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鳳緣964A.jpg 金鳳緣964B.jpg 金鳳緣96401.jpg 金鳳緣96402.jpg 金鳳緣96403.jpg 金鳳緣96404.jpg  張冰玉964A.jpg  

⑴達王爺非佟九環末娶。
⑵老福晉為達王爺選福晉之事發雷霆。
⑶舅老爺千方百計的要讓女兒淑芳嫁進王府。
⑷姑媽帶著女兒芙蓉來作客。
 
1981年03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4期 P28~P29)
三台戲劇焦點:
背台詞‧怕吃NG
踩高蹺‧累壞雙腳
台視金鳳緣
全力卯上錄得辛苦
●撰文/亦遜●攝影/郭肇元
 
只要一錄王府裏的戲,「金鳳緣」的眾家演員都變得緊張兮兮的,因為台詞總是文縐縐咬文嚼字的,唸起來十分拗口,尤其這一陣子劇本修改的地方多,往往得現排現錄,背詞的時間不過幾分鐘,更教大夥在上場前全捧著劇本猛下工夫。
在錄九環晉見老福晉的戲之前,李璇坐在化粧室裏發愣,「好緊張呢,待會兒那場戲的詞又多又長,」李璇說,「而且邊說還要邊以表情聲調來表現九環的教養、風度,一番話也要很有力的說服、打動老福晉,實在不容易。可是,現在連本子都沒拿到手,真急死人了。」
一場姑媽〈董德齡飾〉帶著女兒芙蓉〈邵佩玲飾〉幫達王爺說情的戲,幾句拗口的詞,就整慘了大夥。先是張冰玉舌頭差點打結,後來董德齡、江明都緊張著吃NG了,「這活像是傳染病」,張冰玉忍不住笑了起來,「人人有獎。」
「那可不,」江明笑說,「老福晉散播的『病菌』,咱們敢不接受嗎?」
只要NG一次,其他的人便緊張的口中唸唸有詞,反覆溫習一遍台詞,生怕輪到自己時又NG了。
還有,「踩高蹺」也是錄王府戲的一大麻煩事。張冰玉、李璇、沈雪珍、托懿芳都已穿慣了,邵佩玲、董德齡則初次穿,一場戲錄完,邵佩玲忙找椅子坐,「董姐福氣好,有得坐,我得站在她身邊,十分鐘下來,比我穿三吋高跟鞋站一天還累。」身體較弱的郭麗琴,在踩高蹺、空氣悶熱的夾攻下,差點暈倒,還好托懿芳看情勢不妙,先把她扶到場邊。看到戲的播出,觀眾絕不會想到幕後錄製得那麼辛苦,誰說演員好當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