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視側訪F653A.jpg 台視側訪F653B.jpg 台視側訪F653C.jpg 台視側訪F65301.jpg 台視側訪F65302.jpg  台視側訪F65303.jpg 中視消息F653A.jpg 中視消息F653B.jpg 中視消息F653C.jpg 中視消息F653D.jpg 中視消息F65301.jpg 中視消息F65302.jpg 中視消息F65303.jpg 中視消息F65304.jpg 中視消息F65305.jpg 中視消息F65306.jpg  

⑴✕
⑵林瑞陽主演「無名小子」。
⑶「少林寺」罩不住。
 
 
1984年4月2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3期 P54~P56)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春天來了!
‧宋岡陵、魏伯儒談一千個春天。
 
●「一千個春天」推出在即,身懷六甲的女主角宋岡陵,也應台視之請,積極的與外界接觸。
宋岡陵當初接「一」劇時,完全沒想到這齣戲會拖得這麼久,久到她從一個女兒的母親,即將成為兩個孩子的母親。但是她這些少許的怨言,卻因在拍攝過程中,得以和很多聽而未見過的大人物面對面,而降到最低點。
她認為自己與劇中主人翁陳香梅相處得很好,也很用心的去揣摩「一」劇的精髓,是宋岡陵近幾年內最有深度的作品。
演陳納德的魏伯儒,於民國五十年即來過台灣,當時他是駐台顧問團的空軍士官,目前已渡過他在台灣的第十個年頭了。
魏伯儒說,自己是由美國在台協會推薦給台視的,理由是他會說國語而且長相和已故的陳將軍有相似之處;兩人的最大差別是陳將軍下巴戽起,其他的的確很相像。
曾有人問魏伯儒,「一千個春天」基本上是個愛情故事,劇中是否有他與宋岡陵的親熱鏡頭?他答說「沒有,雖然不合理,但是我知道中國人一向是比較含蓄。」
他知道絕不是客套話,因為魏夫人是台灣生的河北姑娘,兩人已結褵八年多,育有兩個女兒。
 
這小子
頗具潛力
 
●由新人林瑞陽挑大樑的「無名小子」,從第四集〈上週〉起,劇情除偏重鄉土、人情味外,要逐步加入親情、愛情,因此將物色女主角配合。
「無名小子」是林瑞陽的處女作,幾集下來他的表現已較為圓熟。導演董今狐金石都稱讚這「小子」頗具潛力,堪可造就。由於「無名小子」從頭到尾都是林瑞陽一肩挑,劇情發展易趨單調,所以導演決定加料演出。
 
惡少騷擾少林寺
 
●「少林寺」從錄影作業開始,即陸續的遇到不良份子騷擾的事端。
三月上旬在中影文化城展開工作沒幾天,便有四、五個攜兇器的不良份子找上門,要求「少林寺」交「角頭費」。當時在場的是女導演王玫,王玫在電影圈做了好幾年,也知道不少這種事,因此並不吃惡少這一套。
對方索求不遂,懷恨在心,但因為現場工作人員與參觀的訪客甚多,也不便如何。
到了四月十二日,「少林寺」把外景拉到新店郊外的小坪頂,這批同夥惡少不知從那裡打聽到「少林寺」外景隊的行程,竟然有九個人再度前去聲明找王玫,索保護費五千元。
當天的導演是郭南宏,並不清楚他們前次鎩羽的情形。因為惡少找不到王導演,便耀武揚威不讓拍攝工作進行,郭南宏為了求得工作的順遂,祇好與工作人員彼此湊了五千元,才免去這場無謂的騷擾。
誰知這樁死要錢的事,被一家報紙獲悉,並且發了新聞,惡少覺得沒面子,認為是「少林寺」的人故意讓他們難堪,又於十四日糾集了三、五人到台視大門,放出風聲,要找王玫算帳。
台視警衛接報後,立刻加強防護工作。該批不良少年在門口磨菇了三個小時,等不到想找的人,才倖倖離去。
「少林寺」工作人員都認為,如此莫名奇妙的擔驚怕憂,真是沒道理。
過去,電視製作單位出外景而遇到兇神惡煞的情形,不勝枚舉。前些日子,把漫畫人物「烏龍院」改拍成電視劇的一個謝姓製作人,到烏來燕子湖出外景,也是被當地惡少勒索不遂,攝影機被對方用武士刀砍壞,平白損失了數十萬元。
大多數的外製作單位,都承認不知如何處理該類事件。請當地警察派員保護,當然是個好方法,但是申請過程卻很繁複,很多人望而卻步;另一方面,台北附近多雨,各製作單位苦於無法按表實施進度,因此往往天一放晴,便即興的出門拍外景,倒楣的便碰上這種討厭的騷擾。這也是電視工作鮮為人知的苦衷!■
 
 
⑴⑵⑶〈王筱蟬〉
⑷最怕人稱一個「艷」字。
⑸⑹參加「成功嶺上」演出。
 
 
1984年4月2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3期 P58~P61)
中視消息
●採訪/祝斐
 
王筱蟬往成功嶺上爬
 
一部「成功嶺上」,使王筱蟬嚐盡了身為演員的酸甜苦辣。
原以歌星身份簽約中視,躍上螢光幕的王筱蟬,去年二月加盟電視台,在此之前曾在舞台上磨練過一段短時間,因此,她的待人處事,面對其餘同時加盟中視的同事時,顯得最為圓熟、主動和積極。
或許那份懂得如何推銷自己的本能,使王筱彈的星運,較之其餘新人同業更為坦順些,又因為她擁有不弱的外型,因此,戲劇節目製作人,注意到王筱蟬的存在,這位由於沒有唱片公司支持,沒有屬於自己的歌的歌星,儘管在綜藝節目裏露面機會不多,但是,中視的戲劇節目中,王筱蟬年來結的緣,不在少數。
國語連續劇「對對佳偶」,是王筱蟬初試身手之作,儘管戲裏她的空姐角色戲不多,但是角色討好。接著,她在「梅花特攻隊」、「長巷」、「挑伕」等劇中,陸續以小可憐的姿態出現,觀眾肯定她是位美人胚子。
這回「成功嶺上朱梅一角,使王筱蟬的戲路向前跨躍了一步,也使她領略了時裝戲貴在生活化的自然演出,和民初戲演來說話咬字著力,有許多不同。
「朱梅是個很清新的角色,平常人家都說我很艷,我實在很怕這個艷字。」王筱蟬承認,初演朱梅一角,讓她在髮型、衣著和裝扮舉止上,無所適從。
所幸角色外在形象的認同,不久即在演出經驗中,被她體會揣摩出其中要領。還有,朱梅,這位成功嶺上的一枝花,雖然只有十九歲,對感情的處理拿捏,似乎極有把握和分寸,處於不同男生之間,她對人人都是似愛若不愛,若即若離中,顯出了她的理性。
「要是我,要愛就愛,不愛就拉倒,可沒有朱梅那種本事,能控制本身的感情。」王筱蟬說目前談感情問題,她無意陷入,因為她覺得在事業上,她有一片值得去努力去衝刺的大好前程。
過去演戲,她主要接觸的,均為經驗老道的資深演員,和他們同場演出,老演員會帶戲,從他們身上,她隨時可領受學習吸收的滋味。
但是,這次「成功嶺上」,可說是一次新人大集合,更是演出的大競技,大夥兒因為都是初出道者,人人求表現,自然難免暗中較勁,這使她初次領略了演出競爭的壓力。
王筱蟬是位有心的藝人,她計畫在「成功嶺上」結束演出後,赴日本學習觀摩國外的廣告設計與時裝趨勢,此外,她不會放棄在舞蹈、演唱上,加緊訓練的自我要求。
她說:「我希望很快的,觀眾會突然發覺,怎麼王筱蟬也會唱歌啊,他們或許並不知道我本來是以歌星身份進中視的。」
她希望自己被肯定是個好情員後,更被承認,是個歌也不錯的多才藝人。
 
中視消息
●採訪/幸玲
「飛」一樣的歸國,兩種的取向!
「創作劇坊」四月廿四日播出
 
中視每週二晚間九點半播映的「創作劇坊」,四月廿四日將播出「」。
「飛」以留學生學成返國就業,為演出內容,它點出了返國就業者,因各人不同的心態,產生的不同境遇,以及其間的反省、成長過程。
「飛」敘述一位望子成龍的公務員,在兒子由美返國就業時,原以為衣錦榮歸的愛子,一定依老父心願,學的是商,返國後可以大展鴻圖,發揮所學,大賺鈔票。
未料,兒子學的是,一心一意追求的藝術,而且他恃才傲物,總以為頂著「海外學人」的招牌,理當獲得社會大眾的重視。
這位留學生一回到國內,先和父親意見不合,各持己見,再則發現本身的理想,和現實有一段差距,在外面闖盪經年,往往碰得頭破血流。
相反的,另一位同樣是學藝術,由國外歸來的女青年,她從不好高鶩遠,不空談理想,她知道如何腳踏實地,本本份份,也愉愉快快的過日子、做工作。這位女同學的行徑成了男「學人」的一面鏡子。最後,終使那位一心想展翅高飛的青年,回到家人身旁,並與父親相互溝通,取得圓滿的諒解。
參加「飛」演出的演員,包括了謝屏楠閻瑪莉于衡關毅
 
七路人馬
為愛歡唱
 
為愛歡唱」,一個以愛為主題,長兩小時的綜藝特別節目,廿一日晚間十時將在中視播出,此節目完全以ENG作業。
「為愛歡唱」節目中將包含七種不同類型的愛,在每個單元中它有個主唱兼主演者,與他的特別來賓。七個單元各具特色,它將以不同的方式,共同歌頌愛的偉大感人。它的主唱者包括了:劉家昌、丘丘、邵肇玫、麥瑋婷、麥偉林、于楓、潘迎紫與寇世勳、甄秀珍。■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