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人生1032A.jpg 奮鬥人生1032B.jpg 奮鬥人生103201.jpg 奮鬥人生103202.jpg 奮鬥人生103203.jpg 奮鬥人生103204.jpg 奮鬥人生103205.jpg 奮鬥人生103206.jpg  

⑴〈馬如龍〉
⑵谷音演出本劇。
⑶豬哥亮表現優異。
⑷馬如龍在時裝劇中的造型。
⑸豬哥亮與楊文淑在「奮鬥人生」演對手戲。
⑹馬如龍〈右〉甚少演時裝劇。
 
1982年07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2期 P40~P41)
三台戲劇焦點:
白髮童子原班人馬再度合作
華視閩南語新單元劇集
奮鬥人生
●文/憶人
 
由於馬如龍豬哥亮沛小嵐谷音在華視閩南語單元劇集「白髮童子」中合作演出愉快,因此,製作人李至善在完成「好朋友」的製作播出後,特別為他們製作了一檔新的閩南語單元劇集「奮鬥人生」播出。
「白髮童子」雖然是李至善瞎編的一檔閩南語電視劇,但是播出之後卻廣受歡迎,尤其中南部地區在該劇播出期間,每天晚上以收看該劇為樂事,由於該劇的播出,使得過去很少在電視上露面的諧星豬哥亮,也成了中南部觀眾心目中的家喻戶曉人物。
李至善這次以「白髮童子」電視劇原班人馬所製作的新的閩南語單元劇集「奮鬥人生」,雖然是一檔現代趣味劇,但是卻有鼓勵人們自強奮發,及努力向上的精神作用。
「奮鬥人生」,是每三集為一個單元,一共是二十個單元,六十集的電視劇集,由於這檔電視劇集所需外景場地甚多,因此,李至善曾經率領外景隊前往新港、高雄、潮州、台南、布袋、佳里、桃園、鳳山、朴子、屏東及埔里等處出外景。
「奮鬥人生」的故事大綱,是描述謝祖德因犯了傷害罪被法院判決監禁,因在獄中表現良好,處處顯露其改過向善的決心,獄方特將他假釋,他出獄第一件事就是找他已失蹤多時的妻子蔡婷婷
蔡家是台南望族,家道富有,婷婷是獨生女兒,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當婷婷父母得知女兒的男友是一個既無學歷、又無家世,而且還曾有不良紀錄的謝祖德時,即大加反對,但祖德與婷婷相愛至深,誓相廝守,乃前往法院公證結婚,婷婷是一個賢淑女子,與祖德夫妻情深,對其寡母也很孝順。
祖德因觸犯傷害罪,是由於母親生病,婷婷典當首飾籌醫藥費,不意,途中被祖德的債主硬將錢要去,祖德獲悉怒火中燒,激怒之下,重傷債主,因而犯罪入獄。
祖德入獄後,托請好友廖得高代為安排已懷身孕的婷婷生活,得高是個很講義氣之人,過去曾受祖德幫助,對祖德交代的事自然義不容辭,乃安排婷婷到北港的朋友家居住,不料,當婷婷隻身往北港後,不但沒有到達的消息,連行蹤也不明,使得廖得高憂心如焚,然而祖德出獄後,對婷婷的失蹤,不但沒有怪罪廖得高,反而屢次安慰他不要將這件事放在心上。
在祖德尋找婷婷的過程中,曾遇到過陷入痛苦深淵的人,祖德憑著人溺己溺的心情,全力協助他們走上光明大道,他並以自己的痛苦經驗來惕勵他們。
有一天,祖德終於打聽到婷婷的消息,原來當年婷婷懷著身孕隻身到北港途中,發生了車禍,婷婷因而早產,又失血過多而撒手人寰。
獲悉愛妻的噩耗,祖德雖然傷心不已,但是,他終究還於勇敢的站了起來,他幾經辛苦找到了自己活潑可愛的女兒,這時,他的岳父也知道了女兒的不幸,深悔當初不該執意反對婷婷的婚事,他找到了祖德,為了表示歉意,他要幫助祖德創業,但被祖德婉拒,祖德認為靠自己的血汗創造出來的事業,才是最珍貴的,遂告辭岳父,與廖得高胼手胝足,共同為幸福人生奮鬥。■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