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情濤932A.jpg 碧海情濤932B.jpg 碧海情濤93201.jpg 碧海情濤93202.jpg 碧海情濤93203.jpg 碧海情濤93204.jpg 碧海情濤93205.jpg  

⑴胡茵夢自稱臂力不足,所以小孩都交給田文仲抱。
⑵田文仲很有小孩緣。
⑶瞧這「父女」倆多親熱呀!
⑷佩玉〈李烈飾〉到台北看姊姊佩瑤。
⑸生活雖苦,佩瑤和志海卻很快樂。
 
1980年08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2期 P30~P31)
台視碧海情濤
高潮迭起的愛情好戲
●文/亦遜●圖/郭肇元
 
攝影棚裏傳出了咯咯咯的小孩笑聲,待循聲而入,赫然發現好一幅「田文仲弄子圖」。只見田文仲雙手抱著小孩,忽而舉高又放下,忽而摟在懷裏親吻,逗得小孩咯咯發笑。
「我真有小孩緣,」田文仲說,「雖然我的長相挺兇悍的,可是小孩子們都喜歡跟我玩,你瞧這娃兒玩得欲罷不能,連媽媽都不要了。」這是田文仲戲裏的女兒,但卻挺會黏「假爸爸」的,尤其是玩樂時,「真媽媽」要抱她,她還不願意呢!
大夥瞧見田文仲那麼有小孩緣,都不免要「嘮叨」上一句:「趕快結婚,自己生一個來玩吧!」這個剛過四十歲生日的老光棍,便裝作沒聽見,顧左右而言他:「唉,老胡呢?排戲囉!」
這場胡茵夢和田文仲為女兒苔苔〈長大後由『小灣灣』胡家瑋飾演〉過生日的戲,可看出林佩瑤在莊家,所受的心理壓力相當的大,一來她在公婆認定會抱孫子的情況下,生了個女兒,二來公公依然期望女兒也能愛上大海,才不愧為「莊家的人」。
不過,在林佩瑤的堅持下,小倆口搬到了台北,攜手開始了「客廳當工廠」的苦幹生活。當林佩瑤的能幹、會動腦筋而使得莊志海的事業打下了根基之後,莊志海又因有個「太有腦筋」的太太,而感受到「壓迫感」了。
在偶然的機會裏,莊志海遇見了一個介乎太有腦筋的佩瑤和太沒腦筋的阿緞之間的女人純芳〈周迎迪飾〉,而動搖了他的婚姻根基。
當然,「太有腦筋」不是林佩瑤的錯,問題在於她應該如何的收斂自己畢露的鋒芒,不處處顯得強過丈夫。否則他在自覺窩囊的情況下,自然會轉而投向一個能讓他表現出男性優越感的女人的懷裏。
由本劇的原名「第三度蜜月」,可以看出莊志海和林佩瑤夫婦在感情上實在是波折多多,在突破了重重難關,邁向第三度蜜月時期,相信兩人都已被磨練得更為成熟、更懂得夫妻間互敬互諒互愛互信的道理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