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震南台951A.jpg 威震南台95101.jpg 威震南台95102.jpg 威震南台95103.jpg 威震南台95104.jpg 威震南台952A.jpg 威震南台952B.jpg 威震南台95201.jpg 威震南台95202.jpg 威震南台95203.jpg 威震南台95204.jpg 威震南台95205.jpg 威震南台95206.jpg  

1980年華視連續劇「威震南台」
華視八點檔國語單元連續劇「威震南台」
首播日期 1980-12-22 結束日期 1981-02-21
播出時段 20:00 - 21:00,20:00 - 21:03
(台灣電視資料庫)
 
⑴陸一龍飾演羅坤。
⑵羅坤、蔡雲山不打不相識。
⑶衛子雲飾知府蔡雲山。
⑷程秀瑛。
 
1980年12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51期 P66)
彩色之頁:
華視國語劇集威震南台
 
華視新推出的國語劇集「威震南台」,由衛子雲、程秀瑛、陸一龍攜手合作,為一齣清裝鄉土劇,三集為一個單元。■
       
⑴衛子雲飾演蔡雲山。
⑵陸一龍飾演羅坤。
⑶程秀瑛飾鳳英。
⑷歐馬丁〈左〉把他的法國籍女友也拉出來演戲。
⑸導播陳烈〈左〉,教導兩名外籍演員歐馬丁〈左二〉,李克瑞〈右〉,如何與李立群〈中〉對戲。
⑹「威震南台」製作人韋辛〈右〉,率領衛子雲〈中〉及陸一龍〈左〉拜拜,默禱「威震南台」能夠錄製順利。
 
1981年01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52期 P44~P45)
三台戲劇焦點:
華視威震南台
洋演員演出精彩
●撰文/夢非
華視晚間檔連續劇「威震南台」才推出播映不久,因劇中兩位外籍演員李克瑞歐馬丁,演技逼真,襯托得該劇的氣氛頗為與眾不同,增加了可看性。
李克瑞是英國人,歐馬丁是意大利人,兩個人目前都在東吳大學從事學術研究工作,不同的是,李克瑞是學生,歐馬丁是教授。
這兩位不同國籍的外國人,是因為熱愛中華文化,而專誠到我國來精研學習,對中國的螳螂拳,他們極具興趣,也很有心得,因此練就了一身紮實的中國功夫。他們這次參加「威震南台」演出,是因為在一個單元故事中,描述英國販賣鴉片殘害我同胞的事,需要兩名扮演英商的外國演員,不只是在劇中露臉.,還要表現非常吃重的劇情,必須要有相當演技的人選才能勝任。
那裏去找這兩名必須有演技的外國演員呢?節目製作單位頗感困擾,不想困擾為台視小生劉德凱得知後,他馬上推薦了李克瑞與歐馬丁。
歐馬丁雖然是初次演戲,尤其是在中國的電視上演電視劇,一切都覺得很新奇,表現也不錯,戲裏,他還特別把他法國籍的未婚妻也拉出來軋一角。李克瑞曾經在電影「有我無敵」中飾演一名飛行員,這次應邀在「威震南台」中演出,表現尤其可圈可點,非常搶戲。
韋辛當初製作「威震南台」電視劇集時,曾經對衛子雲是不是能貫徹到底參加演出的問題,表示擔心。但是,他的這份憂慮卻是多餘的,因為,衛子雲認為「威震南台」的劇本不錯,愈演愈過癮,馬上當機立斷推掉了兩部電影片約,專心參加演出。
「威震南台」劇集的外景戲很多,目前外景已出到第十集,仍將繼續出外景,所幸天公作美,每次出外景都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加上全體演出同仁表現了合作無間的精神,因此,外景攝製非常順利。
由於「威震南台」的錄製,佔有天時、地利及人和的優勢,因此,韋辛有信心及把握在這齣戲推出後受到歡迎。韋辛認為,「威震南台」完全是以電影手法攝影錄製,每一個鏡頭都分得很精細,為了求好,每一集戲連錄製及剪接等過程在內,都花費了七到八天的時間,不像有的電視劇,一次同時錄製二、三集。
「威震南台」劇集將播出六十集,這齣電視劇的主要特色,是在每一次不同單元的主題中,介紹一些少在電視上出現,而確實曾經在台灣民間發生過的事件,如搶孤、水燈、煙毒、鹽道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