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女籃隊965A.jpg 明星女籃隊965B.jpg 明星女籃隊965C.jpg 明星女籃隊965D.jpg 明星女籃隊965E.jpg 明星女籃隊96501.jpg 明星女籃隊96502.jpg 明星女籃隊96503.jpg 明星女籃隊96504.jpg 明星女籃隊96505.jpg 明星女籃隊96506.jpg 明星女籃隊96507.jpg 明星女籃隊96508.jpg 明星女籃隊96509.jpg 明星女籃隊96510.jpg 明星女籃隊96511.jpg 明星女籃隊96512.jpg 明星女籃隊96513.jpg 明星女籃隊96514.jpg 明星女籃隊96515.jpg 明星女籃隊96516.jpg 明星女籃隊96517.jpg 明星女籃隊96518.jpg  明星女籃隊96519.jpg  

⑴(21)姜陵燕,是擅唱大鼓、小調的徐玉蘭的女兒。
⑵⑧王芷蕾,台視「第一棚」的主持人。
⑶全隊合照留念,獨缺馬瑜鴻、高美梅。
⑷鄭少真教練為王芷蕾和苗永芳示範攻防的基本動作。
⑸超過一七0公分的馬佳麗、夏台莉、叢芮莉、吳儀嵩。
⑹⑨陸一蟬,台視演員、時裝模特兒。
⑺鄭少真國手曾是亞東隊九號球員。
⑻(22)叢芮莉,自由電影演員,曾入選幼亞東球員。
⑼⑰夏台莉,台視職員,王定和的太太。
⑽⑮艾家萍,台視十二金釵之一。
⑾⑪馬秀娟,台視十二金釵之一。
⑿⑭孟    宜,台視十二金釵之一。
⒀⑥苗永芳,苗天的女兒,目前正參加「七年一覺飄香夢」的演出。
⒁⑫郭筱慧,台視十二金釵之一。
⒂⑦鄭如芬,參加正在籌製國語連續劇「英雄路」的演出。
⒃⑱李滋潤,台視公司職員。
⒄⑬吳美儀,台視十二金釵之一。
⒅⑯馬佳麗,台視歌星。
⒆⑳吳儀嵩,時裝模特兒。
 
1981年04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5期 P86~P90)
特別報導:
台視將有一支能賽能演的
明星女籃隊
●圖文/陳清華
 
一支以台視公司女性演職員為骨幹的「台視明星女子籃球隊」,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已正式成軍。
這支美麗的隊伍,是由一群熱衷於籃球運動的劇藝人員所組成。不但組織健全,而且訂有一套完整的訓練計劃。短程目標指向今年九月的「記者杯」,長程目標則在為台視公司培養籃球人才,將來在籃壇上爭得一席之地。進而以明星球隊為橋樑,發掘更多更優秀的演藝人才。
「台視明星女子籃球隊」的職隊員共計二十四人,有:名譽總領隊李蔚榮、名譽副總領隊李涵寰、領隊李聖文、副領隊張家騂、顧問廖煥之、教練鄭少真依民獻、隊長王芷蕾、副隊長陸一蟬。隊員馬瑜鴻、苗永芳、鄭如芬、高美梅、馬秀娟、郭筱慧、吳美儀、孟宜、艾家萍、馬佳麗、夏台莉、李滋潤、吳儀嵩、姜陵燕、叢芮莉。
看這球隊的名單,就知道這也是一支陣容堅強的表演隊伍。「不錯,整個球隊,假如有機會表演的話,將是一個強有力的表演陣容。」台視公司專員、職司星探的依民獻解釋後,接著又說:「雖然沒有男性演員,可是這沒有關係,因為像王芷蕾、高美梅……他們都曾女扮男裝而且成績都不惡!」
這支球隊將從四月起開始練球,每星期兩次,每次一個半小時。第一個月的訓練重點在複習基本動作,第二個月在加強防守體能訓練,第三、四個月著重在臨場經驗的磨練,所以將以出外此賽為主,希望在九月的「記者杯」能一顯身手。「我們更希望將來到前線勞軍,一面賽球一面表演,或與機關團體比賽,或是前往東南亞巡迴演出和賽球。」依民獻補充說道。今天有事無法到場的只有二名「明星」球員⑤馬瑜鴻和⑩高美梅,其餘都早早的換好球衣在場上練球。她們的球衣是自費的,短褲是深藍色的
,兩邊各鑲一條淺藍色的邊,上衣是淺藍色的短袖V字領,在袖口、肩頭和領口都滾深藍色的細邊,胸口繡著「明星」和球衣號碼,遠遠看去很醒目,而且活潑大方。
球隊的平均身高有一六五公分,平均年齡在二十歲左右,而且加入的球員都已具有籃球基礎,所以條件相當好,好好的訓練,將是一支能征善戰的球隊。詳細介紹如下:
⑤馬瑜鴻:一六五公分‧五二公斤‧中鋒
⑥苗永芳:一六二公分‧四九公斤‧左衛
⑦鄭如芬:一六六公分‧五0公斤‧左鋒
⑧王芷蕾:一六五公分‧四九公斤‧右鋒
⑨陸一蟬:一六三公分‧四九公斤‧左鋒
⑩高美梅:一六五公分‧四九公斤‧右鋒
⑪馬秀娟:一六0公分‧四七公斤‧左鋒
⑫郭筱慧:一六五公分‧四八公斤‧左衛
⑬吳美儀:一六三公分‧四九公斤‧右衛
⑭孟    宜:一六五公分‧五一公斤‧中鋒
⑮艾家萍:一六二公分‧四七公斤‧左衛
⑯馬佳麗:一七一公分‧四九公斤‧中鋒
⑰夏台莉:一七0公分‧六三公斤‧右衛
⑱李滋潤:一六八公分‧五三公斤‧左衛
⑲鄭少真:一六七公分‧五二公斤‧教練
⑳吳儀嵩:一七0公分‧五二公斤‧右衛
(21)姜陵燕:一六八公分‧五三公斤‧左鋒
(22)叢芮莉:一七六公分‧六二公斤‧右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