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景濤1345A.jpg 馬景濤1345B.jpg 馬景濤1345C.jpg 馬景濤1345D.jpg  

⑴馬景濤探視回來即投入拍片準備工作。
⑵在北平投宿舊王爺府改建的旅社。
⑶回老家探望從未見面的親人。
⑷這是北平往居庸關途中一座百年以上的古橋。
⑸在孟姜女的紀念祠前,心中有無限感慨。
⑹和父母一遊聞名的天安門。
⑺最近每天到健身房做運動。
⑻站在天下第一關前,有點一夫當關的氣勢。
⑼在頤和園的一角。
 
1988年7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5期 P82~P85)
晚春尚有情事
馬景濤暫當失蹤人口
●文/王莉姬
 
為了接和陸小芬張復建合演的電影大戲「晚春情事」,馬景濤六月下旬從大陸回來後,一直在「」圈內人的電話,害得大家都遍找不著他。
馬景濤要「躲」的原因,一來是電影公司希望在計畫未到時機成熟時,演員不要對外發布消息,馬景濤這個人一向對別人是最誠實的,他害怕人家跟他聯絡後,一不小心,他就洩了底,違反跟電影公司的協定。
再者,為了「晚春情事」這部電影,馬景濤正開始進行健身計畫,一星期有六天下午都到健身房做四小時的運動,這項訓練工作很苦,所以馬景濤並不希望訓練期間,受到外界的干擾,於是只好暫時「失蹤」了。
儘管有心與外界隔離,馬景濤從大陸回來後,還是專程到恩師李虹家拜訪他們夫婦兩人,「我一直都很尊重李虹和張曾澤導演,我認為他們是真正對電視有認知,執著於藝術良心的工作者。」
馬景濤在最灰心那段時間,李虹不但安慰他,而且讓他在「台視劇場」中挑大樑,馬景濤因此而重振聲勢,這份「」和「感恩」之心,馬景濤是深深記在心裏的。
六月初和父母前往大陸探親前,馬景濤因接戲發生不愉快心情十分低落,可是看到從未謀面的親人,以及大陸北方遼濶的風光,馬景濤突然覺得,沒有任何挫折可以打倒他,有人說「未曾長夜徹哭者不足以語人生。」馬景濤曾有過的傷痛雖未如此巨大,但是「沒有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的道理,他卻是點滴在心頭。
「在今年下半年度,我要全力衝刺,我是個很有野心和有信心的人,下半年就等著看我的表現了。」最近的計劃中,馬景 濤除了接下電影「晚春情事」外,他也答應林柏川在八點檔連續劇「誰殺了大明星」中,飾演一個具有雙重性格的角色,這兩部戲都極具看頭,也難怪馬景濤對未來深具信心。
前陣子,馬景濤從事賣畫的生意,從英國訂來的那批畫現在已全部賣光,賺了一筆錢,為此,馬景濤把以前分期付款買來的雷諾汽車賣掉。買進了一部賓士二八0二手車,算是給自己小小的鼓勵。
事業逐漸邁向穩定階段,馬景濤決心在明年考慮婚姻大事,他說:「我這個年齡結婚好像是非常自然的事。」何況未婚妻對他一直柔情似水,沒得挑剔,因此,馬景濤計畫今年拍完「晚春情事」和「誰殺了大明星」後,明年再給大家喜訊。
「到時我一定會主動告訴大家好消息!」看來結婚之於馬景濤是早晚的事,「躲」都躲不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