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麟964A.jpg 洪麟964B.jpg 洪麟964C.jpg 洪麟96402.jpg 洪麟96403.jpg 洪麟96404.jpg  

⑴✕
 
1981年03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4期 P34~P35)
明星特寫:
臨危不亂義勇救人
洪麟受表揚
●文/仲隆
 
「砰!」轟然一聲,一架巨型冷氣機砸在洪麟正前方〈兩秒鐘前站的位置〉,但這只是「洪麟救火記」中的一幕而已,而且這齣戲,完全是真人真事,我們特地親訪男主角洪麟。
 
一定退票
 
台北西門鬧區於三月十一日下午,和平日一樣,人潮洶湧,台視歌星洪麟於當日下午七時四十五分時,駕車至峨眉街、昆明街交叉口今日百貨公司地下室停車場,和往日一樣,帶著爽朗的笑容,步入今日公司,到了八樓鳳凰歌廳後台,點燃一根煙,跟倪敏然聊起天來,並商討起下場戲的主持,此時紀寶如正在台上演「少女傳奇」〈四樓的今日戲院也正放映「鬼娃娃告御狀」〉,八點十分左右,洪麟聞到煙味,並告知後台的人,部分歌星聞訊皆攜捲隨身重要物品落荒而逃,紀寶如雖已知曉,仍鎮靜的在台上演出,洪麟也告訴她,「黑煙變成白煙,表示火已熄了。」並跟仍在後台的歌星說,「別緊張,有煙就沒火,有火就沒煙。」此時台下觀眾亦有人發現有異,離座探詢,八點二十分左右,歌廳上面已冒煙,而且看見窗外有火光,才「正式」告知觀眾:「五樓餐廳發生了小小的火,但已熄了,為了安全起見,希望觀眾能順著太平梯走下去,不要慌。」此時台下聲音此起彼落,嘈雜異常,有人對著洪麟喊退票,「唯一」站在舞台上的洪麟大聲的回答:「下樓一定退票的!」等到八樓所有人離去時,洪麟才「摸黑」下樓,當時電源已被切斷。
八點半時,樓下的歌星只剩洪麟一個。
 
七樓有人
 
當洪麟在樓下望著「高高在上」的火光時,對面萬年大廈有人對他大喊。「七樓仍有人。」洪麟就跟著龍山警分局一名警員走到對面萬年大廈六樓翹首盼望,確見著五、六人仍在七樓,就立刻跟著消防人員到今日七樓,並拖了「腳已發軟」的六個人下樓,這幾個人若知曉,該好好謝謝洪麟,因為當他發現那六個人時,有位警員並不相信,並說,「剛自七樓下來,一個人也沒有。」當他營救下來,站在底樓時,突然「砰」一聲,一架巨型冷氣機,砸在他正前方,兩秒鐘前站的位置。
在十一時左右,火勢稍弱,陸主任問了洪麟,「八樓確實沒人!」洪麟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是最後一個離開八樓的人。」為證實起見,洪麟也跟著朱亮年等人上八樓「巡視」,確實沒人,但歌廳已是不堪回首。
他們拖著疲憊的步伐下來,當時已是十二點多了。突然轟!轟?大火又起,起於六樓,洪麟又幫著消防人員,以橡皮管接上消防栓,雖然是台北市最好的消防裝備,但至凌晨一點多,火勢才予控制。
 
接受贈獎
 
在凌晨一點半時,洪麟才發現全身已被救火的水淋濕,並有點寒意〈目前已感冒了〉,拖著疲憊的步伐,叫輛計程車〈忘了自己的車在地下室停車場〉回家了,在此特別澄清有家大報十二日報導,他於十一日晚上十點半即已離去的報導。
回到家裏,洪太太問了,「怎麼沒打電話回家。」〈太意外了,怎用如此輕鬆口氣。〉
洪麟:「沒時間。」略帶疲憊的神態。
洪太太:「好多人打電話過來,尤其是田文仲頻頻來電。」
洪麟:「太太啊!你好像不很緊張。」
洪太太:「忙接電話已沒時間了,那來緊張,何況吉人自有天相。」真是知夫莫若妻,更見伉儷情深,金石來電也說,「洪麟像猴子一樣,精得很!死不了的。」不過你沒打電話回家,的確急死我了。
十二日凌晨二時才擱下電話,換得寧靜,上床去了,不過腦海裏盡是火海一片〈直到目前為止,一聽到聲音,都會以為是消防車的聲音〉。
第二天早上九點多,洪麟又到現場,並發現了一個巧合,死亡的七個人,全在七樓,經過災難的人,往往會想到巧合或是命運的事。隨即走進停車場,駕著昨天「未回家」的車子。下午即被田文仲、金石邀到中南部「散火散心」去了,另一方面也為了避開新聞界。
十四日,洪麟已回到台北,卻又「失蹤」了。
十五日,市警局到處找洪麟,終究沒見著落,最後只好請他爸爸十六日代表他接受頒獎。
很巧,十六日下午洪麟悄悄到今日四樓與楊協理「聊火」,卻意外的被警員碰到,請他到警察局一趟〈當時還不知道去接受頒獎〉,到了市警局才看到洪父、田文仲皆在現場,準備代表接受頒獎,緊急移位,洪麟從胡局長手中,領到了「智勇雙全」的獎牌。
據了解,台視也將於近日內,頒發獎牌與洪麟,以資鼓勵。洪麟目前正忙著青年節推出的「丹心照汗青」的錄影。■
 
 
 
 
⑵洪麟喜獲麟兒,眾星前來道賀。
⑶手懷兒子,洪麟好似捧塊寶。
⑷吳燕笑說:小伙子長得和洪麟一樣「帥」!
 
1981年03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4期 P36)
明星特寫:
家有五千金盼子終得子
洪麟笑逐顏開
●文/常言●圖/陳清華
 
雖然洪麟不是頭一回當爸爸,已擁有五位千金的洪麟,手抱一個月大的麟兒,其興奮勁並不亞於第一次當爸爸。「喲!你們瞧洪麟抱兒子的模樣,真像是捧塊寶似的。」吳燕打趣地說。不過吳燕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我生有五個女兒她們都很乖巧,我很喜歡她們。」但洪麟一直以沒有兒子為憾,所以一直盼望生個兒子,就在今年農曆年初二,洪麟終於如願!「呵,現在真是心滿意足了!」洪麟開心地說。為了歡迎這位壯丁來臨,洪麟為兒子取名叫「洪璽」。洪璽長得黑黑壯壯的,尤其個性最像洪麟,「脾氣倔得很呢。」洪麟得意地說。當兒子滿月時,洪麟宴請親朋好友以為慶賀。■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