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軍政F655A.jpg 賀軍政F655B.jpg 賀軍政F655C.jpg 賀軍政F65502.jpg 賀軍政F65503.jpg 賀軍政F65504.jpg 賀軍政F65505.jpg  

⑴⑵✕
⑶拍學生電影時,就是這個樣子。
⑷他為人謙虛誠懇。
⑸賀軍政與陳秋燕搭配演患難夫妻。
 
 
1984年5月07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5期 P79~P81)
星星星:
賀軍政也演閩南語
●採訪/玄音
 
賀軍政演起閩南語戲,真像那麼回事,有板有眼的,這位曾拍過許多部學生電影的明星,也會說台語?在「媽媽請您也保重」戲中,和陳秋燕對戲,表現非常出人意料。
「我父親是山東人,但我母親是澎湖人,從小住在高雄,所以會說台語。」他解釋道。
看過徐進良所導的一系列學生電影的觀眾,一定不會忘記他,那一大票明星中的男生,除了王復室張佩華之外,就屬他最搶眼了!如今,徐導演遠赴美國,他們也一個個投身電視。
「想來很可惜,因為徐導演拍學生電影比林清介還早,大可以好好的再由這個範圍中去找題材,只可惜他不拍了!」他說。
賀軍政從影有好長一段時間,一共拍了十多部電影,除了學生電影之外〈有『拒絕聯考的小子』、『年輕人的心聲』、『奔放的新生代』、『不妥協的一代』、『小市民的狂想』、『野性的青春』到最後一部『愛與死』都有他〉,還「外借」拍了不少,如和張純芳的「賣身女」,和胡冠珍的「火葬場奇案」,和恬妞、陸小芬的「哇塞、「台西風雲」以及去年的「逃出那條黑街」,下個月他又有一部戲要開鏡,名叫「先生買一串玉蘭花」,是由他和王寶玉合作的。
賀軍政從影歷程頗長的,但是他並不是學戲劇出身,而是學化工的,他畢業於台南崑山中學
「我從小學時代就很迷電影,心裡就想將來走電影這一行,初中畢業時,想唸國立藝專,事實上分數也夠了,但是父母都認為男孩子學戲劇是比較沒有把握的事,倒不如學工,有了一技之長,將來如果真想演戲再說。」外貌斯文的他,說話總是不急不徐,有條不紊的。
賀軍政是獨生子,沒有其他的兄弟姐妹,思前想後,也就順從了父母的意思。就這樣,他學工,當然,直到退伍之後,在貿易公司上班,才又想到,他該實現小時候的願望了。
六十六年, 賀軍政曾投考過華視訓練班,但是沒考上,並不灰心,六十七年又投考中影永昇合辦的演員訓練班,成為十位錄取人之一,同期的胡慧中王復室張純芳明明……都小有成就了,想起以前一塊受訓的日子,真是懷念不已!
賀軍政的從影第一部戲是汪瑩導的「錦標」,他只有一點點戲,後來還在「一個女工的故事」中當助理場記。
最初他想專心拍電影,好好的為自己走出一條路來,電影接二連三的拍,他也一方面成為徐進良的班底,一方面拍別的戲,五年來,成績倒也不錯。差不多在五年前,他曾在台視演過閩南語連續劇呢!和田歌也是在那時結識的,不過他並不是演田歌的戲,倒是這回可巧了,他剛好因為一件小事,再度和田歌有了碰面的機會,田歌製作「媽媽請您也保重」,就大力邀請他,這時候的他也很想嘗試更深入的電視工作,欣然同意,演一個從影以來,最富挑戰性的色色─化了粧以後,幾乎認不出是以前那個英俊、瀟灑的小生了。
賀軍政今年三十一歲〈四十三年次,屬馬〉,說起話來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做事很有計劃、想法很周全的人,他很實際,所以他很有「金錢」和「時間」的觀念,但是可處處要求藝術和美感。比如說他又從事貿易工作,就選擇了手飾、珠寶之類的,此較有藝術性質的東西。
他謙虛誠懇,也給華視的同仁很好的印象,他對這個環境很喜歡,他看以前和他一塊兒,拍學生電影的趙咏馨在華視的成績這麼好,也由衷地為她高興,碰面的時候,也感覺好親切呢!
有人說賀軍政的氣質很像金超群,他倒是覺得新鮮,因為在未來華視演戲之前,他倒沒聽過這種說法,他也希望往後,電視和電影能同時進行。■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