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偉1347A.jpg 艾偉1347B.jpg 艾偉1347C.jpg  

◆艾偉最近演技顯著進步。
◆詮釋不同角色有不同的發揮。

 
 
1988年7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7期 P90~P91)
明星熱線:
大器要晚成
艾偉終嚐演員滋味
●文/敏嘉
 
一般觀眾對台視小生群,印象最深的是劉德凱,而其他的男演員,似乎一直還沒有培植為當家小生,然而就最近幾檔戲的成績來看,相貌斯文俊秀的艾偉,近來愈發有當家小生的架勢,受歡迎的程度也日益增加。
台視幾檔八點檔連續劇,艾偉雖不是第一男主角,卻都扮演和男主角分庭抗禮的吃重角色,有的時候,戲份和演技,甚至比第一男主角還搶眼。
以目前播出的「悲歡歲月」來說,艾偉從混混搖身一變成為黑社會大亨,個性、外型的變化,均不比劉德凱弱。對各種戲路都不介意的艾偉,最喜歡的職業就是演員,因為它的變化性大,適合艾偉機動外向的個性。
六年前,台視發掘艾偉,演了一檔「比翼雙雙飛」,結識了華方,小倆口因戲結緣,很快的步入禮堂,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娃娃,婚後的華方,一心在家相夫教女,不打算演戲,而艾偉則是努力於事業,五年半以來,維持著穩定而美滿的婚姻。
「過去拍戲總是抱持業餘的心情,沒有戲的時候,又是找工作,又是做生意,愈是分心在其他事業上,愈是不能專心演戲,不能專心的結果,星運也不佳。」
前兩年,艾偉帶著妻子赴美發展,希望能在美國另創一片天地,但去了美國之後,才發現那兒的環境,並不合適他,決定重返演藝圈專心演戲。
「很奇怪的是,當你專心在一件事上的時候,所得的結果就是不一樣,這一兩年來,,我才感覺自己像個真正的演員,在接到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時,都能體會用什麼方式去演好它!」
台視目前擁有不少演技和外型都不錯的小生,像沈孟生、馬景濤等。其中艾偉戲路最寬,這一年來,使他成為台視演出最頻繁的小生之一。
由於外型斯文秀氣,艾偉自出道以來,演得最多的就是受氣包、老實、穩重的角色,
到「還君明珠」時,他先好後奸,完全靈活的掌握了角色的變化,而最近的「悲歡歲月」,艾偉嚐試陰冷的反派角色,感覺演技比過去亮眼得多了。
「我很滿意目前的狀況,當然希望能有更好的機會和發展,只是演戲這種事業,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切都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偉 悲歡歲月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