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君兒1034A.jpg 龍君兒1034B.jpg 龍君兒103401.jpg 龍君兒103402.jpg 龍君兒103403.jpg  

⑴✕
⑵關勇柔情的眼中有龍君兒。
⑶在「畫樓情鴦」的連續劇裡,龍君兒選擇了關勇。
 
1982年08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4期 P86~P87)
明星特寫:
龍君兒展示作品與戀情
●文/爾媃
八月,龍君兒將實現她三年來的心願,在自己開設的「藝術家小木屋」裏,展出她從尼泊爾帶回的當地人民的日用、銀器、陶瓷器展,隨著這項展出的是,她與關勇的戀情。
而另一項更重要的展出,則要在影星張國柱母親趙勁予所開設的「千巨畫廊」中展出她的尼泊爾之行攝影展。這是龍君兒第一次為她的攝影作品公開舉行展覽。
龍君兒喜歡看書,尤其是入了演藝圈拍戲,對攝影產生了興趣,因此攝影方面的書看了不少,喜歡拍照,尤其是生活在仍保有濃厚民俗文化、生活在貧與苦中國家的人們,他們的眼神裏有無奈,也有自足……他們的耳朵、鼻子卻不因窮而忘了扣上那金光閃閃的環扣,不止一個,是一個接一個。
攝影之外喜歡園藝、木刻、陶藝、「藝術家小木屋」中的收藏藝術品就包括這些,有作家的作品,也有她的成品,小小店要開張了,一切佈置準備妥當,龍君兒收拾行李,背起相機往尼泊爾,把店留給關勇照顧。
六月五日啟程,一個月的行程,看看,兩部相機拍下兩百五十捲的當地的民情風俗,要把她的尼泊爾的感受,透過她自己這些年來在拍戲、情感上的渲洩、挫折,展出的不僅是攝影作品,也是一種對人生的感受。
這個將定名「尼泊爾之行」的攝影展,就在這些天,龍君兒才下飛機就被關勇封為「黑君兒」後忙著看片、放片、選片,期在八月初或中旬,把她認可的片子翻拍成照片,展開她的「第一次」攝影展。
為此,這位黑君兒忙得連飯都要幾經關勇催促,才入室匆匆果腹。
與關勇的戀情,起於中視金獎劇場」中的「孽海」,在連續劇「畫樓情鴦」中正式展開,只是沒有被人特意注意,至今已成為分不開的戀人。
在中視「金獎劇場」第一齣戲「孽海」的情節中,原本並沒有關勇這個角色,在外景地拍攝劇中女主角蔣黎麗與男主角梁修身在教堂結婚,龍君兒是個被拋棄的失戀人站在新人身後,三人正準備等牧師證婚了,卻又發現事先沒安排牧師這個角色,沒有牧師的婚禮如何舉行?戲如何完成?關勇這個「金獎劇場」的製作人之一,見狀,自我穿上牧師衣服,為生了氣的龍君兒舉行證婚禮,讓她乾瞪眼,使梁修身、蔣黎麗完成終身大事。
這齣戲是兩人認識的開始,但兩人並沒有立刻展開熱烈的交往,四個月各忙各的,直至去年十二月,中視推出連續劇「畫樓情鴦」時,才把兩人距離更拉近了,劇中,龍君兒與關勇是在幾經波折後才結婚。
戲裏、戲外,龍君兒、關勇成了戀人;是戲、是生活?分不清也斷不了。
龍君兒說關勇對她了解最清楚,又能適時給予關懷,但卻不願干涉她做的每件事,包括她丟下小木屋、女兒,讓關勇忙。
而關勇說龍君兒從不掩飾什麼,有什麼就表現什麼,要看她,聽她發脾氣也是件樂事。
小木屋,招呼客人與客人話家常是兩個人的輪流工作,在頂樓上,有龍君兒專屬暗房,房中有個外人不知的秘密,那就是牆上貼有女兒「郝質穎」與「關勇」的照片,那是龍君兒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君兒 尼泊爾 關勇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