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琪1032A.jpg 藍琪1032B.jpg 藍琪103201.jpg  

1982年07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2期 P72~P73)
明星特寫:
演出連續劇難忘的情
藍琪說:「結婚就是退隱時
●文/駱凡
 
整整一年多沒接戲,藍琪別來無恙,只是這回接下靜江月的「難忘的情」連續劇,她發現自己的舌頭好像不太靈光,背台詞的時候,總覺得轉不過來。
和她配戲的許家榮,是後進的小生,這次也是第一次搭檔演出,雖然,演起對手戲並沒有什麼困難,但是,許久沒演戲了,感覺中,不再是那些熟悉的老搭檔,總有幾分的不習慣。
「難忘的情」是一部回憶的戲,藍琪的第一個印象是外景戲特多,整場她都要為回憶中不同的時間而忙於更衣:「有時候,一場戲要換上十套衣服呢!」。也許,一時間還無法立刻適應過來,她覺得,這部戲她拍得挺辛苦的!
但是,她又釋然地說:「反正,有好的劇本,時間又配合得上,我才會接戲。」這也是她接下「難忘的情」的原因,畢竟,長江後浪推前浪,「老人」要把持住自己的形像,只有謹慎再謹慎。
藍琪說她一直沒有刻意的不接戲,實在是戲不好,演起來也不帶勁,乾脆就寧缺勿濫;那麼,這一年多來,她都在忙些什麼?
「我在學習做珠寶方面的生意!」
由影轉商的演藝人員並不算少,但是,藍琪說她只是把它當成玩票性質,主要是幫弟弟的忙,一方面也多學點一技之長。
開珠寶店是計劃中的事,但,那必須等她對珠寶鑑定的常識了解更多時,才可能付諸實行。
面對藍琪,發覺多時不接戲的她,在心態上平淡多了,不細心尋找,很難探索出她那份特有的小女兒嬌蠻之氣,看看唯一不變的,大概只有她那張年輕的娃娃臉。
藍琪的娃娃臉,為她爭取到不少演出的機會,包括這部「難忘的情」在內,若不是她不變的「容顏」,想當然,靜江月也不可能費盡口舌把藍琪再度請出來。藍琪說,她已經拿過中視頒發的資深演員獎,可見,她的影齡絕對不是「」的。
不過,她叫絕對不承認自己是靠面貌演戲的演員:「一個好的演員是靠演技而不是憑外表,我就很佩服劉明演戲,她真是演什麼像什麼。」
感情呢?「還是沒著落啊!」
演戲多年,藍琪是屬於言行較為嚴謹的演員,她的花邊新聞真是少之又少,所以,面對目前仍交白卷的感情,她有些不勝唏噓。
但,她又釋然地說:「一切靠緣份。」
有責任感、有愛心、有上進心,是她欣賞的典型!如果,那一天她的這份緣來到了,藍琪將不再留戀多采多姿的演戲生活,因為,她已經決定──結婚就是她退出影壇的時候,這一天,她正衷心期盼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琪 難忘的情 靜江月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