鑼仔仙952A.jpg 鑼仔仙952B.jpg 鑼仔仙95201.jpg 鑼仔仙95202.jpg 鑼仔仙95203.jpg 鑼仔仙95204.jpg 鑼仔仙95205.jpg 鑼仔仙95206.jpg  

1980年台視連續劇「鑼仔仙」
台視午間閩南語連續劇「鑼仔仙」
首播日期 1980-12-15 結束日期 1981-01-13
播出時段 12:00 - 12:30,12:00 - 12:40
(台灣電視資料庫)
 
【演員表】
鑼仔仙─陳國鈞
 
 
 
 
⑴「鑼仔仙」就是陳國鈞。
⑵劉爺爺想起老家。
⑶胡家瑋喜歡片頭。
⑷「鑼」劇片頭之一。
⑸「鑼」劇片頭之二。
⑹丁神父佩服「鑼仔仙」的精神。
 
1981年01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52期 P40~P41)
三台戲劇焦點:
各方好評
台視鑼仔仙
●圖文/亞凡
 
由「光啟社」製作的午間閩南語劇集「鑼仔仙」,目前已播出了一個多星期,普遍受到觀眾的喜愛,本刊記者特別走訪數位觀眾,了解大家在觀賞過「鑼仔仙」後的感想──
丁松筠:三十六歲,外國神父。
台灣的電視劇大都是看重親情倫理,社會冷暖,尤其是人情的描寫非常深刻,這對於觀眾有潛移默化的效用,「鑼仔仙」這個劇集,很有中國民間鄉土特色,對於我們外國人來說,這戲裏所表現的都是我們前所未見,也樂於知道的事情。
還有,「鑼仔仙」這個人物,有為人服務犧牲自我的精神,現代人尤其需要這種精神,希望大家都能學習「鑼仔仙」的犧牲精神。
林鑾英:五十五歲,家庭主婦。
我莫宰電視啦!只是感覺看「鑼仔仙」真有意思,因為當我在囝仔時,曾經看過像「鑼仔仙」一樣的人,非常辛苦,又很熱心,常為莊內的事東奔西跑,所以我看了「鑼仔仙」就想起從前,很有親切感!
胡家瑋:九歲,小學生。
我曾經在「鑼仔仙」演了一個單元「天網」,是演一個小孤女,所以對這劇印象很深。我好喜歡「鑼仔仙」的片頭和主題歌,覺得好逗好好玩歐!他們是真人卡通身體,好像看漫畫書一樣,我們班上的同學也都很愛看「鑼仔仙」的片頭,所以中午一放學〈只上半天課〉就衝回家看。
楊明德:二十四歲,大學生。
我還在大學唸書,不過,由於寢室裏有一台電視,所以平常沒課時,總會打開電視看看有沒有什麼節目可看。
我看電視是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但是最近我發現台視播的「鑼仔仙」還不錯,至少它的取材不像一般哭打亂鬧的連續劇一樣,而含有深刻的警世意味,勸人向上,敲著一面鑼,喚醒了大家的良知,相信這齣由「光啟社」製作的「開鑼」好戲,必定會引起更多觀眾的共鳴。
劉瑞祥:七十四歲,退役軍人。
在大陸上,也有這種「敲鑼的」,因為當時傳播業非常不發達,所以很多事都偏勞「敲鑼的」,現在我看到「鑼仔仙」,不禁想到家鄉,不知那兒「敲鑼的」還有沒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