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軍愛國藝人1032A.jpg 敬軍愛國藝人1032B.jpg 敬軍愛國藝人103201.jpg 敬軍愛國藝人103202.jpg 敬軍愛國藝人103203.jpg  

⑴周應龍主任與全體受獎人合影。
⑵〈左〉恬妞、鄧麗君、胡茵夢及鳳飛飛四人領獎後合影。
⑶周應龍頒贈榮譽狀給鄧麗君。
 
1982年07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2期 P18~P19)
特別報導:
敬軍愛國熱心公益
七位藝人獲頒獎狀
●文/憶人●圖/小佳
 
平時想集合鄧麗君鳳飛飛胡茵夢恬妞等影視藝人在一起,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她們平時分居海內外各處,難得在一塊碰頭,除非國內有金鐘獎,或是金馬獎之類的重大盛典活動舉行,否則,這幾個人湊在一起,可真不簡單呢!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日前不但邀集了鄧麗君,鳳飛飛、胡茵夢及恬妞共聚一堂,同時還特別頒發了榮警獎狀給她們,以表揚他們敬軍愛國熱心社會公益的優異表現。
這項敬軍愛國,熱心公益的榮譽獎狀頒發儀式,是在文工會的會議室舉行,由文工會主任周應龍代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蔣彥士主持,受獎的演藝人員,除了鄧麗君、鳳飛飛、胡茵夢及恬妞之外,還有翁倩玉張帝姜成濤等藝人。
中央文工會主任周應龍在頒獎儀式中致詞,推崇這七位演藝人員,都是對國家建設,社會公益,對軍中、對文化及對社會有卓越貢獻,他們在藝術上的成就,不但在國內外,甚至在中國大陸都有深遠影響,同時更為各方所推崇。
周應龍致詞中並舉例表示,鳳飛飛曾於今年年初以「鳳情千千萬」為主題,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為「三民主義飄向大陸」舉行義演會,並且將義演所得贈買了一百萬冊「三民主義」空飄大陸,這種義舉可敬可佩。
胡茵夢因為主持了「中華民國電視大觀」,在美國各大電視網播放,深獲美籍友人好評,對促進中美兩國文化交流,貢獻卓越。
恬妞五月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的「幫助他」義演會,義演全部所得,用以幫助殘障同胞心理復健,恬妞載歌載舞的精彩演出,為國內藝人演出寫下了新的一頁。
翁倩玉則於今年元月下旬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春節敬軍愛警晚會,在春節期間,她又帶了專屬樂隊赴金門前線,以歌聲宣慰戍守前方將士。
周應龍並同時稱讚鄧麗君、張帝及姜成濤等藝人在海外艱難表演環境中,所表現的愛國行為,令人欽佩。
鄧麗君及鳳飛飛等受獎演藝人員,在接受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頒贈榮譽獎狀後,也都致謝詞,她們表示今後將以更大的努力來報答國家及社會對她們的鼓勵。
七位受獎的演藝人員中,除了翁倩玉、張帝及姜成濤等三位,因人在國外,不克前來頒獎,而由旁人代領之外,其他四位藝人均親自領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