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沛小嵐964A.jpg 馬如龍沛小嵐964B.jpg 馬如龍沛小嵐96401.jpg 馬如龍沛小嵐96402.jpg 馬如龍沛小嵐96403.jpg  

⑴馬如龍。
⑵⑶沛小嵐。
 
1981年03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4期 P72~P73)
明星特寫:
十三號加星期五果真不吉
北宜路上車禍多神也難佑
馬如龍沛小嵐吃拜拜出車禍
●撰文/常言
 
當觀眾收看沛小嵐在「寶島情歌故事」演出的同時,誰會料到她竟住在病院呻吟?錄完這個單元故事的第二天,沛小嵐出了車禍!
沛小嵐於十三日這天偕同夫婿馬如龍駕車赴宜蘭,在北宜公路上發生了車禍,夫婦倆先是被送進了羅東聖母醫院,後又轉往空軍總醫院治療,目前均已脫離險境,再過兩天將回家靜養。
躺在病床上的沛小嵐精神萎靡,由於臉部被擦傷瘀血而腫大,以致說話很吃力,再加上她的肋骨折斷了兩根,胸口被撞得疼痛不堪,不時感覺氣喘難受。坐在她床邊身上還帶著傷的馬如龍也就成了她的發言人。
「原本我們打算到宜蘭吃拜拜的!」沛小嵐是宜蘭人,許多親友都住在宜蘭,由於那天是個大拜拜,沛小嵐的阿姨們力邀他們夫婦倆去玩,沛小嵐前一天剛好錄完戲,而她的先生馬如龍因華視天生一對」連續劇出外景,剛由中南部回到家裏,拗不過嬌妻要求,猶豫了半晌的馬如龍終於答應,「冥冥之中彷彿上天要我們不要去,臨走前為了找車鑰匙花了四十分鐘。」馬如龍說。
正當車子開到九彎十八拐處,轎車因地面的一灘油而滑出路外掉到下面的公路上,據估計其間有三丈高。當車子漸漸往後退彎斜一邊時,馬如龍立即意會到出了麻煩了,一手抓著駕駛盤力圖挽回危機,另一手護著坐在身邊的沛小嵐,大叫:「危險!」後座是沛小嵐的兩個妹妹與弟弟,聽到姐姐的一聲尖叫。
沛小嵐瞪大了無神的眼睛聽馬如龍描述前後經過,因為當時在一場撞擊驚嚇後,沛小嵐早已昏厥過去。「姐夫滿身是血,躺在血泊裏仍不忘指揮,要我們關掉引擎,趕快救姐姐到醫院。」沛小嵐的兩位妹妹安然無恙,而他的弟弟手骨折斷。
「我的頭上縫了十二針,腳上縫了十針,右手臂、右腿骨都折斷,現已接好。」反應靈敏,身體強壯的馬如龍身體恢復得很快,他的病房就在嬌妻的斜對面,他總是一跳跳的過來看沛小嵐,頻頻安慰她。
「那天回想起來好恐怖喔!」沛小嵐搖搖頭難過的說:「發生車禍正巧是十三號黑色星期五,出事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四十四分,這是我們家鄉最忌諱的數目字。」沛小嵐當時懷有一個月身孕,也因車禍的發生而失掉了盼望已久的寶寶,提到這,沛小嵐滿眶淚水幾乎快奪目而出,叫人不忍再多問下去。
到了洗手間,沛小嵐在鏡子裏看到自己狼狽模樣,「臉上的傷好可怕,被自己嚇了一跳。」住在病院裏,沛小嵐心情煩悶不堪,直吵著要回家,,馬如龍不時體貼勸她:「別想太多了,我們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在死亡邊緣我們仍擁有健全的四肢,要比那些殘廢、毀容的人好多啦!」
樂觀的馬如龍還直感謝一些熱心朋友的協助,據悉車禍一發生,就有路過的駕車朋友一路送他們進醫院、辦理手續,而且每天來探看他們,「問他尊姓大名,他只說:別多說話好好休養,我是你的忠實觀眾!」儘管遇上了不如意的事,馬如龍仍被如潮探病的觀眾感動得直說人間好溫暖。
十多天後,馬如龍又要進攝影棚演戲了,而沛小嵐將在家多休息,誠如他的丈夫所說:「很快的你會恢復健康、美麗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