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風964A.jpg 秦風964B.jpg 秦風96401.jpg 秦風96402.jpg  

⑴久未上電視的秦風。
⑵扮演林覺民的造型。
 
1981年03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4期 P82~P83)
明星特寫:
久違電視觀眾此番過足戲癮
秦風在丹心照汗青中飾演林覺民
●文/常言
 
演完「情深深」連續劇之後,長達三年多沒接連續劇的秦風,要與久違的電視觀眾見面了!
「能參加這齣戲的演出實在太棒了。」
當秦風接到「丹心照汗青」的通告,要他演慷慨激昂為國捐軀的林覺民時,秦風想到能和許多演員同聚一堂,共襄盛舉演這齣極富時代意義好戲,他就義不容辭地把電影暫且擱到一邊,專心演這個角色。
當第一天出外景,秦風與戲裏扮演他妻子的張璐碰了頭,兩人竟然興奮地大嚷起來,「哇,好久不見啦!」秦風屈指算算自從他們合作演了「大霸尖山」之後,有四年沒見面聊聊了。他們倆一會兒功夫就熟稔了起來,天南地北地暢談一番,張璐感觸地說:「我們都長大,成熟多嘍!」
四天的外景戲裏,秦風吃了不少苦頭,光是在地上翻跳爬滾就折騰了他幾十回,尤其在爆破一場戲裏,由於秦風把挨槍的表情演得太傳神,害得場邊幾位工作人員虛驚一場,還以為他真意外受傷了哩。「回到家裏才發現全身酸疼。」秦風悄然透露心理負擔很大,由於他太喜歡這齣厚實凝煉的情節與角色了。
這些年秦風一直都忙著拍電影,平均一年有七、八部,熱愛工作的他一點也不覺得每天軋戲很累很苦,「我愛戲劇簡直是上了癮,只要燈光一打在我身上,精神立刻煥發起來了!」所以若是你問秦風打算何時退出影壇,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目前,秦風還簽了四部電影的約,在今年六月底,他將到新加坡作秀,因為他有兩齣戲在當地上演,「原來我覺得個性不適合在舞台表演,但剛參加影劇協會舉辦的金門勞軍之後,增加了不少信心。」
「我會再接演連續劇的,絕不黃牛!」秦風演完「丹」劇的一單元後,走出電視攝影棚時打了「保單」,相信再過不久他會在電視上再與觀眾會面的,不但讓戲迷就連他自己本身都要好好過足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秦風 丹心照汗青 林覺民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