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鳳飛967A.jpg 彩鳳飛967B.jpg 彩鳳飛967C.jpg 彩鳳飛96701.jpg 彩鳳飛96702.jpg 彩鳳飛96703.jpg 彩鳳飛96704.jpg 彩鳳飛96705.jpg 彩鳳飛96706.jpg 彩鳳飛96707.jpg 彩鳳飛96708.jpg 彩鳳飛96709.jpg  彩鳳飛96710.jpg  

⑴李璇飾貞德郡主。
⑵陳凱倫飾迷糊的小葫蘆。
⑶海總管和小楊桃一塊兒想鬼點子。
⑷海總管老被三個小鬼欺負。
⑸王孫飾嘮叨的海總管。
⑹李慧慧、林在培分飾慧格格和巴王爺。
⑺楊貴媚飾伶牙俐齒的小楊桃。
⑻張冰玉飾掌大權的王妃。
⑼劇中加強了不少喜劇效果。
⑽金靈芝反串機靈的小蜜蜂。
 
1981年04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7期 P21~P23)
加強喜劇效果再造收視佳績
台視推出新連續劇集
彩鳳飛
●文/亦遜●圖/郭肇元
金鳳緣」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優越條件下,大受歡迎,製作小組便決定再做一齣風格相似的「彩鳳飛」〈原名「金鳳凰」〉接檔,不過,原本希望是原班人馬一起演出的,到後來卻變成只有張冰玉李璇王孫連任」。
「彩鳳飛」以劇集的方式演出,主線為貞德郡主奉命整頓江東地區,每個單元均為郡主治理地方時所遭遇的事件。全劇加入了大量的喜劇效果,由王孫帶著楊貴媚陳凱倫金靈芝這三位「小鬼」,大耍其寶。
劇集中除了王孫、楊貴媚、陳凱倫、金靈芝是固定角色外,還有張冰玉、李慧慧林在培、李璇四人,並有多位台視演員參加各單元的演出。
戲中,張冰玉飾演王妃,李璇飾演精明能幹的貞德郡主,李慧慧飾王妃的姪女慧格格,林在培飾巴王爺,王孫飾愛管閒事的海總管,陳凱倫飾迷糊憨厚的小葫蘆,楊貴媚飾伶俐俏皮的小楊桃,新人金靈芝反串聰明機靈的小蜜蜂。
這幾個角色的造型都十分突出,尤其是王孫等四人更是有趣。在「金鳳緣」裏,王孫的卞德海和王景平的小彈珠兩人鬥嘴的好戲十分受歡迎,這會兒王孫還是卞德海那紅鼻頭、小眼鏡的造型,再加上他嘮嘮叨叨好管閒事的個性,使海總管這角色益顯有趣。
陳凱倫演的是成天迷迷糊糊愛睡懶覺的小葫蘆,專被機靈精明的小楊桃和小蜜蜂欺負,在每個單元裏王孫和陳凱倫、金靈芝、楊貴媚四人的耍寶部分,佔了相當多的份量,希望製造更多的喜劇效果。他們四人不僅是耍嘴皮子,還打打鬧鬧的「製造效果」,這和「金鳳緣」裏僅只以插科打暉來製造輕鬆效果,兩者的方式大不相同。
據說在一場戲裏,就有八分鐘是他們四人的「輕鬆時間」,再加上劇 本正在趕寫,每人手裏只拿了一張紙在排戲,邊排邊臨時加入大夥兒的即興靈感,這場戲一演下來,便去掉了十五分鐘的時間。演過幾百齣戲的王孫說:「這會兒,我們自己都會編詞了。」不知誰加了這麼一句:「是呀,大夥集思廣益不停地『』,演它個個把小時都沒問題。」
再扮有威嚴的王妃娘娘,張冰玉經驗十足,每回錄影她都不慌不忙的上粧梳頭、安置大衣服、禮帽,「現在戴寶塔帽好多了,空檔時可以摘下來透氣,」張冰玉說:「不像以前得頂個旗帽吃飯、打盹。」
生了老二後,更透出了成熟美的李慧慧,這次是她生產後第一次接連續劇,「本來是打算多分點時間在家,偶而在戲裏客串一下。但最近客串過幾次之後,覺得自己對演戲的癮頭實在不小,而且又接下了『歡喜人家』的主持棒,就乾脆忙到底算了。」
飾演巴王爺的林在培,是第一次演清裝的戲,「那天他們開玩笑說要我剃半個頭戴辮子頭套,我就說這嚇唬不了我,要剃就剃嘛。」林在培去年曾為了「牛伯伯俱樂部」剃了個大光頭,結果頭剛剃,節目就停播了,不過,他肯為藝術犧牲的精神卻留給了大夥很深的好印象。
由這幾位組成本劇的「班底」,再加上每個單元的曲折情節,「彩鳳飛」是否能繼「金鳳緣」之後再吸引大批的觀眾,那只有等著瞧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