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麗芳952FC.jpg  侯麗芳952A.jpg 侯麗芳952B.jpg 侯麗芳952C.jpg 侯麗芳95201.jpg 侯麗芳95202.jpg 侯麗芳95203.jpg 侯麗芳95204.jpg 侯麗芳95205.jpg 侯麗芳95206.jpg  

⑴侯麗芳遊馬來西亞。
⑵這可是活生生的蛇喔!
⑶大饗「果中之王」榴槤。
⑷背景是造價台幣一億的印度大教堂。
⑸呂秀菱、費玉清、劉藍溪、侯麗芳參加義演。
⑹接受當地電台記者訪問。
 
1981年01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52期 P58~P60)
封面人物:
沒有時間休息的藝人
侯麗芳
●撰文/夢非
 
打電話給侯麗芳,她家人說她到高雄去了,心想她大概主持節目很忙。直到再度聯絡到她,聽她說正在做菜,準備招待她先生的朋友們,才知侯麗芳洗手做羹湯,當家庭主婦的這一面也頗能勝任呢!
 
檳城之行
 
她十二月中和呂秀菱劉藍溪費玉清等人到馬來西亞檳城義演了一趟。由於去年亞洲影展時,她主持義演成績不錯,所以這次又邀她前往。難得的是,這次有先生同行。楊先生一方面伴護,一方面也洽談了生意,可說是一舉兩得。
節目主持多了,到底不一樣,在檳城代首席部長所設的晚宴中,有人請中國的演藝人員也推派代表講幾句話。事先不知道,侯麗芳一邊想,一邊講,講得很得體,人家說她講得比代首席部長還好。
在檳城沒什麼玩,倒是吃了不少常地的名產:生蠔、螃蟹、榴槤、紅毛丹等。「螃蟹好大!吃得我第二天看到蝦子都害怕!」
在「全國金像獎歌唱大賽」之後,可能還有個節目要找她主持。「我進電視台已經七年,從來沒有停過,只有從華視到台視中間停了幾個月,嗯,停了一個月,從來沒休息過,有時也覺得很累,本來想休息一陣,看樣子不太可能休息了!」她笑了笑。看樣子懷小寶寶的計劃也要延期囉!
 
台風穩健
 
侯麗芳是世新廣電科畢業的,問她主持節目是隨時很用心思呢,還是已經熟悉成自然,可以不假思索而得?「普通、常見的節目,可以脫口而出,有的節目對象不一樣、性質不太一樣,事前就需要準備。如果做晚會的話,有時就從台下觀眾的反應,得到訪問歌星的談話資料,這樣也可使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效果很好。另外也可以從歌星的表演,發覺他的一些特殊動作,做為訪問的資料,所以歌星在表演的時候不能離開,必須站在旁邊一直叮著。而有的時候是很熟的朋友,彼此已經很了解了,那就上台大家逗!」
費玉清的口頭禪是:「是,是,是」、「不敢當」、「對、對、對」、「那裏、那裏」,侯麗芳在訪問他時,也俏皮地用上一些,引得全場哈哈大笑侯麗芳認為這樣比較生動一些。她比較不喜歡事先對詞,覺得那樣很死板,可是像電視節目要求比較嚴格,也有的歌星在舞台上好好的,一上了電視就不知道要講什麼了,這時候就需要先對詞,有時甚至還請教侯麗芳要怎麼回答呢!
侯麗芳最喜歡和製作人陳君天合作了。「他點子很多,內容豐富,不會老套。稿子都是他寫給我,常常正是我想講的,可是教我寫,我寫不出來。不過我常常看一遍就能背得起來。人家常常奇怪我怎麼背得那麼快,主要是我了解他的意思,消化了,講了上面一句,就知道下面一句要講什麼。」
侯麗芳口齒清晰,台風穩健,是不是以前常參加演講比賽?果然不出所料:「我從初中三年,高中三年,除了一年以外,都是拿冠軍。」侯麗芳說她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的時候也很害怕,「腳都在發抖,可是人家看不到,另外臉上的肌肉也會抽搐,可是我還是保持笑容。」問題是她第一次參加,就得了第一名,有什麼辦法?難怪以後同學都推舉她,她也有點覺得「舍我其誰」了。
 
美滿婚姻
 
侯麗芳以前在華視的時候,先是做節目助理,那時她還在世新讀書。
然後簽主持人,一年以後才練練歌。「我從小就喜歡唱歌,從讀幼稚園的時候開始,就有過上台唱歌、表演的經驗,大概比較外向。不過我以前唱的都是西洋歌曲,國語歌曲我覺得音很高。我歌一直唱得不太好。」
其實眾所周知,她是主持、歌唱「兩棲」,有她主持,必要時還能「助唱」,簡直就教人不必擔心會出什麼差錯。
在家庭方面,她的感覺是很忙碌,「再過兩個月就一年了。〈她是指結婚一周年,按她是二月二日與楊威孫先生結婚〉好像不像一年的樣子。我先生也很忙,我則以前主持周五大家見的時候,一出外景就是兩個禮拜。在家中相處的機會好像很少,只有晚上在一起相聚。現在是比較空下來了,可是每天都有事,不是做晚會,就是拍廣告片。」侯麗芳和她先生合拍了一段廣告片,因片中是扮夫婦,這樣也比較自然一點。「他的廣告酬勞,比我第一次拍廣告的時候還多呢!」侯麗芳有點嬌嗔地說。
楊先生很尊重他太太的工作。「主持節目可以,他知道我喜歡主持。不過希望我不要跑到外地去做秀,或拍電影。」
可是如果侯麗芳很喜歡的話,聽她的意思好像也還可以商量,可見楊先生是多麼疼愛他的嬌妻了。
望著侯麗芳房內櫃上的一大堆獎牌,她真該去做個架子才擺得下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