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世界1024A.jpg 綜藝世界1024B.jpg
綜藝世界102401.jpg 綜藝世界102402.jpg 綜藝世界102403.jpg 綜藝世界102404.jpg  

⑴魏平澳說:他要將綜藝世界做得呱呱叫。
⑵綜藝世界的特色之一─歌舞女郎。
⑶綜藝世界裡的費貞綾和魏平澳。
⑷短劇一景。
 
1982年05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24期 P70~P71)
三台綜藝大觀:
中視推出新綜藝節目
魏平澳主持綜藝世界
●文/駱凡
 
繼「夜之頌」之後,中視將於五月二十二日再推出一個大型的綜藝節目──「綜藝世界」。
綜藝世界」最初的企劃是入主中視周六或周日晚間八時黃金時段,後來,在「周末大集合」和香港劇「楚留香」相繼定案之後,早已錄製完的第一集節目也暫時停擺,這次「大舞台」停播,「綜藝世界」臨危受命,在每個星期六下午五時到六時,和觀眾共度一個小時時間。
據製作單位透露:「綜藝世界」希望能達到的節目水準就是給觀眾一種嘉年華會的感覺,而要能達到這般熱鬧的氣氛,除了大成本的製作之外,在內容的佈局上也和一般的綜藝節目不一樣。
「綜藝世界」的智囊群預備搭蓋一座完全利用錫箔紙裝飾而成的舞台,造成視覺上的豪華感,同時,希望因為這樣與眾不同的設計,而開拓觀眾的視野,不侷限於五彩的跑燈和反光鏡。
短劇歌舞是綜藝節目中的兩大重心,「綜藝世界」的短劇將採多元化的製作,計有:主題劇、默劇、滑稽劇、花邊新聞等等,其中,默劇是較為特殊而大膽的嘗試,製作單位將這個單元的背景拉至戶外,用諧趣的動作來表達短劇的幽默性,類似的構思曾經在「好搭檔」特別節目中出現過,一般的反應尚可,製作人屠申虹這次再度運用,是希望能將國內綜藝節目的短劇表現方式,提昇至更高的層次。
除歌舞和短劇外,在「綜藝世界」中,您還可以欣賞到許多特技和雜耍的表演,這也是烘托節目熱鬧氣氛的重要部份,其中,製作單位特別請到名舞蹈家陳明忠,負責訓練一個十六人的舞蹈團,固定在節目中出現,強化節目的舞蹈部份,同時,在短劇或歌舞中,她們也將適時出現,製造高潮。
魏平澳的諧趣、費貞綾的動感,加上張菲的笑料,將在「綜藝世界」中成為固定的串連人物,他們除了有屬於各人的短劇單元外,製作單位並按照他們的專長和特色,安排精彩的歌舞表演。
許久不曾上電視的魏平澳,對這回接下「綜藝世界」節目的主持工作,感到興奮莫名,他說,從前他老是對電視演出缺乏興趣,覺得舞台才是藝人表演的重心,去年,當屠申虹向他提出「綜藝世界」的企劃案時,他對於節目內容的設計和安排相當滿意,所以就答應了下來;尤其是,針對他設計的「魏姥姥談天下事」單元,魏平澳認為是發揮他個人表演天才的重頭戲,他無論如何不會讓觀眾失望。
一向服裝相當大膽的費貞綾,在「綜藝世界」中當然也會性感的「露一露」,不過,她說,她要藉著「綜藝世界」發揮她多方面的才華,讓大家給予她更多的肯定。
藝人們滿腹信心,製作單位卻認為,節目要到六集之後,才能看出一個固定的形態和風格,所以,「綜藝世界」的嶄新面貌,需要觀眾不斷地鼓勵和打氣。■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