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怡保專輯964A.jpg 華怡保專輯964B.jpg 華怡保專輯96401.jpg 華怡保專輯96402.jpg 華怡保專輯96403.jpg  

⑴「特別來賓專輯」裡,鄧麗君接受訪問。
⑵「華怡保專輯」推出,華怡保憂喜參半。
⑶湯蘭花參加「華怡保專輯」演出。
 
1981年03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4期 P32~P33)
三台綜藝大觀:
台視創造風格的鉅型綜藝節目
華怡保專輯
●圖文/陳清華
 
台視錄製經年的鉅型綜藝節目「華怡保專輯」,終於決定在三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晚上九時,也就是「三百六十行」的原時段時間隆重登場。
「華怡保專輯」預計播出十三集〈即一季〉,在這十三集裏,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藉由這個主題而展開一段動人的情節,闡述這一段動人情節的主題時,不是用連續劇的方式表達,而是由能歌善舞的華怡保和一位知名度很高的演員或歌星,用歌舞的手法演出每一段故事的內容,這是不同於目前流行的綜藝節目。
首次推出的「海邊戀歌」,就是用多首動聽的曲子和美妙的舞蹈描述一對情人由分離到團圓的曲折劇情。是由華怡保金澎演對漁村長大的情侶,用「海韻」、「水上人家」、「漁家女」等歌和用夏威夷的浪漫情調、西班牙的熱情舞蹈貫穿全集的。「夢之鄉」裏,則有洪麟飾巫婆參加演出。「特別來賓專輯」裏,上節目的影歌星就多啦!都是一時之選,如湯蘭花鄧麗君歐陽菲菲……等。
製作單位為了使專輯裏的每一個小單元都能盡善盡美,不但挖空心思的創新節目內容,更是不辭辛勞地遠赴各地拍攝實景,如在「海邊戀歌」裏的「水上人家」這個單元,就特別去恆春海邊獵取漁村生活的實際情景。在「春夏秋冬」的「」單元裏,也在去年的夏天,專程到福隆海濱浴場,拍攝帆船在海上乘風破浪的情景。這樣一景接一景地拍攝,影片一吋一吋地剪輯,所以到目前才錄好了「海邊戀歌」、「夢之鄉」、「春夏秋冬」、「特別來賓專輯」四個單元而已。
這樣漫長而辛苦的作業,幾個月來,華怡保毫無怨言,也不以為苦,甚至為了使專輯做得更理想,她不惜自掏腰包治裝,為專輯在香港菲律賓錄片頭主題曲。更還為節目「上山下海」,忽兒泳裝、忽兒又套頭毛衣、長統襪、一下子旗袍、一下子露背大圓裙的大跳熱情的西班牙舞蹈,全心全意地為節目全力以赴。和她合作過的人,對她的工作態度,敬業合群的精神,都讚佩不已。目前,這個專輯的製作小組,正在籌劃錄製第五個單元「愛情專輯」,這個專輯裏有許多古今中外著名的愛情故事,有膾炙人口的中國古代愛情故事「董永和七仙女」,有人人皆知的西洋,「羅蜜歐與茱麗葉」等。這些題材,以舞蹈和歌唱的方式表演起來將會輕鬆有趣多了,也將增加節目的娛樂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