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54A.jpg 台視側訪F654B.jpg 台視側訪F654C.jpg 台視側訪F65401.jpg 台視側訪F65402.jpg  台視側訪F65403.jpg 中視消息F654A.jpg 中視消息F654B.jpg 中視消息F654C.jpg 中視消息F654D.jpg 中視消息F65401.jpg 中視消息F65402.jpg 中視消息F65403.jpg 中視消息F65404.jpg 中視消息F65405.jpg 中視消息F65406.jpg  

⑴〈王孟麗〉
⑵燕南希參加「少林寺」演出。
⑶「酒矸嫂」請來了柳青。
 
 
 
1984年4月3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4期 P56~P58)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風中的少女的身價
王孟麗的新專輯製作費高達一百二十萬元
 
●最近歌星王孟麗宣稱花了一百廿萬台幣,在日本灌了個人第十三張唱片─風中的少女,成為目前國內製作費用最高的一張唱片。
「風中的少女」籌備時間長達十個月,參與的人數多達四、五十人,是集合了中、日兩國具知名度音樂人士的心血。整張專輯十二支歌均為創作歌曲,其中一半是閩南語。
為什麼這張唱片要借助日本人的力量?王孟麗說,並不是抱著「外來和尚會唸經」的心理,事實上是她的老師紀利男在日本待了二十多年,與當地音樂界很熟悉,透過紀利男介紹,找到了日本著名的編曲家竹春次郎都春美負責編曲,單單樂師就用了四十二位呢!
細聽這張號稱一百廿萬元的創作唱片,的確在音樂與音效上強過一般的國內唱片,至於歌曲的好壞,則見仁見智。
王孟麗與台視已解了約,但是她從不敢忘記當年台視的栽培。因此祇要台視不排斥她,她將隨時奉召回台視「服役」。
據王孟麗解釋,「風中的少女」是與日本有名的太陽音樂株式會社公司合作;該公司是著名女星松田聖子早見優等人所隸屬公司,再加上竹春次郎、都春美的招牌,所以花費比平常多些,她個人認為很值得,因為唱片效果的確「」!
 
聯合劇場
影劇聯合
 
●每週四晚間播出的「聯合劇場」,最大特色是邀請多位電影界導演執導筒,並以拍電影的手法來製作電視劇;同時演員的選擇,也擴展至其他相關的行業,像影星、模特兒等。
「聯合劇場」以探討目前社會上的若干被人忽略的親情、人情與愛情,給觀眾的感受是淡淡的關懷與哀愁,卻反而更值得玩味。
這是製作單位在推出該劇場之前,先做了抽樣調查才決定的戲劇路線,他們的調查指出:晚間九時半檔的收視層次,大多為生活在都市的家庭婦女及職業婦女,她們想看的是細膩、深度而能引發共鳴的戲劇節目;同時這批人有一大半是來自「下港」,對鄉土風味的節目有偏好,如果透過以城市的生活為中心,來刻劃襯托出鄉村的諸多潛在問題,當然可以吸引到婦女觀眾。
所以「聯合劇場」把目前文學界、電影界所流行的鄉土型作品,帶到電視螢光幕。第一、二集「薰風」及「交換伴侶」播出後的反應,觀眾雖叫好但收視卻平平,但一群熱愛影視的導演王時政宋存壽柯一正侯孝賢劉維斌楊德昌楊家雲蘇月禾等人卻不氣餒,仍然一心一意工作。
五月三日播第三集「紅顏已老」,找的演員又延伸到蘭陵劇坊的演員,拓寬了觀眾的觀賞層面。
 
名人排行榜
角逐全風箏
 
●台視應馬來西亞第三商業台之託,負責選拔台灣地區參加十一月份在馬國舉辦的金風箏獎世界歌唱大賽的代表。
台視已公開宣佈,將由「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本季〈夏季賽〉的冠軍,代表台港地區參加比賽。因此這一季的比賽者,歡迎具有聲樂基礎或是過去已參加且得過名次的人再報名角逐;有意者可以向台視管理組報名。
金風箏獎是馬國第三台為了慶祝開播順利,所舉辦的世界性歌唱賽,共有美、日、英、法、德、澳洲等廿二個國家地區被邀請。除了歌者取兩名外,作曲者亦在評審之列,也取兩名。
最佳原作曲第一名可獲獎金五千美金,第二名得三千美金;歌藝第一名得三千美金,第二名為一千美金。
 
燕南希復出
殺上少林寺
 
●「少林寺」從開拍至播出,噱頭不斷,被影劇記者公認是最會做宣傳的節目─又是港星,又是日星,然後被恐嚇,如今戲已開鑼四集,又請到影星燕南希,以女殺手姿態出現,追殺石修,看得觀眾為石英雄耽心不已。
燕南希早期也參加過不少武打戲的演出,因此即使她已許久未曾面對開麥拉,功夫的架式及俠女的冷峻,仍然有板有眼。燕南希再度出馬,完全是導演郭南宏面子大,而這層關係是建立在郭南宏過去系列的少林寺電影。
 
這回酒矸嫂
請來了柳青
 
●歌仔戲小生柳青已息唱歌仔戲三年,卻於近日參加閩南語劇「酒矸嫂」的演出,而無巧不巧,「酒矸嫂」是一齣歌唱劇,因此柳青在劇中還是得唱,祇是曲調上的不同罷了。
上一檔戲「出外的女人」也是歌仔戲出身的李如麟高玉珊領銜主演,而「酒矸嫂」還是歌仔明星柳青擔任。顯然台視目前所有的戲劇節目〈單元劇、國、台語連續劇等〉,以大溶爐〈有歌星、影星、歌仔戲名角〉的方式,增加節目本身的可看性,而其成果似乎不差。■
⑴江霞、孟元。
⑵〈愛何必說再見〉
⑶〈周末八點〉
⑷〈愛的真諦〉
⑸周丹薇。
⑹張佩華。
 
 
1984年4月3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4期 P60~P63)
中視消息
●採訪/芳枝
 
愛也有武器何必說再見
 
中視晚間八時國語連續劇,目前正播出的「愛何必說再見」,四月卅日至五月四日,將播映「武器」。
「愛何必說再見」由曾斐莉、馬挺製作。這是個每週播映一個故事的演出,每個單元由週一至週五播映,堪稱迷你連續劇。五集為一單元的演出,將使之避免一般連續劇慣有的拖拉弊病,整體演出節奏將加快。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愛何必說再見」的演出,即是本著對人群的關懷以及對社會的愛心,以家庭為出發,取材於現實。它企圖解析今日社會中夫妻、父子、母女間可能產生的問題,以及問題產生後,如何面對與解決它。
四月卅日至五月四日間,「愛何必說再見」將播映由江霞劉長鳴蔣黎麗孟元閻瑪莉等人演出的「武器」。
「武器」敘述一對已離婚的夫妻,原是床頭人,一旦翻臉後,彼此間的冷漠比之對待陌生人,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對因種種因素,造成仳離的男女,在相互傷害中,孩子竟成了父母雙方為打擊對方,而持有的武器。自然其間受害最甚者,莫過於無辜的孩子。
「武器」是真人實事改編搬上螢光幕,此家變的男主角,據悉為某電影導演,這個故事早年曾在舞台上和廣播劇中演出過。
 
週末晚八點
中視看凌峰
 
光頭凌峰喜歡「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滋味,這回他送給觀眾的驚人之舉是:
四月廿八日〈週末〉晚上八點中視見!
他說:我要「跳槽」到中視,主持鉅型的綜藝節目,節目名稱就叫「周末八點」,節目長達兩小時,我保證它熱鬧、逗趣。
當然熱鬧,光看「周末八點」首次錄影時,攝影棚內星光燦爛,包括前往獻花道賀的張小燕,以及確實將出現在節目中的崔苔菁、王孟麗、于楓……等,不下數十位演藝人員。
凌峰強調他始終沒有和任何電視台簽約,原本就是自由之身,至於崔苔菁,目前也是自由人,可以遊走三台。事實上這回並非他初次在中視頻道上出現,早在六年前,他即是鳳飛飛的「你愛周末」,節目中鳳姑娘的固定搭檔演出班底之一。
因此,與其說凌峰的「跳槽」中視,不如說他是「衣錦榮歸回娘家」,來得更貼切。
凌峰初次回娘家,將在「周末八點」帶給觀眾的禮物,包括了氣氛懸疑、結局驚人荒謬劇,他的單口相聲訪問特別來賓,富神話氣息的歌舞演出,屬於文明併發症的爆笑諷刺短劇,一九八四年十大歌星金榜展,大型的舞台現場秀,鄉土歌謠系列,以及演小夫妻的插劇等。
看了這包羅萬象的內容,觀眾或許可以在中視的「周末八點」中,瞧瞧噱頭不少的凌峰,這回是否又為電視綜藝節目帶來了新的突破?
 
周丹薇張佩華同享「愛」的真諦
先演一場不帶顏色的床戲
●採訪/芳枝
 
愛的真諦」使周丹薇張佩華這對戀人,有了初次擄手合作演出時裝電視劇的機會。
這對因演出電影「教兄」一片認識,進而相戀的藝人,均初次為中視演出電視劇,昔日周丹薇曾為中視主持過「新姿翦影」,張佩華則是中視的新客。
「愛的真諦」是中視「家庭劇場」第二齣推出的劇作,由於周丹薇曾密切注意過它首次推出,由施思、寇世勳等人主演的開鑼劇「愛之旅」,「愛」劇的優異製作,使得周丹薇在接獲製作人張育安的演出邀約後,再看劇本,乃欣然答應出馬演出。
周丹薇同意領銜主演「愛的真諦」,製作 單位再找張佩華,自然沒有第二句話說的,他滿口應允。戲未上演,張佩華即信心十足的表示,「愛的真諦」絕對是齣成功的劇作,它的整體效果當不致太差。
但是,「愛的真諦」每集九十分鐘,與一部電影相同的長度,電影製作一般費時少則一個月,長則達年餘,而「愛」劇每集的作業時間則只有五、六天,趕戲的日夜加工,使周丹薇、張佩華同感電視演出的疲憊累人。
在「愛的真諦」劇中周丹薇與張佩華是一對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劇中一場劇本中沒有、導演刻意加的「床戲」曾引起眾多朋友的玩笑。
「那只是個過場戲,既是夫妻嘛!自然免不了有同床共寢的事,這是家庭生活,而且是戲的序場,所以沒什麼關係。」周丹薇笑嘻嘻的說。
「哦!那是一場夫妻早晨起床,周丹薇叫我的戲,很清爽,不帶顏色的。」張佩華這般強調。
戲裡的周丹薇剪短了留了多年的長髮,為的是適應劇中的少婦角色,初時各方反應不一,有人一時間不能接受,周丹薇倒覺得燙捲的短髮,使她看來平添幾分成熟的風韻。
「對了,這齣四生四旦的戲,其他三位女演員都不高,害得我不能穿高跟鞋。」服裝模特兒出身的周丹薇,深感「愛的真諦」令她初次面臨了衣著造型的困擾。
周丹薇坦承她平日的裝扮,趨於新潮怪異,那些在「愛的真諦」中並不適用,因為她演的家庭主婦,是「平常人」,樸實是她的特色之一。
親密的男女朋友,同場演出恩愛夫妻,自然引起人們的關懷和聯想,他們何日請朋友們喝喜酒?
張佩華代為發言,目前他們仍為事業而忙碌,短期內沒有共組家庭的跡象。常然,他們也考慮過結婚的事,但是,他們希望待一切更穩定、更成熟後,再共同攜手走向地毯那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