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程惠陳彥儒1476FC.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A.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B.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C.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D.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E.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F.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G.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H.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I.jpg 鄧程惠陳彥儒1476J.jpg  

◆「母子情深」羨煞旁人。
◆「母子倆」合作多次默契不錯。
◆有「子」如此,「老媽」也馬虎不得。
◆這一舉,讓鄧程惠元氣大傷。
 
 
1991年01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6期 P40~P49)
明星熱線:
天才老媽VS.寶貝兒子
鄧程惠陳彥儒拍照現場紀實
●文/任鳳雲●企劃‧設計/PEGGY●攝影/白立品●化妝/游淨玲
●服裝提供/STU312童裝‧MICKEYMOUSE●髮型創作/蘇菲雅‧黃韻如
 
鄧程惠的自信加上陳彥儒的調皮是一幅令人莞爾的畫面。
這對螢幕上的母子檔自從拍完「台視劇場──百年好合」之後,沒有再合作,但是觀眾仍可在廣告中回味他們生活化的表演方式。陳彥儒在電視上雖扮演對鄧程惠畏懼三分的兒子,私底下鄧程惠卻拿這個「寶貝兒子」毫無辦法,「他一抓狂起來任誰也制不了,我們只有軟硬兼施,最好的方法就是問他『想不想早點收工?』」。
拍「一口餛飩一口湯」的廣告時,由陳彥儒先上陣,為求「熱呼呼」的效果,工作人員隨時得加入滾燙的開水,陳彥儒光吃一口餛飩就NG好幾遍,把一旁的媽媽〈鄧程惠〉和爸爸〈夏靖庭〉急得直跳腳,以為這孩子又故意搗蛋。輪到鄧程惠吃餛飩時,才發現要吃一口燙舌的餛飩,又要裝出一副「新鮮味美」的滿足表情比想像難多了,
不服輸的陳彥儒看到大人也被NG,馬上就說:「我沒騙你們吧!」
鄧程惠、陳彥儒「母子」倆從未做過服裝秀,因此對本刊的特別設計感覺很新鮮。
鄧程惠一開始就告訴工作人員,除了拍戲,面對鏡頭就會手足無措,而讀國小四年級的陳彥儒卻只顧打電動玩具,還展示地帶來的各種玩具,正式開拍後,陳彥儒的鬼臉、怪動作不斷變化,很快帶動鄧程惠的情緒,還真是人小鬼大。換不同服裝時,只要小傢伙看上眼的就喊著叫奶奶買,鄧程惠則頻頻對鏡檢視不同的造型和裝束。
為了抱小胖子拍照,纖弱的鄧程惠使盡了力,三個半小時的「母子秀」,她的體力透支也不輸一齣舞台劇。陳彥儒常進棚拍戲,已學會苦中作樂,一會兒唱歌,一會兒吹口哨,眼睛快睜不開時,還會面壁大喊「眼睛眼睛趕快變大!」
大功告成後,陳彥儒馬上甩掉戲裡的「媽媽」,跑到陪他前來的奶奶面前大聲說:「奶奶!對不起!」
鄧程惠和童星陳彥儒首次的合作,是拍「台北康米地」,這算是她的電視處女作,拍過不少叫好的電視劇和短劇的鄧程惠,今年開始嘗試主持綜藝節目,由她主持的台視新節目「樂樂樂」是結合綜藝、新聞、現場搶答的新型態節目。
很多觀眾欣賞鄧程惠細膩、豐富的戲劇表情,卻很少人知道她也有很好的口才和主持節目的才華。
鄧程惠一直有心朝主持節目發展卻沒有機會,對這次「自我訓練」的機會她十分珍惜,為了求好,她不斷和「樂樂樂」製作單位溝通,凡事要求完美的鄧程惠第一次做主持人非常緊張,首次錄影她就有感而發:「好像考期末考!」 ■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