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一條龍967A.jpg 長江一條龍96701.jpg 長江一條龍96702.jpg  

⑴于珊。
⑵傅雷。
 
1981年04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7期 P40)
三台戲劇焦點:
華視將推出晚間新連續劇
長江一條龍
●文/夢非
 
華視繼「吾土吾民」之後,晚間八點檔的連續劇,將於本月廿日推出「長江一條龍」。由臥龍生製作的「長江一條龍」,是一齣描述抗戰期間,一些地下無名英雄不畏艱難、懷抱犧牲精神,與日本特務對抗的連續劇,預定播出三十集。
「長江一條龍」是我方一位地下工作情報人員的代號,全劇的重點,是策動推行「西進一號計畫」,以破壞炸毀日本的一個大的彈藥庫及三艘停泊在上海黃浦江的輪船。
由於「長江一條龍」見首不見尾地破壞了日本的許多重大軍事措施,使日本特務恨之入骨,於是特別選派了二名非常優異的情報人員混到上海來,務必要查出「長江一條龍」的真正身份,這兩名日本情報人員均為姿色頗佳的女性,一名混入舞廳扮演舞女角色,一名混入聲色場合充當交際花。為了使得「長江一條龍」全劇保持高潮起伏,劇中從頭至尾懸疑重重,誰是「長江一條龍」,不要說日本特務搞不清楚,就連我方的地下工作同志都不得而知,因為,他是我方最高情報當局指派的死奸,直到最後劇情結束,觀眾才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的「長江一條龍」。
臥龍生製作「長江一條龍」,為了使得全劇更有可看性,除了在劇中加入鬥智及激烈的槍戰戲之外,還有一場愛國女學生行刺上海特工部頭目的感人戲。
「長江一條龍」的演員陣容,包括于珊程秀瑛飾演日本情報人員,常楓飾演上海特工部頭目,康凱飾演我方地下工作同志江成,傅雷飾黃中漢,楊澤中飾演上海工作站站長。外景戲預定有卅場,基隆等北部地區均將列入外景攝製地點。■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