開公司,回到上海當初她與仲達新婚所住的小屋。
小鳳的父親柳嘉東,因與日本銀行有勾結,在勝利後,業務不振,發生擠兌現象,仲達所經營的事業因此受到影響,小鳳此時不顧仲達,與父親一起逃到國外。
仲達在無奈下回上海,回到他與韻芝共住的小屋,仲達摸出鑰匙,很自然地開門而入,才發現韻芝在內,屋內一切一切景象都喚起他的記憶,兩人淚眼中相擁,卻聽到收音機播報小鳳與小鳳的父親已在香港被緝獲,正被警方遣送回國。〈可賀〉■
中視連續劇「相憶深深」950〈1980年〉
 
⑴龐祥麟、張靜這兄妹在戲裡有不少衝突。
⑵龐祥麟對沈海蓉一往情深。
⑶張靜與沈海蓉的服裝與髮型有些彆扭。
⑷龐祥麟狠心地打了王淑娟一耳光。
⑸李安順想知道觀眾對他演技的反應。
⑹李玉琥對沈海蓉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⑺一個辦公室三人都是情敵。
⑻李玉琥與沈海蓉在戲裡關係曲折。
 
1980年12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50期 P32~P34)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相憶深深
群星忙探問裝扮像不像
●撰文/可賀
 
演了「相憶深深」,演員都想探究抗戰時期人們的裝扮與精神。
老演員孟元在劇中飾演男主角李玉琥的父親,到服裝間領戲服,白色掛衫讓他想了許久而後說:那個時代的人是穿這種衣服的嗎?
那個時代的人留的頭髮,是不是與我現在的頭髮一樣?
孟元問服裝間的人,又問年輕的演員,年輕的張靜說:「孟叔叔您都不知道,我怎麼曉得?」
穿了一身由製作人周遊借來的粉紅色睡衣,張靜在劇中演龐祥麟的妹妹,是個富家千金,刁蠻得很。張靜穿著睡衣在攝影棚與化粧間跑來跑去,頭髮與衣服是否合年代,張靜不想費心,反正有製作人安排。
儘管如此,張靜對自己穿上緊身的旗袍仍然有份不自在,老是覺得太豪華。
在劇中是主角的李玉琥,滿意「相憶深深」的原因是,在劇中他是兩面人,但是對自己的頭髮與襯衫,總是覺得不對勁。
沈海蓉在劇中飾演崔韻芝,是女主角,一頭長髮,再加上旗袍晃盪於化粧間,又有人嘀咕了,沈海蓉太現代化了。
龐祥麟在劇中要追沈海蓉,是個富家子,也文質彬彬地把頭理得整整齊齊的,西裝畢挺地演戲,一口純正的國語也讓人無所挑剔。
談起國語,龐祥麟的話就多了,為電影配音還得感謝李芷麟,九年前就鼓勵他走這一行,九年後,配的第一部戲是「成功嶺上」,為關勇配音。
能說純正的國語,真為龐祥麟帶來不少好運,中視的「春滿大地」及新推出的社教節目「博聞強記」主持人都是他,其中 「春滿大地」想要推都推不掉。
除了演戲、配音、主持節目外,龐祥麟還在電台演起廣播小說「幾度夕陽紅」;能說一口國語真好。
李安順由唱歌到演戲,這次記掛的是他在劇中到底演的好不好,戲裏暗戀沈海蓉又是一回事。
剛與中視簽了演員約的王淑娟,是製作人周遊手下的大將,王淑娟曾在王榕生服裝公司擔任模特兒,在「相憶深深」裏,王淑娟飾演柳小鳳,是李玉琥的未婚妻,戲份挺重的。
華視神勇嬌娃」影集裏,王淑娟也參加演出,演技的磨練對王淑娟來說比注重造型更讓她在意。■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