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蘭菁G027A.jpg 林蘭菁G027B.jpg 林蘭菁G027C.jpg 林蘭菁G02702.jpg 林蘭菁G02703.jpg  

1976年10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7期 P81~P83)
幕後星踪:
隱藏在帽子下的新秀
林蘭菁
●文/風荷
 
近在電視上常常看到戴帽子的歌星,那個總是把臉藏在秀秀氣氣的帽子下面的新面孔
──林蘭菁;她常唱些溫柔的歌曲,給人的感覺也是那麼細緻。
 
藏在帽子下
騎在馬背上
 
可是,她卻玩得好野、好起勁、也好自得。
那一天太陽不大,可是風很大,林蘭菁說:「就像個騎馬天。」
所以她抓了頂寬邊大草帽,著了靴子。穿上馬褲,直奔馬場去享受奔馳的樂趣。
林蘭菁對騎馬發生興趣原為「趕時髦」,在雜誌上看到一個坐在馬上全副騎馬裝束的女郎,羨慕加上好奇,於是基於「好帥」的憧憬,她就開始學騎馬了。
第一次的經驗是不能忘懷的,林蘭菁說:「我這個傻蛋,不知道身體要跟著馬背一上一下,下了馬後覺得胃都要跳出來了。」
從此卻愛上了騎馬,有時候在此地的騎馬場騎得不過癮,還專程開車到后里騎上一天,再不嫌累的當天趕回。
瞧她在馬兒上那愉悅的神情,可以看出她真是樂此不疲的,馬兒不甘形單影隻,硬是停在原地不肯走,林蘭菁悠閑的叫騎馬師:
「噯!過來幫我趕一趕嘛!」
馬兒重新走動,但也不是乖乖聽林蘭菁的指揮,橫衝直撞的撒開了腿跑,她許是老經驗了,臉上了無驚懼,反倒是任那帽子飛落、頭髮飛揚。
下得馬來,她不露一絲倦意,卻愉快的大喊:「我還有精力去玩一下午。」
馬從後面拱她,她沒有驚叫,反跳開一步和馬開起玩笑:「哼!你們馬兒最愛吃女孩子豆腐,從沒見你去頂過男生。」
 
著意受培植
樣樣都在學
 
林蘭菁是個很現代的一個女孩,每天早上她一定到百齡橋下練高爾夫球,當然,這是和老師一道研習的時間。
不止高爾夫球有老師教,她同時擁有五個老師──日文的、英文的、音樂的、舞蹈的。
她說:「媽媽想好好培植我呢!」
事實上她也有好大的野心在為未來「設計」自己,雖然在唱歌和繼承父親事業兩者的權衡之下,常令她三心兩意,不知如何是好;但是暫時她還是在為「進軍歌壇」做最妥善的努力。
最近在海山要灌一張新唱片,她很認真的為自己設計:新歌出來後,要配上固定的服裝、舞姿和裝飾,總要有一個特殊的風格才行呀!
八月和臺視簽了基本合約,林蘭菁總想以一個最別緻的姿態出現,於是一口氣做了七、八件配上頭巾的衣服,可是那一陣子偏碰上另一位紅歌星常常紮頭巾出現。
只好在頭髮上下功夫,設計一個與眾不同的髮型也不錯,結果花了幾千元剪出來的頭髮反而越搞越沒了型,所以在不喜歡常上美容院折騰的心理下,乾脆買了二、三十頂帽子把頭髮藏起來算了。
 
想創新風格
偏偏多雷同
 
「可是!唉!現在戴帽子的又不止我一個,真不知道還能想出什麼花樣?」
一蹙眉,一嘟嘴,為了想站得穩穩的,林蘭菁真是煞費苦心;這段時間她把全副精力都用在灌唱片上,連原由她負責宣傳的「快樂時光」都不太有時間去管了。
會唱歌的女兒,對做生意的父親也是一種協助呢!正因為家裡是「梅花嘜」的總代理,她的手錶也異乎常人的多。
從小學二年級起,她就開始戴成人用的漂亮手錶,現在呢?平均一個月換一種新款式,「過時」的就往抽屜一扔,那專放手錶的抽屜少說也「扔」了三、四十隻了。
林蘭菁指指手上的錶說:「這一只壽命比較長,戴了兩個月了呢!」
講話很喜歡在句尾加「」的林蘭菁,自稱以二十歲的年齡來講,那張圓圓的臉蛋是顯得有些超乎年齡的成熟,但是童心仍未泯「」!
喜歡吃棒棒糖、棉花糖,喜歡買一大堆沒用的東西,幫媽媽洗碗時會把整桶碗打破……
林蘭菁是個對自己很有信心的新人,才剛開始在電視上打天下,正是該把握常常露面的機會大幹一番,可是,年底她卻要應日本「每日放送電視部」邀請,前往受訓半年。
暫別她剛要打響的名聲,林蘭菁可不認為會有任何損失,半年後再出現在觀眾面前,那將是更有「內容」的林蘭菁。
她是這麼深深自信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蘭菁 快樂時光 梅花嘜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